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豐盛到聖一懷疑當初預付房間跟餐費的錢根本就在這一頓就賺回來了;水煮
龍蝦一人一隻不說,糖醋石斑、烏賊生魚片、炸魚片、三杯花枝、螃蟹味噌湯…
…還沒算上其他的快炒,盤子幾乎擺滿了整張桌面。

 

這根本就是喜宴的菜色,居然會在普通民宿裡面端出來招待客人。

西裝男子換了件polo衫,坐在聖一旁不言不語的默默吃著晚飯。

 

由於住宿的客人少,所以西裝男子和他們一桌共食,豔麗女子則是在窗邊的位子
挾著煙望著外面不停打上波浪的海岸,面前只放了一盤生菜。

 

「來來來,這盤才是主菜,多吃一點哈。」周老闆端了船型容器,上面是各式生
魚片,就這樣豪氣的放在桌子正中央。

 

「老闆,太多了啦,」聖一不好意思的開口,「這一桌很貴吧,我怕不夠錢付你
耶……」

 

「免啦免啦,」周老闆咧開一口白牙,「這個時節沒什麼客人,我出海抓的魚都
沒人吃,你們幫忙吃啦。」

 

「周老闆,」西裝男子放下碗,「不如你跟老闆娘,還有你兩個外甥也一起來用
吧,只有我們三個人真的吃不完這一桌菜的。」

 

「對啊對啊,」苡薇用力點頭,「一起來吃嘛,吃不完很可惜耶。」

 

「安捏喔…好啦,那我去叫他們來啦。」在西裝男子跟苡薇的勸說下,周老闆才
走出飯廳去妻子跟外甥。

 

「顧著吃,你也不幫忙說話。」苡薇手肘輕敲了下聖一的手,讓聖一端著的湯差
點潑了了出來。

 

「我剛剛嘴裡正在啃螃蟹,哪裡有空說話。」聖一無辜的說,轉頭正好看見西裝
男子正在看他,尷尬的笑了下。

 

「住了兩天,也忘記打聲招呼,」西裝男子對聖一點頭示意,卻沒有伸出手來,
「我姓蕭,單名恩,叫我蕭恩就可以了。」

 

「我是楊聖一,她是湯苡薇。」聖一原本想伸手表示禮貌,卻發現自己的手都是
螃蟹的湯汁,只好微笑點頭。

 

聖一注意到蕭恩的手,乾乾淨淨一點油膩都沒有,而面前的小盤子卻已經支解了
半隻吃得乾淨的螃蟹。

 

「楊先生是學生?暑假出來玩?」蕭恩一邊問,一邊夾起生魚片沾上芥末吃。

 

被一句先生叫的發麻,聖一尷尬的笑了下,「可以叫我聖一就好了,我跟苡薇想
趁著大學最後的暑假出來玩一趟,自己上網找行程的。」

 

「喔…我還想農曆七月的,怎麼還會有遊客呢。」蕭恩笑著說。

 

「你不是來玩的嗎?」聖一反而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人出來玩還穿西裝的。

 

「不是,」蕭恩嘆了口氣,「我是房地產公司的……當初有個生化工廠在這村子
後面的懸崖上租了塊地,租約是五十年,但是租約未滿工廠就撤走了,現在租約
快滿了,公司方面希望買下那塊地,派我來洽詢地主的意思,但是地主對我似乎
非常不滿……」

 

「既然工廠撤走了,為什麼還要買下那塊地啊?」苡薇好奇的問。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當初人員是徹走了,但是研究品跟資料因為太過龐大
,所以都留在工廠裡,似乎是為了避免資料外洩,所以想要買下來封閉吧。」

 

聽完蕭恩的解說,聖一腦中有什麼一閃而過,要認真回想的時候卻想不起來。

 

「蕭先生,」周老闆夫妻跟兩個外甥不知道什麼時候進到餐廳內,周老闆猛然叫
了起來,讓飯桌旁的三人都震了一下,「你是房地產來要買後面那個工廠的喔?

 

「是啊,」蕭恩雖然被嚇了一跳,還是職業性的對周老闆微笑,「不過地主很反
對,我想我會回公司回報後再看看怎麼處理吧。」

 

「你們吃厚,我有事情處理一下。」說完,周老闆轉身拉著妻子急走到餐廳外,
兩人竊竊私語,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哇,大伯把壓箱底的東西都搬出來了耶,」周彥青端起碗讚嘆,「這些我在過
年回來才有得吃。」

 

一般人過年也沒吃到龍蝦跟螃蟹的……聖一暗暗在心中想著。

 

吃完晚飯,聖一跟苡薇便各自回房,聖一從浴室中只圍了一條浴巾走出來,正翻
找衣服要穿上的時候,不經意的往窗外一望,隱約的看到一個人影走入屋後的防
風林中。

 

是周老闆嗎?可是好像……

 

敲門聲在安靜的室內突然響起,聖一轉頭,門外傳來苡薇的聲音,再回頭看窗外
,那個人影已經不見了。

 

「聖一,你睡了嗎?」隔著門板,苡薇的聲音有點小。

 

聖一套上長褲T恤,打開門,看到的是苡薇帶著不安的表情站在門外。

 

「怎麼了?」聖一握住苡薇的手,發現在這熱天裡苡薇的手卻是涼的。

 

「你可以來我房間一下嗎?我一直聽到有怪聲音。」苡薇拉著聖一來到她的房間
,站在房間中央不動。

 

聖一看看有點斑駁的天花板,「沒有聲音啊。」

 

「噓,你仔細聽。」苡薇用食指豎在嘴唇前,再指指天花板。

 

又沉默了一下,房間內靜到幾乎要耳鳴,聖一笑著正想取笑苡薇,天花板上傳來
一陣細小的聲音。

 

苡薇猛然抓住聖一的手,「有沒有?有沒有?你有沒有聽到?」

 

聖一再次仔細捕捉天花板上的聲音,卻再也沒有任何動靜。

 

「會不會是老鼠?」聖一摸摸苡薇的頭,「這是老屋子了,多少都會有一兩隻老
鼠的。」

 

「不知道,你還沒來的時候,我聽到的更大聲,」苡薇害怕的搓著手臂,「聽起
來……不像老鼠。」

 

「那…要不要去我那邊睡?」

 

「去你那邊睡?」

 

「對啊,我保證妳聽不到任何聲音…保括老鼠的。」聖一對著苡薇眨眨眼,苡薇
先是楞了一下,隨即紅透了臉搥打聖一。

 

「討厭,滿腦子壞主意,出去啦。」

 

「真的喔?我出去了喔,等等有老鼠我也不來了喔。」

 

「出去出去出去啦。」

 

笑鬧著讓苡薇推出房門,看著房門在眼前關上,聖一抓抓頭,又抬頭看了下走廊
的天花板。

 

剛剛那聲音雖然小,但聖一聽的很清楚。

 

那是小孩子的跑步聲。

 

隔日早上,聖一叫醒了明顯睡眠不足的苡薇,拿著行李走到樓下,卻發現前一天
帶走便利商店老闆娘的警察,正在跟周老闆說話,周彥青則一臉慘白、慌張的站
在伯父身後。

 

「發生什麼事了?」聖一詢問站在樓梯口的蕭恩。

 

「有人死了。」蕭恩簡單的回答。

 

「啊?」聖一驚叫,發現其他人的視線集中到他身上,才壓低聲音,「有人死了
?誰?」

 

「便利商店的老闆娘……就是昨天來找兒子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