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妳知不知道妳快長出馬鈴薯根來了,給我離開沙發。」

 

媽媽用吸塵器的吸嘴戳我的屁股,我無辜的回頭看她,卻只得到「我是認真的,
限妳三秒內做到我說的話」的眼神。

我一邊搓著可憐的屁屁一邊從沙發爬起來,瞬間這幾天被我堆在沙發上的東西因
為我的移動而掉了大半在地板上。

 

三包各吃了一些的洋芋片(摳死摳賣場特大包)、十來本小說、二十來本漫畫,
還有我從小蓋到大的毯毯。

 

自從我辭職後的隔天,就開始窩在家裡的沙發上呈現完全的馬鈴薯狀態,除了上
廁所跟洗澡以外,吃飯、睡覺、打電動、看電視等等的,都是在家裡這張三人座
沙發上度過。

 

連爸爸看報紙都擠到旁邊的單人沙發上,害我每次看到的時候,心裡就揪了一下,
有點過意不去的感覺。

 

不過爸爸每次都說沒關係,所以我就繼續窩在沙發上了。

 

雖然也想立刻離開沙發,但是要知道,當在沙發或者床上窩久了,突然改變姿勢
或者動作的時候,身體僵化的肌肉跟骨骼會發出酸痛的哀號,而我立刻就嚐到了
這樣的苦果。

 

「艾渺渺,妳再不離開沙發,我就把妳拿去院子裡種。」

 

被媽媽察覺我想趴回去的想法,媽媽用威脅感十足的表情瞪著我看,我只好乖乖
的爬起來整理沙發跟被我弄髒的地板。

 

當我一邊整理漫畫小說一邊吃餅乾的時候,手機響了,我拿起來一看,是左青。

 

「喂~~~」

 

聽到我拖著長音的嗲聲,電話那頭頓了一下,才傳來左青帶著笑意的聲音。

 

「渺渺?」左青那邊傳來紙張翻動跟電腦鍵盤的敲打聲,看來他在上班中開小差
打電話給我,「在做什麼?」

 

「在幫媽媽整理家裡。」我用「我很乖我超乖我非常乖」的意思回答,惹來媽媽
的一記瞪視,我吐吐舌頭把收拾好的書都搬回房間裡。

 

「晚上有空嗎?我爸媽想找妳吃頓飯。」左青那邊傳來一個女性的說話聲,左青
回了她幾句話。

 

在公司偷藏女人?!

 

而且還是坐在他門口生了兩個超可愛小女生的楊姊,楊姊人超好的,我每次去都
會請我吃蜜餞、糖果之類的小點心,楊姊老公的照片我看過雖然有點中廣了但還
是帥氣的中年男子一名…

 

「渺渺,停下妳的妄想,」左青嘆口氣,「我現在在問妳晚上吃飯的事情。」

 

「吃飯?!」我的腦海裡立刻出現不滿意兒子女朋友的媽媽尖酸刻薄的諷刺以及
被欺負的女孩兒委屈含淚卻只能露出微笑告訴男友沒關係的劇情。

 

「渺渺,我媽妳見過,她很喜歡妳。」左青似乎知道了我在想什麼,無奈又寵溺
的說。

 

「呃…嘿嘿嘿嘿…」我不好意思的乾笑了幾聲,果然沒有工作讓人的腦子保持忙
碌的活化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我和媽媽一起在丈夫的不倫之戀以及婆媳大亂鬥的沒營養電視劇中度過了一個下
午,到了跟左青約好來接我的時間,臨出門前一直想著下午的電視劇超眼熟的,
好像常常在哪裡看到一樣。

 

晚餐席間慕大哥也當了陪客,慕家爸爸是個斯文的中年男子,慕家媽媽則是個溫
柔嬌小的美麗女子,用餐的時候慕爸爸隨時都在替慕媽媽佈菜、盛湯,將慕媽媽
照顧的無微不至。

 

原來,我想吃的菜會在我還沒動手前就出現在我的碗裡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全都
是歸功於慕爸爸從小對兒子的英才教育。

 

我還在想著左青穿著黑白分明、挺拔整潔的執事裝,帶著微笑說,「Yes,My lady。」
我的手突然讓慕媽媽給握在她兩手的掌心中。

 

「渺渺,妳願意嫁給左青,真是太好了。」說著,慕媽媽的眼中浮出了不知道是
感動還是感傷的水霧。

 

「想當初我生這三個孩子的時候,真是想都想不到的折騰,中麒明明是自然產卻
硬是生不出來只好剖腹;左青倒是還好,時間到了就乖乖出來了;右白明明不足
月卻急著出來,還好健康頑皮的像個過動兒…」

 

慕媽媽停下來喝了口水,然後又握著我的手繼續。

 

「可是誰知道,我明明想生女兒的,他們卻一個又一個都是男孩子,讓我好失望,
這也就算了,明明女朋友一個又接著一個卻不願意結婚,都不願意取個媳婦讓我
當女兒疼,男孩子就是這樣,一點都不貼心。」

 

慕媽媽對兒子們丟去一記不痛不癢的狠瞪。

 

「媽~」左青無奈的苦笑,慕大哥則是聳聳肩,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

 

「渺渺,慕媽媽真的好高興,」慕媽媽擦擦眼角,對我展開一抹美麗的微笑,
「左青就麻煩妳了。」

 

吃完晚飯,因為慕媽媽比較早休息,所以慕爸爸跟慕媽媽就先回去了,我則和慕
大哥還有左青去喝咖啡聊天。

 

「對了,渺渺,聽左青說,妳從原來的工作離職了?」慕大哥說著,修長的手指
勾起咖啡杯的杯耳,輕輕著啜飲了一口。

 

「是啊,所以我現在正在找工作。」我拿著無糖的手工餅乾啃著,接過左青調好
糖的奶茶來喝。

 

「那要不要來當我的助理?」慕大哥笑著說,「我之前的助理也離職了。」

 

「我怎麼不知道Mary離職了?」我還沒反應過來,左青就接過話問著。

 

「她今天離職的,」慕大哥無視左青探究的眼神,「要知道員工的有時候是很難
瞭解在想什麼的。」

 

我附合的點點頭,就像我老闆…前老闆,絕對想不到我會不幹就不幹一樣,而且
前一天我才剛領完薪水。

 

「為什麼是當你的助理?」左青就皺眉不滿的說,「要當也是當我的助理才對。」

 

「她當你的助理,你能專心工作?」慕大哥挑眉。

 

唉呀,慕大哥你這樣說讓我好害羞啊~

 

我低頭拼命啃著那塊磨牙的餅乾,沒兩下就去了半塊。

 

「而且,我要追她姊姊,所以她要當我的助理。」慕大哥往椅背上靠,那稍微慵
懶的模樣就像黑豹一樣,優雅又危險,卻又讓人心猿意……

 

嗯?

 

他剛剛說什麼?

 

「渺渺,」慕大哥對我笑瞇起眼,卻讓我覺得一股寒意,「以後請多多指教。」

 

我,被雷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