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我立刻回答,見床上那孩子連哼也不哼,顯然是昏過去的,也不知道傷到頭的哪裡了,急忙說,「我才剛醒來,什麼都不會,你們還是快去找

醫生回來,才不會耽誤了治療。」

一邊說,我推開擋在眼前的人站到床邊看一下,拉過旁邊的被子折成四方,叫旁邊的男人小心的抬起孩子的上半身墊在下面,猶豫了一下,想伸手去查看孩子傷哪兒了,卻被旁邊大嬸一臉著急的拉開。

「神明大人求求您了,您下達神諭比我們叫人去山上找醫者快多了,就試試看吧。」

旁邊小孩的母親聽了也一起過來懇求,還衝進廚房拿出一條手臂長的臘肉出來擺在我面前,雙手合十祈禱。

婦人的祈求立刻像一種細小的嗡嗡聲,迴盪在我的耳朵裡,我癢的揉揉耳朵,那個嗡嗡聲沒被我揉掉,只是持續的響著。

「唉,有手機就好了,」我走出房間,隨便在一張椅子上坐下,「醫生叫什麼?」

我身後的大嬸趕緊上前來報上醫生的名字,我皺眉想了下,最好只好吐口氣,學著以前爺爺教我冥想的姿態,閉上眼睛、全身放鬆、將思緒集中成一個針尖,專注在那個針尖上。

專注在針尖上……

專注在針上……

專注……

我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倏地一下纏到身上,我猛然張開眼睛,只看到屋子裡的人臉上都帶著驚愕,是有哪裡不對嗎?

低頭看看手腳,什麼都沒有。

是錯覺?

「醫者來了!醫者來了!」

我還沒整理出個思緒來,外面就傳來興奮的喊叫。

唉,不是智慧方面的神真是吃虧,不然剛剛那瞬間我已經解開三個謎題了。

比如為什麼我是神?

比如為什麼我體力那麼差?

比如為什麼要叫我來?

我在眾人興奮的讓出一條路給半灰頭髮的醫者進入屋內時,安靜的走出屋子,張望了一下,坐在院子裡的柴堆上。

我疲累的吐出一口氣,習慣的捏捏後頸,這樣的疲累感通常是前世加班了三天後才有的。

認真的,當神明的體質都那麼差嗎?

有沒有個重置禮包可以讓我重新分配一下點數?

我保證把體質點到最高!

突然一碗清水出現在我眼前,我抬頭一看,是那個把我背來的男童,一臉揣揣不安的模樣,捧著一碗清水站在我面前。

「神……神明大人,請用。」

他還沒變聲的幼嗓有點沙啞,眼睛卻非常的明亮。

像是,前世裡,姊姊的三歲小孩拿著玻璃彈珠在檯燈下面轉動時,那樣的明亮。

我伸手接過碗,緩緩的喝下。

水很清、微微的甜,喝下去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一種……像是細小的冰渣一樣的東西,在舌尖上細微的迸開、消散。

喝乾最後一滴水,我放下碗,望向依舊楞楞看著我的男童,再次伸手摸摸他的頭頂。

「好孩子。」

事後,我趁著人少的時候問醫生,是不是聽到什麼來自上天的呼喚、或者心靈感應才回來的。

那位看上去面孔粗糲態度溫和的中年大叔,一臉微笑但疑惑的望著我。

我又問他怎麼那麼快就到了,醫生大叔說他正好已經回到村子,一聽到有傷患的消息就馬上趕過去。

我微笑著對醫生點點頭。

嗯。

我想也是。

不不不,我沒有很失望。

真的,不用安慰我。

我可能、大概、或許………

有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的失落感。

不過沒事的。

真的。

………………………

………………

………

嗚嗚嗚,我好渣。

我吸著鼻水蹲在外面一顆樹下拿樹枝戳整排的螞蟻,沒多久就聽見有人喊我的聲音。

「神明大人,多謝您,都是您的庇佑,我家的孩子才會得救。」男人捧著一個竹筐,裡面放著方才婦人拿出來臘肉以及幾顆流失了水分、有點發黃的青菜、皮皺皺的水果,歪著腰用雙手舉到我面前。

「不不,我什麼都沒做,」我連忙搖手拒絕,「你們家的孩子還受著傷,這些營養的東西留著給孩子吃吧。」

「不……請神明大人收下吧,求求您了……」男人對我的拒絕似乎非常惶恐,將手上的東西往我更靠近一些。

「收下來以後,贈與給他。」

一個小小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轉身一看,又是那個眼睛像玻璃珠一樣閃亮的男孩。

「收下來然後贈與給他。」男孩以為我沒聽清楚,又說了一次。

「喔……喔喔!」

我回頭接過男子手上的東西,男子開心的雙手合十跪在地上念著感謝之類的話。

我清了清嗓子,將手上的食物舉高,「我把這些食物贈與於你,這上面有我的祝福,希望你的孩子早日康復、平安成長。」

我的話才剛說完,竹筐內的食物閃了一下光芒隨即消失,那瞬間比流星劃過天際的還短。

我驚訝的張口想喊人來看,但是卻沒發出聲音。

因為。

嗯。

我昏倒了。

唉…………

等我再次醒來,我已經被送回神社,躺在門前的走廊上,旁邊只有一個小小的影子抱著膝蓋望著已經漆黑、閃著點點銀光的天空。

我掙扎著想要坐起來,坐在旁邊的那影子聽見聲響,趕緊過來將我扶起來坐著。

背靠著牆喘息一下,靠得那麼近了我才發現,又是那個男孩。

「你怎麼在這裡?還不回家嗎?」我關心的問。

男孩顯得有些不安的跪坐著,「我……我沒有家,我是孤兒……」

我聽他這麼說愣了一下,這才仔細打量他,雖然手腳臉部都看起來很乾淨,但身上的衣服褲管卻短了一大節,至於破掉的地方則是拿細草穿過破洞綁起來而已。

「神明大人,這是醫者家拿來的,」男孩從旁邊蓋著的竹筐內端出一個碗,端到我面前,「醫者說您的力量不足,需要跟人類一樣補充營養,這湯是加了藥草煮過,請您醒來以後享用的。」

所以我不只是體力,連當個神的力量都不及格嗎?還是說我這種太過虛弱的體質是因為力量不足的關係?

我伸出手想要接過碗,指尖卻因為無力而抖著不停。

男孩見狀,便端著碗往我唇邊送,我就著碗喝了幾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藥草的原因,湯裡有點奇怪的味道,但喝下去以後的確感覺無力的狀況好了一點。

不知不覺的就將湯給喝個精光,碗底只有一點細渣,根本看不出來是加了什麼東西煮成的。

喝完湯以後睏意襲來,我昏昏沉沉的讓男孩扶著我進入神社裡面,躺在一角,恍惚間想著………

地板好硬啊……
如果有床墊跟被子就好了……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的我站在神社裡,漆黑的環境中隱約可以看見後山上的樹林不安的搖晃著,從山的那邊有什麼東西蠕動掙扎著,朝著我這邊而來。

它在樹林中穿梭,樹林並不歡迎它、卻也不阻止它,讓他緩慢的爬行到神社前,卻被神社給擋在外面。

它繞著神社探索了許久,發現怎麼都無法進入神社之內,開始憤怒的敲打撞擊神社的門、牆、屋頂。

咚咚咚!咚咚咚!

那敲打的聲音不只敲在木質的牆上,似乎還穿過我跟它之間的阻隔,敲打在我的耳膜上。

咚咚咚!咚咚咚!

無所不在的敲打聲漸漸的使我頭痛欲裂,我摀著耳朵,卻無法隔絕那敲打的聲音,每一個敲打都似乎是直接敲在我的頭上一樣。

咚咚咚!咚咚咚!

我忍受不住的大喊,它依舊不願意停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鳴 轉生 廢材神明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