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場安靜了好一會兒,阿輝等不到失笑、冷笑、噴笑、大笑,甚至於吐嘈的反應,
玉明只是微微皺眉疑惑的看著他,似乎不懂他在說些什麼,對這情況阿輝感到有
點失望。

「妳沒看過美少女戰士?」阿輝擺出知名的動作,「我要代替月亮懲罰妳…的那
個。」

玉明的表情只是更加困惑。

「燕尾服蒙面俠勒?月光假面?聖鬥士星史?幽遊白書跟七龍珠?靠,妳沒童年
的啊,怎麼什麼都沒看過?」興許是班上動漫畫風氣太風行,阿輝小時候又是守
在電視前看著英雄打怪獸的小孩,所以根本沒想過自己說出來的東西會有人聽不
懂。

聽阿輝這麼說,玉明扁起嘴,「我十歲以前都住在墨西哥,爸媽離婚才來台灣,
十歲以前我只聽得懂西班牙文,台灣的電視節目播些什麼我都看不懂。」

玉明回想起幼年剛回台灣的時候,能跟自己說上話的只有父親,連祖父母說些什
麼都聽不懂,父親又埋頭在工作裡打拼,她只有用全部的時間來學習語言,用羅
馬拼音在注音符號跟中文旁邊加注,每天對著字典跟課本一字一字的硬將中文塞
進她小小的腦袋中。

這樣的生活過了兩年,原本她讓父親搖頭嘆氣的成績才有了起色,上了國中更是
名列前茅,這一切都是她放棄所有遊玩的時間換來的。

「墨西哥啊。」阿輝噴吐著白霧,透過白色的霧氣看著眼前的女孩,嬌小秀氣的
模樣,一點都不像會是最近大量自殺事件的執行者。

「小妹妹,我不知道妳上頭的那傢伙承諾了妳什麼好處,」阿輝正色嚴肅的說,
「要是妳還算聰明的話,就快收手吧,這一切的後果,不是妳承擔得起的。」

「我的主人沒有承諾我任何好處,」玉明淡淡的回答,直視著阿輝的眼睛,「我
的主人給予這裡的人平靜與安穩,他們…包括我,能夠成為主人的食糧,是最大
的榮幸以及寵愛。」

「妳錯了,」阿輝半瞇起眼,眼中閃耀著暗金的光芒,「這裡的人包括妳都是罪
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引導他人面對死亡,給予懲罰、懺悔,才是妳們應得的…」

「我的主人從不指引我們的去向,」玉明高聲打斷阿輝的話,「主人只是尊重並
且接受自己選擇人生終點的人而已,我們從來都沒有招喚任何人到這裡來。」

「妳…到底是?」阿輝還沒反應過來,從玉明站立的地方刮起了颶風將他往後推
擠。

「打擾了主人創造的平穩聖地的人,滾出去!」

阿輝雙腳一離地,就像被丟進洗衣機裡脫水一樣,不知道頭下腳上的快速旋轉多
久,才跌落在地上。

頭暈眼花好一會,阿輝才勉強可以張開眼看清楚眼前,只見自己躺在醫院一樓的
電梯前,周圍還圍了一群人打量著他。

「先生?先生你還好嗎?」一個中年護士走過來扶他,「發生什麼事情了?」

「剛剛電梯門打開,他就倒出來躺在地上,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圍觀的人說著,
一邊繞過他走進電梯裡。

「你從幾樓下來的?樓上有認識的人嗎?」護士扶著阿輝到一旁的椅子坐下。

「四樓…嗚噁…」阿輝一開口回答就乾嘔著,被翻攪過的腦子跟胃都不停的向他
抗議。

「先生,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護士手插腰沒好氣的說,「我們醫院是沒有四
樓的,你是從五樓下來的吧?」

「我是從四樓…不…沒事,妳不用管我,等一下會有…噁…有人會來接我。」阿
輝將頭垂低讓自己好受一點,揮揮手表示自己真的沒事。

那護士離開後許久,阿輝才將頭抬起來拿出手機撥出號碼,「老爸,這個我搞不
定,我不知道她的來頭…啥?再上?再上一次我說不定直接從四樓被丟出來了…
不要再叫我灌香灰水了,皮肉傷灌香灰水沒有用好嗎……」

掛掉阿輝爸宣導萬用香灰水的電話,阿輝想了想,又撥出另外一通電話,「阿輝
假面呼叫阿墨假面,敵人怪獸太強,請儘快支援。」

電話的這一頭,洗墨非常淡定的回答,「……我是戰隊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