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嘴上說不管了,但洗墨還是熬夜了幾天趕在禮拜六之前把頁數畫出來寄出去,
讓琪雅千恩萬謝以外還親自將要給洗墨的畫冊送到洗墨打工的書局。

其實琪雅就住在洗墨家山腳下的新規劃社區而已,與其送去書局還不如直接拿上
山去給他。

但是琪雅去過洗墨家一次,被在院子裡午睡曬太陽的重衣蛇身給嚇得奪門而出,
之後全班都知道洗墨家養了尾比腰還粗的蛇,就再也沒人敢去了。

「我怎麼知道你要帶同學回來,」重衣無辜的眨著眼,「而且我哪有比腰粗,你
看,我還比你細多了。」

不要以為不知道妳這模樣是比例縮小過的,妳的真身只比千年神木還小一號而已。

發誓了十次表示重衣真的比自己瘦,而且還是個青春年華的稚嫩美少女後,洗墨
有點擔心天雷不往妖魔邪物丟,而是會砸到自己身上。

這天傍晚洗墨接了水子打算轉往醫院的方向,雖然水子已經好了大半,但是因為
抵抗力弱,所以洗墨還是帶她去讓醫生複診。

「啊,水子的哥哥,麻煩等一下。」幼稚園的老師叫住洗墨,匆匆的跟正在說話
的家長點個頭小跑步的到了洗墨的面前。

「老師有什麼事情嗎?」洗墨對這個只大他幾歲的嬌小女老師很有好感,她沒有
因為水子對人不理不睬而對水子比較疏忽,反而時常將注意力放在水子身上,想
增加水子的互動。

水子最近與人互動進步的快,可以說是這位老師的功勞。

「嗯,那個,」女老師臉上似乎有點不知所措,「水子都是哥哥在接送,不知道
爸媽有沒有空?方便約個時間談談嗎?」

「我爸媽很忙,」洗墨露出親切爽朗的微笑,面不改色的說,「有什麼問題可以
跟我說,我會轉告的。」

「其實…」女老師為難的看了下四周,把洗墨帶到比較沒有人注意到的角落去。

「最近有兩個小朋友的母親自殺,還有一個單親爸爸試圖帶著小朋友一起…,雖
然小朋友們之間還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附近的幼稚園或者托兒所似乎
都發生了一樣的事情,園長要我們特別對家庭狀況比較特殊的小朋友們注意一些。」

女老師停了一下,對洗墨抱歉的笑笑,「我知道水子讓哥哥你照顧的很好,但是
最近情況比較敏感,可以的話還是請家長聯絡一下,可以嗎?」

「好的,我會轉告的,謝謝老師的關心。」洗墨對女老師點點頭,帶著水子走出
幼稚園。

洗墨想著那天晚上的詭異訊息,聽班上同學說有些人不一定是電腦收到的訊息,
也有手機收到的簡訊或者打來的電話,大都一通就沒有下文了,洗墨這樣像是有
些逼迫的情況,還沒聽說其他人遇上。

到底是什麼人,為了什麼做那麼引人注意的事情呢?

無論是妖魔神靈,現在在人界生活一向非常的低調,就算是擁有廣大信徒的神靈,
也不會做出這麼大的動作出來,為的就是保持這個人界的平衡,做了這麼明顯又
引人注目的事情來,很容易就將辛苦維持著平衡的天平給打亂。

在停車場停下機車,有點微涼的空氣鑽進鼻子裡讓鼻腔有些發癢,洗墨大大的打
了個噴嚏,揉揉鼻子盤算著雖然今年初冬一點都不冷,但似乎也該把冬衣給拿出
來曬曬,免得寒流來襲的時候得穿有霉味的衣服。

「阿邱!」水子學著洗墨打了一個假的噴嚏,還用小手也搓了鼻子兩下。

洗墨笑著把水子抱下機車,牽著她的手往醫院門口走去,一輛救護車從他們身旁
狂嘯而過停在醫院門口,從車上推下的病床上血跡斑斑,讓人怵目驚心。

把水子一把抱起,將她的臉埋在肩膀上,不讓她看到血腥的畫面,洗墨看著那被
單上整片的紅,突然覺得有些噁心。

洗墨放慢了腳步,讓急救的病床進入了急診室才慢慢的踱進醫院大門,走到櫃台
邊掛號。

醫生替水子看完診後開了點藥,在等著領藥的時候,水子夾著膝蓋拉拉洗墨的衣
角,「我要尿尿。」

帶著水子到廁所門口,洗墨還沒開口,水子就直接往女廁裡面走去。

頓時洗墨心裡百感交加,那個總是拉著他的衣角跟在他後面走進男廁的水子,會
自己進女廁了,而且還是毫不猶豫的就走進去,走進那個他不能陪她進去的地方
……

深深的感覺到站在女廁門口感慨是一種非常變態的行為,洗墨默默的走到轉角邊
等水子出來。

才剛站定,身旁一個人走過去,洗墨突然感受到一股非常熟悉的涼意。

想也不想伸手抓住那人的手臂,聽見一聲驚呼,就看到一個女孩驚恐的抬頭望著
他。

完了,這下他更像變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