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者的致命傷在後腦,初步檢驗有鈍物重擊過的痕跡,死亡時間大約有五
至八個小時,」年輕的男性翻看手上的筆記,「是說,我念的是家醫可不是法醫
,要把人切開來檢查的話,不在我的職權裡面。」

 

「小孩子不要亂說話,」中年警察輕斥醫生,「拍謝啦,小孩子有耳無嘴……」

 

「那你還叫小孩子驗屍,不會等縣警喔。」年輕醫生咕噥著,被中年警察狠瞪了
一眼,才抓抓頭坐到一邊去。

聖一、蕭恩跟周彥青三個人排排坐在小村莊內只有六七坪大小的警局內,除了周
彥青一臉鐵青,聖一跟蕭恩都是無奈卻不緊張的神情。

 

「……我……我昨天只有推她一下,」周彥青微抖著聲音,「我有看到阿姨跌倒
,可是…可是應該沒有怎樣啊……我也沒有聽到有撞到東西的聲音,阿姨還可以
晚上跑來我家吵,我推那一下應該沒有怎樣啊……」

 

「石警官,這個我可以作證,那時候我也在場,」聖一伸出手,讓警官看手上還
有些瘀紅的指甲痕,「因為那位太太抓著我,所以彥青才推她的。」

 

「嗯…蕭先生,那你是為什麼跟死者發生爭執呢?」

 

「是因為村子後方斷崖的那個工廠,我是工廠公司方面委託來處理有關土地事項
的,但,陳女士對於那塊地似乎有什麼心結,我才剛提到那塊地,她就開始拿東
西丟我……」蕭恩苦笑著說。

 

當石警官正在文件上疾筆奮書,一旁的年輕醫生卻好像嫌他不夠忙,懶懶的開口

 

「爸,我可以先回去嗎?」旁邊的年輕醫生無聊的打個呵欠,「一大早被你叫起
來,我還沒睡飽。」

 

「吵什麼,沒看到我還在忙,」石警官轉頭罵著兒子,「你等一下還要跟我搬大
體到廟裡,去外面等我。」

 

「磊哥……」年輕醫生走過周彥青身邊的時候,周彥青忍不住發出求救般的叫喚
,年輕醫生只是聳聳肩、對周彥青眨下眼就離開警局。

 

「很抱歉,這個時候還麻煩警官,但,我有個問題想問,」蕭恩推了下眼鏡,「
斷崖上的那個工廠是否有發生什麼問題?為何陳女士一聽我說到那塊土地情緒就
那麼激動呢?」

 

聽蕭恩這樣問,石警官為難的抓抓頭,「這個嘛…其實也不算沒人知道,據說她
兒子就是在工廠旁邊找到的,之後她就把她兒子的死歸在工廠跟周仔身上。」

 

「是嗎…那,陳女士兒子的死因是……?」

 

「這我就不清楚了,因為那都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我調來這裡也才十年左右…
…這個警局就是怕迷路在海蝕洞裡的事情又發生,可以讓人第一時間就報警才設
的。」

 

「那之後,還有發生有人在海蝕洞迷路的事情嗎?」

 

「我來這裡十年都沒有,你也知道這邊的海蝕洞都被封起來了……蕭先生,怎麼
好像變成你是警察了。」石警官笑說。

「啊…失禮了,我只是有點好奇而已。」蕭恩笑了下,不再多言。

 

「那麼,請在縣警來收遺體前,先不要離開這個村子。」石警官將筆錄送到三人
面前讓他們簽名,便讓他們離開警局。

 

看到等在外面表情擔憂的苡薇,聖一深深嘆口氣。

 


第一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