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黑暗裡沉睡著的一個個靈魂慢慢的減少,玉明知道主人的力量正在減弱,那天
讓那個奇怪的小孩打傷後,主人就接收不到靈魂了。

要是主人失去了力量來源,就不會再留在這個地方,到時候她只能選擇跟主人離
開。

靜靜的坐在黑暗中煩惱,右手無意識的撫摸著長袖外套下的左手手腕,玉明幾乎
感覺不到任何時間的流逝。

突然間,空間波動了一下,玉明抬起頭就看到一個帶著清淡笑意的中年男子站在
她的面前,穿了一件壟罩了半身的黑大衣,看上去幾乎融入了黑暗之中。

「你是?!」玉明驚訝的站起來退後,她完全不知道這人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除了醫院以外,這個黑暗的空間是主人做給她藏身的,就夾在夢境跟現實之中,
所以上次洗墨才會在睡夢中誤闖到了這裡。

「不用擔心,你在睡夢中,」玉明露出甜美的笑容,對他伸出手,「來,我帶你
出去。」

主人只收取自殺者的靈魂,並不會隨便的接受誤闖者的生命,所以玉明一向都將
誤闖的人好好地送了出去。

可是黑大衣卻不理會玉明伸出來的手,只是定定的看著她。

「喔,做的還不錯嘛。」黑大衣露出有些讚嘆的表情,上下的打量玉明,卻在看
到玉明左手的時候不滿地皺起眉頭來。

「真是惡趣味,居然特地把傷痕給留下來了,」黑大衣嘖嘖搖頭,「雖然說沒什
麼關係,不過我要修補成完好無缺的樣子要花費一番功夫呢。」

「?」玉明疑惑的看著他,漸漸地覺得眼前這人有點眼熟。

腦中一閃而過了什麼,玉明想到了,她是怎麼得到如何祭祀自殺神的那本書。

『小姐,妳喜歡馬雅神話嗎?』

一個擺在路邊的舊書攤,明明是盛夏大熱的天氣,老闆卻穿著黑色大衣外套。

『這本就送妳吧,」老闆拿出一本快脫頁的舊書,『記住,上面的東西千萬不可
以隨便嘗試,否則…不要後悔。』

那時候是她被欺負得最厲害的時候,連導師都暗示她暫時不要上課或者休學,紅
著眼睛回家後,迎接她的卻是父親不由分說的毒打。

被鎖在房裡,她哭著、哀求著、辯解著,卻沒有人願意聽她說話。

她翻開了那本書,照著上面畫出了祭祀的符號,然後拿起偷偷藏起的水果刀狠狠
地往手腕上劃了十幾二十刀,手臂上的傷痕無論深淺都汨汨地流出了鮮紅地血液
來。

然後,握緊了刀,往著自己看了鏡子很多次、確認了很多次的頸動脈,毫不猶豫
地扎了下去。

「是你…」玉明瞪大了眼睛,忍不住後退,「你…把那本書…」

「是啊,是我給妳的,」黑大衣笑意更濃,可是玉明卻感覺到很久沒有的寒意,
「我沒想到效果那麼好,而且,自殺神太久沒有得到祭司了,祂還開心的替妳做
了一個假身。」

「雖然有點缺陷,不過沒關係,」黑大衣提起腳步,慢慢的靠近玉明,「修好後,
應該可以用一陣子…吶,我說,小妹妹。」

「妳可以,再死一次嗎?」

 

洗墨醒來的時候,只覺得快喘不過起氣來了,狻騎半個身子橫趴在他身上睡得正
香。

費了一番力氣才爬起來,洗墨大吸了幾口氣才覺得被擠壓的肺部充滿了空氣。

拍了讓洗墨的騷動弄得半醒的狻騎一下,洗墨看看天色才剛亮,一邊伸展著筋骨
一邊往外走去,經過水子床邊時還順手替水子掖了下被子。

走出門外深呼吸了幾下,略略舒緩了眼睛跟喉嚨的乾澀腫痛,揉了揉眼睛,才放
下手,看到院子裡後,洗墨又抬起手來揉了幾下。

確認了那個站在院子裡吞雲吐霧的傢伙不是幻覺,洗墨才放下手。

「龍…」

才剛開口,狻騎黃褐色的巨大身影就從洗墨身後狂奔而出,低咆著撲上去。

那人用跟他高大的身材不相符的靈敏腳步輕移,每每狻騎就要撲到的時候,他一
個轉身就閃了過去。

來回了幾次,被當小貓戲耍的狻騎怒吼著往那人猛衝過去,眼見就要將他給撕成
碎片。

只見那人不慌不忙丟開手上的菸,稍稍一側身就閃過狻騎的尖牙利爪,伸手抓住
狻騎的鬃毛一個順勢就把狻騎給壓倒在地。

「龍野!」

洗墨驚慌地上前,卻看到讓他啼笑皆非的景象。

狻騎四腳朝天攤著肚子讓龍野這邊搓那邊揉,大掌還三不五十的拍打龍野,偶爾
還啃幾下龍野的頭表示親暱,整個兒開心地不得了。

「我倒不知道,你看到我會那麼開心。」龍野勾起戲謔地笑,手裡揪著狻騎的腮
幫子捏。

「我會開心才怪,」洗墨沒好氣的說,「你一來我又不知道要花多少伙食費了。」

龍野聽洗墨這麼說也不生氣,只是笑得更開,搓搓狻騎地肚子讓牠跟頭小貓一樣
直打呼嚕。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弄些吃的吧,」龍野拍拍手站起身,「我快餓死了。」

像是證實龍野的話一樣,他結實地腹肌裡傳出了雷般的鳴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