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景色飛一般的快速後退,藍色的天空卻像是慢速播放一樣的緩緩移動。

四方的稻田到養殖漁塭,時多時少的水泥建築,窗戶外的景象慢慢的讓人知道已經接近鄉
村。

深吸一口氣,彷彿可以將窗外青草般的空氣滿滿的吸進身體裡,把在都市堆積的髒汙排出

大口冰冷乾燥的空氣猛然進入喉嚨,嗆得聖一猛咳。

「怎麼了?」已經坐車坐到打瞌睡的若薇揉揉眼,迷糊的說。

「沒…咳……沒事,我嗆到了,」聖一拿起礦泉水灌了一口,「還要一個小時才到,再睡
一下吧。」

苡薇點點頭,把頭靠在男友的肩膀上找了一個舒服的位置後,又漸漸的睡去。

楊聖一跟湯苡薇是同班同學,從大學二年級開始交往至現在畢業,也已經三個年頭了,兩
人想趁著聖一入伍令未到,找個地方遊玩。

但兩人都不愛熱鬧,不喜歡熱門觀光景點那種人擠人的地方,聖一上網找了個民宿,位在
一處小漁村,雖然遠了點,重點是價錢十分怡人,於是兩人便打包好了行李高高興興的出
遊。

出了火車站後,民宿的老闆開了輛小巴來接客人,意外的在這農曆七月旅遊淡季,除了他
們兩個還有三四位客人也要前往民宿。

巴士裡的冷氣有點涼,聖一在苡薇身上批了件外套,開始無聊的打量巴士裡的其他人。

由於苡薇會暈車,所以一上車他們就挑了最後面的位置,因為車上空位多得是,也沒人會
跟他們搶;左前方的座位坐了一個染燙了豔紅髮色的女人,臉上塗著濃濃的妝,一路上還
拿著鏡子不停描畫已經很完美的嘴唇。

前方數來第二個位置是個三十歲出頭西裝打扮的男性,梳著整齊的西裝頭、戴著斯文的細
邊眼鏡,上車後先是闔眼休息了好一段時間,醒來後開始拿起筆記型電腦批批啪啪的打著
字。

最後是一對看起來像是兄弟的學生,似乎跟民宿老闆相當熟稔,坐在司機後面的座位,看
起來年紀較小的那位,正大聲的跟老闆談笑。

那位哥哥轉頭,正好對到聖一的目光,聖一禮貌的笑著點下頭,那位哥哥便起身往車後走
來。

聖一心裡暗暗不妙,難道看他幾眼就讓他不高興了嗎?

「我是周彥青,」伸出手來跟聖一握了一下,周彥青在他們前方的位置坐下,「不好意思
,沒有吵到你們吧。」

「沒關係,」聖一笑著說,「你們也是來玩的?」

「不是,那個司機…就是民宿的老闆,是我大伯,我跟弟弟是回村子拜拜,我爸的墳在這
邊。」周彥青眼角瞄了下豔麗的紅髮女人,皺了下眉。

「你女朋友?」周彥青望了眼苡薇,「長得真漂亮,帥哥你真行耶。」

「那裡那裡,普通而已啦……唔……」感覺到外套蓋著的手臂被纖纖細指給捏起,聖一咬
牙對著看不到自己受虐的周彥青苦笑。

「你們是當地人,那就要麻煩你介紹有什麼好玩的了。」聖一趕緊換個話題,免得又多出
幾處瘀青來。

「哪有什麼好玩的,不就是個小漁村而已,」周彥青笑著揮揮手,「不過我們村子的海邊
,有很多海蝕洞,海邊也有很多很大的海蝕石,喜歡的話可以去看看。」

周彥青又跟聖一隨意的說了幾句話,就回到了原來的座位上。

「寶貝,放開我的手好嗎?」聖一用可憐兮兮的嗓音說,「都被妳捏青了。」

「哼,誰是你寶貝,」苡薇嘴裡雖罵,但手卻是在剛剛捏的地方輕輕揉著,「你不會找更
漂亮的當寶貝,要我這種普通的。」

「剛剛是客套話嘛,」聖一在苡薇頰上輕輕一吻,「妳是我最漂亮的寶貝。」

讓聖一哄了幾句,苡薇微嘟的唇才笑了起來。

「人客啊,看看左邊,已經可以看到海了。」民宿老闆鄉音濃重的說著,聖一跟苡薇一同
轉頭望向左邊。

窗外,藍色的海平面閃著耀眼的銀光,讓人有些無法直視。

潮海村,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