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下甲板,望了下飄著細雨的陰鬱天空,布羅莉拉起斗篷的帽子,走入港口中。

 

港口旁固定船隻用其中一根的綁繩柱上坐著一個人,同樣的拉起了斗篷遮雨,船要開了的
笛聲響起,那人卻不急著上船,看來是正等待著誰吧。

眼神短暫停留在那人身上一下,布羅莉保持著自己的速度走向中央塔。

 

走了一小段距離,感覺身後有人跟隨,布羅莉小心的往後探視,發覺是剛才坐在港口邊的
那人。

 

布羅莉走慢,那人也走慢;布羅莉走快,那人只是稍稍的加快腳步;布羅莉拔足狂奔,那
人就小跑步跟在她後面。

 

氣惱的停下腳步轉身瞪視,那人倒是手足無措的抓起散步中的母雞擋在臉前,螃蟹般往旁
邊尋找更大的遮蔽物。

 

布羅莉對這人的怪異行徑無法瞭解也不想瞭解,趁著他正抓起了一頭無辜的羊時,布羅莉
轉身就跑,一鼓作氣的衝入中央塔內。

 

在中央塔門內微喘著氣,布羅莉回頭不見那人的身影,才稍稍的安心。

 

脫下滴水的斗篷,跟熟識的警衛打了招呼,從迂迴的樓梯上了頂樓,一眼就看到那伏案不

起的身影。

 

放輕腳步走上前,布羅莉淡淡的叫喚,「珍娜姑姑。」

 

「莉莉!」珍娜抬頭看見布羅莉,驚喜的起身繞過桌子,張手擁抱布羅莉。

 

「好久沒來了,」珍娜憐愛的望著布羅莉,「最近好嗎?」

 

「嗯,我很好……姑姑呢?」

 

「還不是老樣子,」珍娜嘆氣的看了下桌上堆了半人高的紙張,「這些可讓我忙上整天了
。」

 

「那我……」怕打擾到了珍娜,布羅莉正想告辭,卻讓珍娜抓住了手。

 

「既然來了,就陪我喝杯茶吧,」珍娜對布羅莉眨眼,「得感謝妳給我偷懶的藉口呢。」

 

在繚繞著熱茶香味的煙霧中過了一下午,布羅莉走出中央塔時,天空雖然還是陰暗著,但
雨已經停下,不想在這種天氣的夜裡搭船,布羅莉走向唯一的旅館。

 

時序接近傍晚,街燈卻還沒亮起,布羅莉隱約看見路邊有塊沒見過的大石頭,正疑惑的要
路過,那塊大石頭猛然長高了起來。

 

「妳終於出來了…我還以為妳要在裡面整天呢。」

 

布羅莉警戒的退後了兩步,警衛正好點起了營火,讓布羅莉看清了眼前正是那個跟在她後
頭的怪人,臉上有被雞啄過跟羊蹄的印子,手上還抱著無辜的綿羊。

 

綿羊無奈的咩了一聲,那人才好像發覺自己手上抱著頭羊,慌慌張張的將羊放生。

 

「你想做什麼?」布羅莉暗暗的握緊魔杖,準備對方一有動作就馬上攻擊。

 

「我...我不是壞人,雖然壞人是不是壞人不會寫在臉上,」那人急忙的解釋,「我……
我是巴格斯˙諾特,妳還記得我嗎?一個月前我在暴風城被妳用火球術攻擊過......」

 

「不記得,」布羅莉略退一步,「有什麼事情嗎?」

 

「我…我不是來尋仇,也不是想對妳做什麼,」巴格斯急忙搖手,「我沒有惡意……」

 

布羅莉皺眉,再偷偷地退了一步。

 

「我……我只是想說……」巴格斯臉上泛起了紅暈,扭捏的絞著手指,支唔的說不完整。

 

雨,又慢慢的落下,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巴格斯看了下天空,再看看布羅莉,猛然拉開斗篷。

 

布羅莉腦中瞬間空白,想也不想的閉眼就發出一記火球,並且尖叫著。

 

「有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