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殺神同巨大蛇神離開後,洗墨就攤倒在地上睡去,怎麼叫都不醒。

洗墨沒讓任何人輔助就召喚出了異國的上古蛇神,這好比用市話打國際電話還付
雙倍電話費一樣,不只消耗了天賦,連少部份的靈魂都消耗了,一時無法支撐才
會一睡不醒。

叫了梧桐來看,所幸損傷不大,自體修復完了以後就會醒了。

託了打電話來關心的阿輝請了「重感冒併發腸胃炎又感染成肺炎」的病假,白蘄
還順便要龍野也打通電話去水子的幼稚園請假,剩餘的就等洗墨睡到自然醒而已

白蘄比較煩惱的不是洗墨,而是龍野。

就算洗墨只會做簡單的家常菜,變來變去還只有那幾樣,但來這院子蹭飯的白蘄
還算吃得合口,洗墨睡了不醒,龍野抓抓頭,就把三餐給攬在身上了。

龍野自己食量大,當然不可能每餐都弄些太過精緻的食物,所以他索性直接借了
一輛小貨車直奔港口魚市,搬了十箱冷凍魚,每天照三餐烤來配飯吃。

而這魚呢,除了鹽烤、醬燒以外就是薑絲魚湯,蔬菜就用冰箱裡的泡菜頂著用。

吃了五天,白蘄都快覺得自己變魚了。

最後白蘄嘆氣著打了通電話,當天龍野回家後只見一桌子菜,雞鴨魚豬統統有,
十三道小菜、五道大菜盤盤精緻美味。

「你叫外賣?」龍野一邊扒飯一邊問。

「哪是,」白蘄沒好氣的說,夾了一筷子豆芽給水子,「我打電話叫我內人來煮
的。」

瞬間,龍野華麗麗的石化了,還隱約可以聽見龜裂的聲音。

「你…內人?」龍野抖著手用筷子指向小小粉粉嫩嫩的白蘄。

「是啊。」白蘄端起碗來喝湯,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夫君,」一名婦人從廚房端出一鍋香氣四溢的乳白濃湯來,「這鍋魚湯要放哪
兒呢?」看見龍野頰上微紅,微微屈膝見禮。

白蘄一聽魚湯就皺起眉頭,揮揮手說,「熱著吧,讓裡頭那小子醒來可以喝。」

「夫君不可以挑食,會長不高的。」婦人微嘟起唇說。

「我什麼年紀了還長?端下吧,我都吃了五天魚了…」白蘄好說歹說讓那婦人把
那鍋魚湯給端下去,轉頭淡定地繼續吃飯。

「我還不知道你有娶妻,」龍野勉強回神,「怎麼沒通知一聲,我好去吃喜酒。

「我娶妻的時候你還沒出生呢,」白蘄白了龍野一眼,「再說誰敢請你去吃喜酒
?」

「話不能這麼說,我可是…」

龍野正要跟白蘄抬槓,裡屋裡傳來聲響,兩人對望一眼才要起身,水子已經跳下
椅子奔進去了。

進了裡屋,只見洗墨穿戴整齊一副要出門的樣子,水子緊緊抱著他的手臂不放。

「瞧你這付模樣,才醒而已,站又站不穩,想去哪兒呢?」龍野雙手抱胸說。

洗墨喃喃地說了些什麼,龍野把耳朵靠近了些,「說什麼呢?大聲些。」

「…香,」洗墨撐著桌子站起來,「至少…要去上炷香…」

一開始龍野跟白蘄還沒反應過來他說的是什麼,楞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需要嗎?」龍野擰起眉頭,「就算上了,她也收不到。」

「我只是…想做而已,只是這樣而已,」洗墨拿起背包背在身上,摸摸水子的頭
,「水子不要跟,看家。」

水子像是沒聽到一樣跟著洗墨往外走,卻被洗墨壓著肩膀,「水子聽話,不要跟
。」

水子本來還想跟上去,卻被洗墨一臉嚴肅的模樣給定在原地,看著洗墨一步一步
的走出去。


洗墨跟琪雅約好了地方碰面,一同到了某戶民宅,表明了來意以後,在女主人驚
愕的眼神中上了香。

走出民宅,洗墨跟琪雅走在路上,兩個人一句話都不說,最後是琪雅先打破了僵
局。

「我…知道玉明她被欺負,因為是混血兒的關係,玉明長得漂亮、人又高、身材
又好,在轉來我們班以前還是高中科的全校第一名,可雅討厭她,可是偏偏又跟
她很要好,我以為可雅真的認真要跟她做朋友的。」

琪雅吸吸鼻子,又繼續說。

「結果,過了一陣子,女生之間開始有奇怪的流言,說玉明的媽媽在墨西哥賣身
,玉明跟她母親一樣,行為不檢、愛勾引男生,我知道是可雅做的,跟可雅吵了
幾次,之後…玉明就不來上課了。」

「都是我的錯,如果可以早點幫她,她就不會自殺了…」

「那又怎樣。」洗墨開口,那清淡如風的語氣讓玉明停止了啜泣。

「自殺,不是別人能夠幫妳決定的事情。」洗墨看著來往地車輛,眼神卻是不知
道放在遠處的什麼地方。

「…洗墨,你好無情,」琪雅哽咽著說,「她從以前就喜歡你的,很喜歡你…」

「所以我說,那又怎樣,」洗墨回頭看著琪雅,墨黑的眼睛深邃地看不見底,「
死了,就全部都沒有了。」

不能走,不能跑,不能呼吸,不能看到夕陽西下,不能聞到城市污濁的空氣,不
能聽見噪雜的聲音,什麼都不能做。

就連…他想回覆她的心意也不能。

讓他永遠都失去這個機會,他也想告訴她,其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