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絲…西…伊希塔布?(Ixtab)」洗墨生澀的念著不熟悉的單字。

「沒錯。」阿輝點點頭,拿出一張列印出來的黑白圖片遞給洗墨。

上面畫著一個女性,雙目緊閉、兩頰以及特別強調的雙乳上也有著黑色的斑點,
脖子被套著一條繩索緊緊的吊著。

「這真是…」洗墨不知道該找什麼形容詞,「很有特色的形象啊…」

「算起來這也是很古老的神祇了,加上因為祂的信仰也已經佚失近千年了,所以
幾乎找不到祂的資料。」阿輝抽出菸來點上,噴吐著白霧。

「祂是馬雅神話的自殺女神,專門引領自殺者靈魂進入死後的樂園,祂會讓所引
領的靈魂脫離一切的痛苦,到死後樂園一顆叫做『亞休齊』(Yaxche)的大樹下乘
涼。」

「再怎麼找,祂的資料也只有這樣而已,再多就沒了。」阿輝聳肩,無奈的說。

「既然祂這麼難找,你又是怎麼找到的?」洗墨好奇的問。

「這還不容易,」阿輝痞痞的哼笑,「我咕狗的。」

洗墨看他那得意洋洋的跩樣,眼角抽了兩下才忍下吐嘈的衝動,「是…這樣喔…」

「接下來,」阿輝許許的噴出一口菸,「該怎麼辦呢?雖然我們這裡不是祂的轄
區,所以祂的神力降到很低,但是像這種古老的神祇可是變態的強,長久以來的
神力累積之下,就算減弱了對祂們來說我們還是跟螞蟻一樣。」

「更何況,祂可是神一般的自我感覺良好,」阿輝勾起嘴角,嘲諷的說,「什麼
引領自殺到的靈魂到死後的樂園,可以在這裡維持那麼強大的力量,吃了多少還
不知道呢。」

一時之間,兩人無語。

「是說,你跟那個降乩的女生認識?」阿輝好奇的問。

「算是認識,」洗墨把手上的資料放下,有點頹喪的嘆口氣,「不過沒想到她居
然…」

「嗯~,」阿輝露出曖昧的表情,「你對人家有意思?」

「人家是誰?」洗墨裝傻。

「哎喲,人家就是人家嘛,」阿輝用手肘撞撞洗墨,「快說,是不是對人家有興
趣啊?」

「…之前,是有點興趣。」洗墨也不再跟阿輝繞圈圈,坦率的說。

一直記得的,那幅手法略為生澀、卻栩栩如生的羽蛇神畫像。

雖然線條很粗糙、雖然上色不均勻、雖然構圖還很不成熟,可是卻掛在他的心頭
揮之不去。

「接下來,該怎麼辦?」阿輝搥搥肩膀活動一下,這幾天廟裡一直很忙,他每天
都被老爸給使喚得夠嗆。

「不知道,」洗墨翻了下桌上的資料,想也不想的說,「我回去問看看我伯祖…」
話說到一半卻軋然而止,動也不動的發呆。

阿輝看洗墨突然頓住不動,伸手在他眼前晃一下,「阿墨?」

「我…我是說,」洗墨有些僵硬的收起手上的東西,「我回去問看看白蘄,說不
定他知道些什麼。」

「喔,」雖然覺得洗墨似乎有哪裡怪怪的,可是阿輝也說不上來哪裡不對,「那
要不要我送你回去?你精神不太好的樣子。」

「不用了,我還要去接水子。」背起包包,洗墨笑著跟阿輝道別。

洗墨快步的往前走,撞到了幾個人以後才停下來喘口氣,慢慢的走向停車場。

到托兒所接了水子,跟老師聊了幾句,還去黃昏市場買了晚餐的菜回家;吃了晚
餐後幫水子洗澡,就把水子給哄睡了。

洗墨呆坐在電腦前,開著作業檔案已經大半個小時,卻一點進度都沒有。

起身走到內室去,現在他睡著的床是伯祖原本睡的,而他原來睡的小床現在是水
子在睡。

坐在床邊,洗墨低頭彎下身,雙手抓扒過頭髮,呼吸有些急促哽咽。

狻騎踏著無聲的腳步走進來,輕巧的跳上床,用頭跟身體去摩挲著洗墨。

「…我忘了,」洗墨自嘲的笑著,眼淚卻不停地滑落,「我居然忘了,他早就不
在,我不能依賴他…他再也不會幫我了…我還以為可以找他幫忙…」

『洗墨,』狻騎呼嚕著,臉蹭上洗墨,『不要哭,洗墨,你哭,我也傷心。』

「我…停不下來…」洗墨掩面,靠躺在狻騎身上,「停不下來…」

沒有月亮以及星光的夜,黑暗的屋裡低低的迴響著狻騎野獸般的嗚咽聲,久久不
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