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墨正在想該怎麼偷偷地處理掉眼前這碗豆腐,祖父咳了一聲,「洗墨,跟我來
。」

洗墨急忙跟上祖父,只見祖父又走進停靈處,洗墨深吸一口氣,做好了心理準備
,才走了進去。

意料中的衝擊再次的撞擊洗墨,不過這次洗墨做好了防備,所以沒有像之前一樣
倒下。

等反胃的感覺過去,洗墨定了定神,發現裡頭兩具棺木前,擺著一張上了紅漆的
書案,筆硯紙墨一樣不少的整齊擺在上頭。

「這是你堂哥,」祖父指了左邊的棺木,又指了右邊的,「這是你堂嫂。」

洗墨微皺起眉,現在知道祖父要他做什麼了,祖父要他把堂哥堂嫂的厲魂,封入
畫卷中。

「祖父,有必要嗎?」洗墨寧願等冥司的鬼差來帶走他們。

「你沒看到他們的…模樣,那模樣就算下陰司也不能好好投胎的,與其如此,不
如收起來,我們自個兒放在家裡香火供奉…還好得多……」祖父說著,抖著肩膀
哽咽起來。

了眼坐在棺木上,因為喉頭的傷所以頭顱不停往後掉的堂哥,比起有目的到處
晃盪的堂嫂,堂哥似乎因為死時的衝擊太大,所以顯得十分呆滯,只是不停的將
頭扶回去。

堂嫂晃回停靈處,洗墨略閃開身子讓她走過去,她繞著棺木走了幾圈,又想走出
去。

「快畫吧,明天就要出殯了。」祖父揉著眼間,逕自走了出去。

洗墨嘆口氣,看了一下桌上的文房四寶,雖然不是頂尖的東西,也還算能用,還
好還知道要買硯台跟墨塊,不是買瓶廉價墨水湊合。

簡單的磨了墨,拿起毛筆沾飽墨汁,用舌尖舔了下筆尖,劣質墨塊的味道讓洗墨
微皺眉頭,開始往紙上勾勒出墨線來。

隨意的撇捺中,洗墨總在旁人看不出的特殊地方用上了伯祖教他的特殊筆法,不
多時,一隻巴掌大的鳳蝶出現在畫紙上。

洗墨拿起畫紙,往上一吹,鳳蝶像是被洗墨的吹息擾亂了飛行的軌道一樣,竄出
畫紙,翩翩的飛揚著。

「嗯,看來我沒有退步嘛。」洗墨滿意的點點頭。

「好啦,玩夠了,該認真一點了。」洗墨轉身站到堂哥面前,手一伸,整隻手掌
抓進了堂哥的魂體內。

漸漸的,堂哥的魂體開始扭曲濃縮,最後變成了一滴漆黑的墨汁,躺在洗墨的手
心中。

小心翼翼的把那滴魂墨滴進硯台的墨汁中,拿筆沾上墨汁,瞬間墨汁像是被毛筆
給吸上去一般,一滴不留的將整個筆毛都染黑。

洗墨閉眼深吸口氣,凝神靜默了一下。

一睜眼,筆鋒立刻如流水運行在紙上,片刻之間,一名俊朗的青年立於紙張之上
,眉眼神態猶如活人,彷彿馬上就會從紙上走出來一般,唯一跟一般人像不同的
是,青年的眼瞳處一片空白。

用盡了筆上的墨,洗墨手上的筆才離開紙張,把畫紙卷起後封上。

吐出一直憋在胸口的那口氣,洗墨發現右手微微地顫抖,苦笑了一下。

才受傷就做這檔子苦差事,回去一定要挨重衣罵了。

洗墨重新磨墨,等著堂嫂進來後,對著堂嫂合掌道了聲失禮,如同剛才的動作一
樣,把手伸進堂嫂的魂體內。

沒想到不同於堂哥,堂嫂的魂體開始劇烈的抵抗起來,雙目血淚不止,雙手十指
成勾,惡狠狠的往洗墨抓了過來。

「我的孩子!把我的孩子還給我!」

堂嫂怒吼著,不停的揮抓洗墨,洗墨狼狽的閃躲時發出了不小的聲音,外頭居然
一個人都沒有來查看。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我的寶寶…寶寶……」

堂嫂攻擊了洗墨好一會兒都沒打到,又開始恍恍惚惚的走出停靈處,尋找她失去
了的孩子。

洗墨靠著牆坐在地上喘著,右手上的傷口又崩裂開來,血紅的花朵在衣服上蔓延
開來。

在這樣的精神肉體連續打擊下,洗墨終於如自己所願乾脆的暈了過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22.127.21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