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社創作文,創作文部份設定與遊戲程式有所出入,將會選擇性擬人化。

不喜者勿入。

--

深深地吸一口氣,感覺讓陽光曬得暖暖的空氣充滿了胸腔後,緩緩的吐出來。

小寵提著行李箱,一邊踩著輕快的步伐走在街道上,一邊看著路上行走而過的
行寵們。

這是派特市,是狗頭市長所管轄的城市。

今天小寵就要搬入派特市裡,成為這個城市的居民之一,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小寵手裡雖然捏著要搬入的住址,卻無法專心找路,到處東張西望著。

一家點心屋的大透明窗子裡,服務生正忙著把精美的蛋糕擺入櫥窗,帶著高高白帽子的
廚師從廚房走出來,手裡端著香氣四溢的法國麵包。

「哇~看起來好好吃~~」

小寵忍不住貼上窗子,看著裡面各式各樣的甜點,想像著在某個下午享用美味的點心
搭配著芳香的水果茶,悠閒地度過的景象。

一抬頭,正好跟裡頭的廚師四目相對。

廚師笑了笑,對小寵招招手,小寵的臉轟地一下,慌忙地對廚師點個頭,急急忙忙的
跑走。

「真是太丟臉了,」小寵拍拍自己的臉,「居然趴在窗子上流口水。」

雖然如此,但一回想起那店裡排滿了一個個香甜可口的點心,嘴裡忍不住還是生出了
津液來。

暗暗決定以後一定要上那家店吃點心,小寵又繼續往前走。


經過服飾店,櫥窗內的人體模型上穿著各式各樣的服飾。

經過家具行,裡頭有著所有家裡需要的東西。

經過植物園,裡頭有著大大地溫室以及芬芳的植物氣息。

電影院前貼著正在上映的電影海報,書店裡的顧客或站或坐的翻閱著書本,公園裡的
池塘邊,還有一些寵物帶著釣竿垂釣……

小寵興奮地快步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地方,忍不住舉起手大喊

「派特市真是太棒了!」

「是很棒沒錯,但是不能站在路中央喊喔。」

一個帶著笑意的聲音在旁邊響起,只見一名帶著警帽的警察哥哥,後面則是一輛大大地
馬車。

明顯是因為小寵擋住了路才停了下來。

「哇啊!對不起~」

小寵急忙退到路邊,馬車上的寵物「駕!」的一聲,慢慢的行駛過小寵面前;馬車經過
時,小寵看到一張小小地粉色臉龐半露在窗邊,伸出一隻可愛的小手來對小寵揮了揮手。

小寵揮手送走了馬車,才要轉身,就聽到旁邊有人咳了兩聲,原來是剛才的警察還沒
離開。

警察上下打量了一下小寵,「看來是新來的居民吧?怎麼?不知道自己的住址嗎?」

小寵慌忙的搖搖頭,「我知道,我把住址抄起來了……」低頭一看,小寵臉色都白了。

手上的紙條早就不翼而飛,找遍了行李箱跟身上都沒看到寫著住址的紙條。

「不見了!」小寵呈現孟克的吶喊狀態,瞬間天旋地轉猶如世界末日……

「冷靜點,」警察哥哥一記手刀往小寵腦門敲下,讓小寵回復了一些神智,「你剛剛
走過什麼地方,去找找看說不定找得到。」

「嗯…服飾店、點心店、公園、電影院、書店、家具行、植物園………」小寵看自己
每數一樣,警察哥哥的臉就黑了一點,不知不覺的越數越小聲。

「真有你的,才第一天,就把派特市幾乎逛遍了,」警察哥哥拿出紙筆,「告訴我名字
跟市民編號,我去市府廳查看看。」

記好小寵報出來的資料,警察哥哥指向不遠處的咖啡店,「到咖啡店等我吧,記住不要
再亂跑了。」

說完,就跨上一旁三個小寵也扶不動的重型機車,手一轉,引擎低吼著狂奔而去。

小寵在原地站了一下,咬了咬下唇,轉身往剛剛來的方向跑去。

小寵再次的走過公園、植物店,趴在草地上檢查每一張紙屑,又走過服飾店、書店,
在門口找尋可疑的紙張,還在電影院門口撿起一張張的被遺落的票根,尋找屬於自己
的那張紙條。

可是還是一點收穫也沒有。

太陽開始西沉,小寵拖著腳步走在街道上,在市裡跑了兩圈,兩腳早就疼痛不已,小寵
又累又餓,忍不住蹲了下來吸著鼻子。

警察哥哥找不到人,會生氣的吧……

小寵低下頭,藏起想哭的臉,沒多久,一個聲音在頭頂上響起。

「怎麼了?」

小寵抬起頭,只見一名穿著廚師裝的寵物半彎著腰,臉上帶著點擔心的看著自己。

聞到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小寵這才注意到,原來早就走回一開始看到的點心屋前面。

才想開口,小寵的肚子立刻響起雷鳴一般的聲音。

再次的,小寵的臉轟地一下紅了起來,猛地一下站起來,又立刻頭昏眼花地蹲回去。

真是太丟臉了,早上趴在人家地窗子上流口水,現在又……

正當小寵羞愧地想找個洞鑽進去的時候,一只散發著麵粉香氣的法國麵包突然出現在
自己面前。

小寵楞楞地往上看,只見廚師哥哥遞來法國麵包,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以為小寵太客氣了不敢接過去,廚師哥哥將法國麵包剝成兩半。

「這是我烤的,要吃看看嗎?」廚師哥哥再次的把半邊的法國麵包遞到小寵面前。

小寵接過麵包,張大口咬下去,穀物的香氣立刻充滿口中,溫暖的味道讓小寵的
眼淚盈滿眼眶。

「唉呀,是不好吃嗎?」廚師哥哥見小寵要哭出來了,慌張的問,「的確沒有剛出爐
好吃了…等我一下,我拿別的給……」說著,就要轉身。

小寵趕緊抓住廚師哥哥的衣角,搖搖頭,「不是的…很…很好吃,非常好吃,這是我
吃過最好吃的麵包了……謝謝。」

「是嗎…那就好。」廚師哥哥笑著拍拍小寵的頭。

當小寵正塞了整嘴的麵包大嚼的時候,一陣低沉的引擎由遠至近,在小寵跟廚師哥哥
旁邊停下。

小寵頓時差點被麵包噎住,因為停下來的,正是一臉不高興的警察哥哥。

「我不是叫你在咖啡店等我嗎!」

如雷般的吼聲響起,小寵往廚師哥哥身後縮了縮;廚師哥哥笑著安撫警察哥哥,突然又
響起什麼似的,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紙條,轉身遞給小寵。

「這是你的吧?」廚師哥哥笑著說,「早上你在店門口掉的,我看上面寫著住址,應該
很重要,所以先幫你收起來了。」

小寵接過紙條,打開一看,正是自己遺失的那張寫著住址的紙條。

「太好了~~~」



夜幕低垂,重型機車停在某家的門口前。

警察哥哥推推坐在他後面還睡到流口水的小寵,「喂,到了。」

小寵迷迷糊糊的揉著眼睛,手裡提著行李箱,還不忘抱好廚師哥哥送的麵包。

站在門口前的人行道,昏暗的天色中看不清楚房子的全貌,彷彿它只是靜靜的等在這個
地方,等待著它的主人到來,對著它的主人說:「歡迎回來。」

小寵的心情沈靜下來,看著房子輕輕的微笑。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