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的醫院內靜逸無聲,長長的走廊上看不見任何人。

她輕輕的轉開門鎖往裡頭探查,一臉疲憊的中年婦人正坐臥在旁邊的椅子上,就
算睡著了也是一臉的不安穩。

病床上一身包裹著繃帶白布還掛著呼吸器的人正沉沉的昏迷著,一點都沒有要醒
來的模樣。

緩緩地走進房內關上門鎖好,確定了婦人不會醒來,便悄聲的走到病床邊伸手抽
掉呼吸管,從口袋中拿出一只中空的針筒準備注入點滴的管子裡,影子裡開始扭
動翻滾著泥沼般的物體,似乎歡呼著即將到來的死亡。

「他做錯了什麼嗎?」玉明從黑暗的角落裡走出來,臉上有略帶嘲諷的笑意,「
或者對妳來說其實不重要?」

游可雅手一顫針筒掉落在地,回頭看了玉明一眼,不敢置信的盯著她看。

「很意外?很驚訝?很不可思議?」玉明輕笑著猜測游可雅的心情,冷冷的朝著
她望去。

「妳…妳不該…妳應該已經…」游可雅抖顫著聲音,隨著玉明的走近後退著,直
到碰到後方的病床為止。

「消失在妳眼前?」玉明又笑,「我的確做了不是嗎?這次,是妳出現在我眼前
的。」

「說起來,有段時間我真的、真的非常想念妳呢,可雅,」玉明伸手用手指感受
著游可雅那滑膩細嫩的臉頰,「記得妳是怎麼跟我說的嗎?妳說,我什麼都可以
告訴妳,我可以相信妳,妳會替我保密。」

「可是呢?」順著手指,玉明的手掌輕輕的往臉頰貼上去,「我什麼都告訴妳了,
妳卻怎麼對我的?」

「呀啊!」四指細細的指甲爪痕抓過游可雅的臉頰,讓她害怕的驚呼。

「媽媽是墨西哥人、我奶奶討厭我、繼母對我視而不見、同父異母的弟弟嘲笑我
的膚色、爸爸只要我不要煩他就好…還有、還有我喜歡他的事情……」玉明慢慢
的貼近游可雅,「為什麼?突然間好多人都知道了?」

「我…我有要他們不要說出去的,」游可雅勉強扯出笑容,「我有說過這是秘密,
真的…」

「我從國中就喜歡他了,」玉明的眼神突然迷茫起來,似乎沒有聽見游可雅的辯
解,開始自言自語起來,「那天我不想遲到,可是我睡晚了,跑得都喘不過氣來,
我好怕,我怕一次的遲到失去全勤,爸爸、奶奶還有繼母會更不喜歡我。」

「是他送了我一程,他騎著腳踏車載我,不管自己踩腳踏車踩得氣喘吁吁的,」
玉明一邊說一邊露出幸福的微笑,「所以我為了可以更靠近他,不顧爸爸的反對
放棄第一志願的女中,進入他念的綜合高中,還從高中科轉到高職去,我其實,
並沒有存著他會喜歡我的想法,我只是,只是想更靠近他一點而已。」

「可是妳怎麼告訴我的?」玉明的焦距突然集合在眼前的游可雅臉上,「妳說我
不知羞恥、不要臉、也不看看自己長什麼模樣,就在妳的『朋友』把我壓在廁所
地板上潑水的時候!」

「然後,出現了奇怪的流言,說我援交、說我什麼人都可以上、說我的好成績是
作弊來的,回家以後我為了這些我自己都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流言讓爸爸用掃把狠
狠的鞭打,」玉明將臉貼近游可雅充滿害怕的臉龐,「妳記得我問妳為什麼的時
候,妳怎麼回答我的嗎?」


「妳說,妳只是要我從妳眼前消失而已。」


自從玉明出現後,影子裡異物的慌亂、恐懼明確的傳了過來,游可雅狠狠咬牙,
猛地一衝把玉明推開就往門外跑去。

在走廊上跑沒多遠,就看到前方緩緩走來的人影,游可雅往其中一人懷裡一撲,
眼一眨就開始落淚。

「怎麼了?」讓她撲進懷裡的那人溫和的問著,「發生什麼事情了?」

「有…有鬼,有好可怕的東西追著我…」游可雅楚楚可憐的抬頭,看見那人長相
的時候瞳孔微微一縮,臉上浮現慌張害怕的模樣一點都不像是裝出來的。

「鬼?」洗墨往游可雅身後看去,卻沒有看到任何讓他感到異樣的東西,「沒有
啊,哪來的鬼?」

「有啊,很可怕的鬼,」一旁的阿輝看著挨在洗墨懷中不肯站好的游可雅,有些
諷刺的笑著,「小姐,妳的臉不痛嗎?」

洗墨這才看到游可雅的臉頰上一條條的爪痕泛黑腫起,一般人不見的黑霧遮蓋了
她半張的臉龐。

游可雅從玻璃反射中看見了自己臉上的痕跡,立刻驚叫起來,掩著臉頰推開洗墨
匆匆的跑走。

「她沒事嗎?」洗墨也不想追上去,抓抓頭說。

「誰理她,」阿輝拿起菸想點,楞了一下又收起來,「你沒看到她影子裡的東西
嗎?」

那哭號翻滾的痛苦人魂,全都是她養在影子裡的妖異吃的,現在為了找食糧給那
妖異,連以往的同學都遭到她的毒手,企圖將無辜的人餵養給妖異吃。

「看是看到了,」洗墨依舊擔心的看了幾眼,「可是她就這樣跑走,不會出事嗎?」

「放心吧,」剛剛一直在他們身後不出聲的白蘄開口說,「外頭有人會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