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洗墨興沖沖的拉著那女孩進病房不久,林昭仁的舅媽也到了醫院,在舅媽不停
的鞠躬道謝中,洗墨等人離開了病房。

琪雅跟游可雅兩個人臉色都是又青又白的各自離開;琪雅離開前,先是看看那個
女孩,又看看洗墨,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還是拉著臉轉頭,什麼也沒說的
回家。

兩個女孩都走了,洗墨也找不到理由跟那女孩搭話,只見那女孩對著他禮貌的點
頭後就要離開,洗墨再次的拉住女孩的手臂,看著女孩有點驚慌失措又疑惑的眼
神,洗墨硬是從嘴裡擠出了一句,「妳在這住院?在哪間病房?下次我來看妳。」

話問出了口洗墨才注意到,那女孩看上去並非時下習於打扮的女孩子,穿著一身
類似睡衣的運動服,腳上還踩著室內用的粉紅毛拖鞋。

仔細的看著女孩,她不似東方人的深色皮膚帶點褐色,或許是生病的關係看上去
有點不健康的蒼白,略瘦而看起來小巧的臉上有著一對大而深邃、猶如黑玉般的
雙眸,看上去有點不平衡的突兀。

手裡屬於女孩子那柔軟纖細的手臂,跟水子那幼童的肥軟完全不一樣,是一種正
再生長的少女特有的肉感包裹著骨頭所有的特殊觸感。

女孩褐色的臉頰紅了起來,洗墨才像是被燙到了手一樣趕緊放開。

「我沒有惡意,我…我記得妳的畫,」洗墨有些慌忙的解釋,「妳記得嗎?有次
作業的主題是神話故事,妳畫了馬雅神話的羽蛇神,全身都是羽毛的蛇…」

女孩有些訝異的看著洗墨,好一會兒才開口,「我是高中科轉班到設計科的,才
念一學期就轉回高中科重念,不算你的同班同學。」

「對,沒錯,就是妳,」洗墨興奮的說,「妳的畫我一直記著,除了我伯祖以外,
我第一次看到那麼純粹的神畫…」

洗墨正想繼續說,突然話卡在喉裡說不出來,楞了半晌才臉紅的說,「那個…妳
叫什麼名字啊?」

女孩看著洗墨有些尷尬又抱歉的笑臉,忍不住輕笑了起來,原本有些病態的臉上
立刻看起來精神了許多,黑玉般的眼睛裡就像是撒入了光芒一樣閃閃發亮。

洗墨抓抓臉,有些窘的看著女孩,「我忘了嘛,可以告訴我嗎?」

女孩停了笑,唇邊還帶著未盡的笑意,「我是玉明,直接叫我玉明就好了。」

「妳是在住院嗎?」洗墨看看周圍,突然想起什麼慌忙的問,「妳離開病房那麼
久沒關係?對不起,我還拖妳過來,我送妳回病房吧。」

玉明搖搖頭,臉上剩下的些微淡笑退去,「沒關係,不會有人管我的。」

洗墨看著她眼中浮現的淡淡寂寞,那漆黑的眼睛就像蒙上了灰色的薄紗一樣黯淡
下去,心中覺得有些不忍就這樣離開,「家人呢?沒來看妳?」

「我爸媽離婚了,媽媽在國外,爸爸他…很久沒有來了。」玉明說著抬頭對洗墨
一笑。

瞬間,玉明那笑成彎月的眼眸讓洗墨呼吸一窒,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的突然有
種眼紅鼻酸的感覺,只好急急的移開視線,卻剛好往下看到兩對圓圓的、純真的、
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盯著他看。

「洗墨,我餓了,回家吃飯吧,」白蘄毫不客氣的說,「快點,不要拖拖拉拉的。」

「知道了,」洗墨沒好氣的回答,轉頭趕緊叫住要離開的玉明,「妳住幾樓?我
下次再來找妳。」

玉明先是露出有些為難的表情略想了一下才回答,「四樓。」

揮著手跟玉明道了再見,白蘄看洗墨有點憨楞的樣子,搖搖頭嘆氣,往不久前游
可雅離開的方向望去,「女人啊,有些是不能招惹的。」

「嗯?你說啥?」回過神來的洗墨牽著水子的手,正好聽見白蘄的喃喃自語。

「我說我要吃蔥爆牛肉,不要加辣椒絲。」

「已經連吃三天肉了,吃魚吧…」

「我就要吃肉,你沒看到我還在長個子?」

洗墨看著白蘄挺直小小的身板,昂著頭藐視自己,忍不住的想。

你都長多久個子了還這樣,就放棄再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