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潮海村的第二天,苡薇就因為輕微中暑在旅館裡昏沉的睡著,聖一則跟著周彥青到村
子裡的便利商店買苡薇指定要喝的運動飲料。


便利商店的位置就在村莊的中心,門外規劃出了一個半徑大約十公尺的小廣場,一些禮品
土產店就圍著廣場,但除了兩家禮品店跟便利商店,也沒有其他店家開門。


不知道誰拿了桌椅就擺在店門口,兩三個老人家就坐在門口下棋聊天泡茶,想到要什麼就
進店裡買,儼然成了小型的社區中心。


聖一走進店內,一陣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冷氣迎面而來,同時也打了個冷顫。


這冷氣未免也開的太強了吧。


聖一搓搓手臂,打量著這家便利商店,其實就只是雜貨店裝潢起來,店裡泡麵餅乾到掃把
肥皂什麼都有,空間不大,兩排貨物架、後方放飲料跟冰棒的大小冰櫃,就差不多擺滿了
店內。


周彥青一進店裡就往裡面鑽去,打開小冰櫃在裡頭翻。


也幸好貨物還算齊全,聖一很簡單的就買到了苡薇想喝的飲料,另外又挑了兩瓶飲料跟一
些餅乾。


櫃台坐著的是一個畫著大紅濃妝跟豔紅捲髮、看來有點年紀的婦人,從他進入店內到走到
櫃台,只是直盯著播放綜藝節目的電視,都沒有抬頭來看他一下。


「老闆娘,」聖一把東西放在櫃台上,「我要結帳。」


婦人瞄了聖一一眼,拿出塑膠袋動作粗魯的把貨物往袋內丟。


「一百五。」


婦人收了錢,看也不看的往抽屜裡丟,又坐下繼續盯著電視看。


「老闆娘,」聖一硬著頭皮開口,「我剛剛給妳兩百元……」


沒想到聖一才開口,婦人立刻拍桌站起,對著聖一大吼大叫。


「你說我黑你的錢嗎?誰看到了?你們外面來的人就欺負我鄉下人是不是?啊?」


門外的老人家聽見婦人的尖叫,開始往裡頭探看,聖一發現有人在看,窘得臉紅,拿起塑
膠袋就要走,沒想到婦人居然拉著他手不放。


「污賴了人就想走,你們都市人沒一個好東西,全都是搶匪,昨天一個來騙我的房子,今
天來的就說我黑了你的錢,要錢是吧,拿去啊!通通拿去!」


婦人拉開抽屜,一把又一把的拿起鈔票銅板往聖一手裡塞,聖一想抽開手,誰知那婦人不
知道哪來的力氣,硬是抓著聖一不放。


「阿姨,阿姨麥啦,伊是我家的客人,麥安捏啦。」


周彥青想拉開婦人,卻讓婦人劈頭一頓搥打。


「死孩子、壞孩子,聯合外人來欺負我這老女人,周仔是怎麼教的!教出這種小孩來。」


周彥青要閃也不是、要回手也不是,伸手往婦人肩膀一推,那婦人卻猛一下的跌坐在地,
哼哼唉唉的喊痛。


「聖一快走。」


周彥青拉著聖一的手往外跑,邊跑還可以邊聽到婦人在身後的怒罵聲。


跑出了好一段距離,兩人才停下來喘氣。


「對不起喔,那個阿姨很久以前沒了小孩,之後有時候會突然歇斯底里,可是她沒對遊客
這樣過的……」周彥青看了下聖一讓婦人指甲抓出血痕的手臂,「回去以後我拿藥膏給你
擦,不要跟我大伯說,好嗎?」


聖一氣悶,讓人這樣無理的謾罵這還是第一次,還被要求不要說出來,這是什麼道理啊。


可是看到周彥青懇求的表情,聖一嘆了口氣,「好是好…可是為什麼不要跟你大伯說?」


「那個阿姨的小孩就在我家旅館後面的洞裡面失蹤的,當初還有另外一個小孩一起不見,
因為我伯母一直沒生小孩,所以曾經我大伯跟伯母被懷疑誘拐兒童,」周彥青抓抓頭,「
那阿姨曾經對我大伯罵很難聽的話,說大伯把她的小孩殺掉藏起來了,之後我大伯說到她
就生氣。」


「要是讓我大伯知道這件事情,不去找她吵架才怪,到時候村子裡又鬧的不得安寧,」周
彥青拍拍聖一的肩膀,「對不起喔。」


「好吧,我知道了,我不會說的。」聖一應著,反正後天就要走了,別惹事生非才是。


「啊,可是,我大伯跟伯母是無辜的喔,你想嘛,這麼小的村子,誰都認識誰,藏別人家
的小孩一定馬上就被發現了,我大伯才不會做這種事情勒。」周彥青一臉嚴肅的說。


聖一點點頭,看到手臂上的紅痕,無奈的想,就當自己倒楣吧。


回到旅館,一名穿著背心短褲、身材高壯的中年男子正在大廳跟旅館老闆說話,兩人面色
都有些凝重。


「楊先生、阿青,來一下來一下。」看見聖一跟周彥青,老闆招著手喚他們兩人。


「楊先生,這是我們這邊的村長啦,」老闆跟聖一介紹,「他說今天在巡海岸的時候,發
現因為上次颱風,有個海蝕洞的門被沖壞了,你們要是有看到洞口的鐵條壞掉,就來跟我
說一下嘿。」


周彥青不太在意的應好,聖一卻覺得奇怪,一般封閉海蝕洞都是在洞口焊接鐵條或者為了
外觀在內部幾公尺裝上類似防盜窗的門,一旦裝上以後就不會有人去特別注意,但按照老
闆的說法,村子裡的人會固定的巡邏海蝕洞,查看鐵窗是否有問題。


雖然說從前曾經發生過意外,不過這村子的人對於進入海蝕洞的恐懼似乎不是只有曾經發
生意外那麼單純而已吧。


進入苡薇房間,房裡開著微涼的空調,聖一走到床邊摸摸正在熟睡的苡薇額頭,將空調調
高一兩度,坐到窗邊的椅子打開飲料來喝。


原本還想打開零食,可是看到那被捏皺的包裝,想起商店老闆娘莫名的歇斯底里,便對零
食失去了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