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那麼喜歡喝咖啡,但是朋友或家人問起我自己一個人去哪裡、做什麼了,我總習慣回答「喝咖啡」。

這讓人有些誤會,朋友順手替我帶飲料的時候,總是替我帶來各式各樣的咖啡,不好意思辜負人家的好意,我總是忍受著那又酸又苦又甜膩的味道,這也造成了惡性循環。

有一次還替我帶了義大利濃縮咖啡,這讓我原本打算一個禮拜慢慢寫好的報告一晚就解決了。

只有自己「喝咖啡」的時候,我習慣坐在玻璃窗邊的位置,點上一份鬆餅跟一壺熱紅茶。

四人座的位置只有我一個人看起來很空,所以我會故意將準備要看的書全都堆到桌上,聊勝於無的填補空位,雖然那沒什麼用。

一個人,一壺紅茶,一盤鬆餅,一堆佔位子的書。

服務生看我大概會覺得奇怪,因為我把書擺在桌上,真的只是「佔位子」。

我喜歡在家看書,填補看完了網頁、打完了電動、寫完了部落格的時間。

因此我不會將要看的書在家裡以外的地方看完。

九把刀的「殺手」、夜不語的詭異小說、蝴蝶的「養蠱師」、夢枕饃的「陰陽師」………

寧願讓書零零散散的放在桌上,也不想讓其他有氣息的任何生物填補上空位。

「孤僻」,這是朋友對我的行為做下的評語。

有時候我也會想,找個人來陪我坐坐,但結果總是在快樂的八卦、閒聊及抱怨中度過,完全沒有只是「坐」。

反而我自己一個人還來的輕鬆。

在自己的時間中放空自己,做個孤僻的怪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