再次恢復意識,我是被餓醒的。

認真說來我不是真的餓,因為我感覺不到「飢餓」這種生理需求,而是我聞到一股香噴噴的食物氣味,讓我有種嘴饞的感覺。

像是早晨上班……或者熬夜下班後站在飯糰攤子前,看著老闆阿姨打開裝飯的木桶,瞬間瀰漫在空氣中的蒸氣,混合著甜甜的豆漿或者奶茶的氣味。

我老家巷子外走兩條街出去,有個很小很小的飯糰攤子,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在那裡賣飯糰,賣飯糰的人從一位阿婆換成一位阿姨,味道卻是一直不變。

也只有那家飯糰攤子不用我說就知道我的飯糰不加花生粉,免去有時候忘了交待,不得不忍耐著吃光的情緒。

閉著眼睛,我挪動身體想爬起來,卻發現手腳都動彈不得。

睜開眼睛,昏暗的環境讓眼前的景象一片朦朧,我連眨了好幾下眼睛才看清楚自己正躺在林子裡的地上,而手腳被緊緊的用麻繩給綁縛起來。

我張望了一下四周,離我不遠處有兩個村民正守著一口小鍋子,小鍋子噗噗的冒著白煙,我所聞到的糧食氣味正侍從那個小鍋子裡冒出來,十來名村子裡的青壯年站在一旁,卻沒有任何人發出一點聲音。

小苗的父親也站在那十來個人之中。

同樣站在一邊的村長聽村民說了幾句話後,皺眉思索了一下,「……找不到他就算了,不過要小心,別讓他來攪局了。」

村民之一往小鍋子裡攪拌了幾下,舀了一碗幾乎跟膠水差不多的清羹起來端給村長,村長端著碗走到我身邊,由上至下的與我四目相對。

「繩子太緊了,」我淡淡的開口,「可以放鬆點嗎?」

我並不是想要伺機而動或者放鬆對方的警戒什麼的,而是冰冷的土地把我的身體凍得僵硬,雖然還能動,但是想逃跑什麼的是做不到的。

至少我想讓自己舒服點。

對方似乎非常驚訝我淡定的態度,什麼也不說,只是把我的上半身拉起來,將那碗燙口的清羹餵我喝下。

那真的是碗很清淡的羹,比我祖母去世前因為胃口不好,常常要求想喝清粥上面那層湯水的那種湯還要清淡。

「神明大人,村子裡沒有什麼糧食了,只能用這樣的東西貢養您最後一餐,請您見諒。」

村長語氣恭敬,但是動作卻一點都不含糊,我的嘴唇和喉舌被燙得發麻,碗一離開我的嘴邊,我只是用舌頭輕輕的頂一下上顎,就可以感覺到劇痛和一層皮被舌頭給搓下來。

「若是您更加有用些,我們原本想明年春天才做的,可惜……」村長似乎真的非常遺憾的嘆氣,轉頭對村民們招手,「把祂抬進去!」

村民們走到我身邊,小苗的父親輕聲說了聲失禮了,小心翼翼的將我扶起來讓我穩穩的伏在他背上後,眾人形成一個將我和小苗的父親圍在中央的陣型,朝著我剛剛沒有注意到的一個山洞口走進去。

一踏進山洞,一股潮濕腥臭、又混合著腐肉的味道的風從裡面吹出來,薰得我差點把剛剛喝下去的那碗湯給吐出來。

山洞裡非常陰暗,石壁上縫隙裡的影子隨著村民手上的火光搖擺著,看上去好像隨時有什麼東西會跳出來一樣,而火光照不到的洞穴深處,看起來像是什麼生物的喉管一樣,等待著獵物自己走進它的胃袋中。

「這次的神明大人好安靜啊。」

似乎是耐不住安靜,其中一名舉著火的村民突然開口。

「村長說這個神種品階太差了,一點神力都沒有,應該也沒有力氣好逃跑。」

神種?是指我嗎?雖然是事實,但我本人在這裡啊,你們有禮貌一點好嗎?

「這樣的話能起效用嗎?我可不想再去偷神種了。」

「也要把祂餵給真正的神明大人以後才知道,」走在前方的一個人說,「上次的神種品質那麼好,結果要餵的時候被逃到村子裡,死了三個人才制服,這次的能安靜點,我們也少花力氣。」

說著,旁邊一人身體一歪整個人摔在大大小小的石子上,光聽見骨頭磕上去聲音我就覺得痛。

因為這樣的意外,行進的隊伍停了下來關注著那人,連小苗的父親也半轉過身,讓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摔倒的那個人。

那人嘴裡罵了幾句從地上爬起來,身上滴滴答答的落下暗色的濃稠液體,隨著火光的移動,我看到了地上有個像是粗大水管的物體正汨汨的流著那樣的液體,那人似乎就是不小心踩到而滑倒。

「這腐血越來越嚴重了。」小苗的父親低低的說了聲,把我背高了一些,才繼續往深處前進。

我估計隊伍再次前進以後最少走了快半個小時,中間完全沒有停下來,而小苗的父親期間還因為洞穴的高低差把我放下來兩三次,但又重新把我背起來。

別的不說,小苗的父親的背真的是又寬又廣又平穩,在他的背上我回想起小時候被老爸帶出去玩,玩累了硬要老爸背,說好了一會兒就下來,卻在老爸背上睡著了的事情。

所以當我被放下的時候,我迷迷糊糊的說了聲,「爸,到家了?」

放下我的動作頓了下,我就著旁邊的火光瞇著眼看過去,只見小苗的父親一臉難以言喻的忍耐表情,最後還是把我好好放在地上。

村長領著一眾村民圍著我跪拜下來,嘴裡念著些祈禱村子豐饒昌盛的禱詞,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們,心裡不知道該做何感想。

聽了好一會兒我才發現,他們似乎不是對著我跪拜,而是對著我身後的什麼?

等等等等等等?

我原本以為是我太沒用了,所以他們想要丟棄我。

現在這個模式?

祈禱的村民。

被綁著的我。

我後面不知名的「什麼」?

這個模式好眼熟啊……

靠杯啊!這不是七月半拜拜的模式嗎?

然後我還是那隻供品?

這!那「什麼」是怎麼用餐的?

生吞!

生吞嗎?!!

不能熟食嗎?!

至少比較衛生啊!

被當成供品的我即將要被生食了,到底該怎麼辦?

超級急!在線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鳴 廢材神明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