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白到有點刺眼的牆壁上貼著蠟筆畫的圖,地上散著木製的小火車跟積木,木框窗子外焊
著鐵條,屋外是一小片的草地跟矮樹叢,視線遠點的地方閃閃發亮。

小小的手伸出鐵窗外,對著無雲的藍色天空張開手掌,卻碰觸不到。



窗外的矮樹叢騷動了起來,小手急忙伸回屋內,躲到鋪著白色床單的床底下。

過了一下,一顆小石子丟進屋內,床底下的小人兒只是直盯著小石子看,沒有想出來的意
思。

窗外響起了壓低的說話聲,聽不真切卻可以知道是兩個人。

又一個小石子丟進了屋內,這次小人兒瞪大了眼睛看著小石子。那小石子圓圓的、透明的
,而且還閃閃發亮,就像窗子外那遠遠的地方一樣。

慢慢的爬出床底下,小心的用手指碰碰那小石子,小石子冰冰涼涼的摸起來舒服極了。

小人兒拿起石子對著天花板的燈光看,石子的邊緣閃起了漂亮的光芒。

「看到了看到了,」窗外的聲音驚喜的說,「欸,你叫什麼名字?」

一轉頭,看到兩個人靠在窗台邊,正好奇的看著他,呆楞了一下,急急忙忙手腳並用的又
鑽進了床底。

「不要躲起來嘛,」窗外那人的聲音軟軟的很好聽,跟常常替他打針的人很像,「我叫…
……,彈珠是我丟的,出來玩嘛。」

「那顆彈珠是我的。」另外一個聲音聽起來不太高興。

「你有很多顆,給他一顆又沒關係。」軟軟的聲音反駁著。

偷偷地從床底看出去,發現窗外那是兩個小小的人,跟平常看到比他高的大大的人不一樣
,是跟他差不多的小小的人。

「出來啊,」軟軟的聲音不知為何,開始有了像是收訊不良的雜音,「你叫什麼名字……


我……

我是………



「聖一。」

聖一睜開眼,眼前卻有些迷濛昏暗,苡薇正半彎著腰站在他旁邊,一隻手在他肩上輕輕搖
晃,「我睡著了?」

「怎麼不回你房間床上睡呢?」苡薇走到牆邊開燈,突然大亮的屋內刺痛了聖一的眼睛,
聖一微低下頭半遮著眼。

瞬間,有個孩子的尖叫聲劃進聖一耳內,驚得聖一從沙發上跳起,左右張望著。

「嚇我一跳,」被聖一突然的動作給嚇到的苡薇拍著胸,「你怎麼了?」

「妳沒聽到嗎?」那撕裂身軀般的哀號似乎還留在耳膜深處,讓聖一頭痛欲裂。

「聽到什麼?」苡薇凝神細聽,但除了遠方傳來的海浪聲以外,聽不見其他的聲音。

「沒什麼,」聖一坐回沙發上,揉著額際,「大概是做夢的關係吧。」

「做夢?惡夢嗎?」站到聖一身後,苡薇輕輕揉按聖一耳後的穴道。

「唔……」聖一微瞇眼享受女友的服務,但是又皺起眉,「我不記得了。」

「才剛醒就忘了,你老了呦。」苡薇笑說。

「我才大妳兩歲,哪裡老了。」聖一佯怒。

「大我兩歲還是比我老,老頭子,」苡薇頑皮的輕捏一下聖一的鼻子,「我餓了,下去
吃飯好不好。」

聖一和苡薇一邊談笑一邊走到樓下,剛走到大廳就看到周老闆正和早上看到的商店老闆娘
推擠著,而前一天看到的豔麗女子跟西裝男子正在大廳各據一角,對吵鬧視若未聞。

「你把我的小俊藏到哪裡去了,小俊還給我,」商店老闆娘對周老闆又打又抓,不知道哪
來的蠻力把周老闆一推,就往櫃台裡面衝,「小俊,媽媽來接你了,小俊快跟媽媽回家。


「春啊,不要這樣,小俊不在這裡啦。」一名警察打扮的中年男子拉著商店老闆娘,卻讓
商店老闆娘轉頭打了好幾下。

「不要拉,小俊在叫我,小俊,小俊~~」

「妳也只有小孩不見才會找啦,誰不知道小俊在妳家的時候每天都讓妳打到唉唉叫,」周
老闆的妻子生氣的從櫃台後的廚房衝出來,把商店老闆娘推坐在地,「小俊早就讓媽祖收
去當兒子了,在享福啦,不用再讓妳虐待了啦。」

商店老闆娘聽了之後,表情空白了一下又慢慢的扭曲起來,坐在地上放聲大哭。

中年警察嘆口氣,半纏半扶的把商店老闆娘拉起來帶出旅館,商店老闆娘一邊走還一邊喃
念著兒子的名字。

「客人啊,不好意思,這樣吵吵鬧鬧的,」周老闆對客人們陪著笑臉,「今天晚上這餐我
請客啦,很快就可以吃飯了…還不快準備吃飯。」周老闆催促著拉妻子進入廚房。

「好像鄉土劇。」苡薇小聲的說。

「電視看太多了妳。」聖一輕點苡薇的額頭,卻對這小海村開始感到有點厭煩。

忍耐點吧,明天下午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