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小姐啊,可不可以麻煩妳幫我接一下小孩?」

「不可以耶,我有約會。」

我反射性的回答以後心裡才暗呼不好,果然聽我這麼說,老闆的臉就沉了下來。

「不過,我想去接一下應該不會耽誤到多少時間啦,啊哈哈哈哈……」

聽我這麼說,老闆的臉色才好看些,一邊說著客套話一邊往裡頭走去。

我看了下時間,半個小時前我就打好卡要下班了,可是現在卻得去接老闆從補習
班下課的孩子,我匆匆的拎起安全帽在同事們同情的目光中上路接老闆的小孩。

我們老闆呢,往好處看是個很好的老闆,該給你的薪水假日獎金,一毛都不會減、
一天也不會少,比起聽以前的同學哭訴雇主不仁扣住三個月薪水不給、或者一週
上六天班假日要隨時待命還沒有加班費的來說,有這麼個大方的老闆真是該心存
感激了。

老闆有時應酬客戶,忙起來無法分身的時候,就會託公司裡的員工幫忙接一下放
學的孩子,次數其實也不多,偶一為之真的無所謂。

但是公司裡的大家都不願意去接老闆的小孩,原因?

「我要吃麥當勞。」

「我要吃肯得基。」

「麥當勞!」

「肯得基!」

在補習班的門口,小兄弟兩人就這樣鬧了起來,也不管我拿著安全帽等在旁邊,
兩個人就開始猜拳了。

「那個,你們爸爸叫我帶你們回去而已…」

「耶~我贏了,去吃麥當勞。」我的聲音被小哥哥的歡呼聲給蓋了過去,兩兄弟
搶過安全帽就爬上我的機車。

嗚嗚,我也想吃麥當勞啊,可是、可是…

老闆沒有給我讓你們吃麥當勞的錢啊!

「不要再吃麥當勞了,」我擺出正經嚴肅的表情,「你們沒看新聞說吃太多速食
的小孩都比較笨嗎?」

「妳才笨勒,我們吃麥當勞裡面有肉,又不是素食。」小哥哥丟來一個「妳是白
痴」的眼神。

「此速食非彼素食。」不可以掐他他是老闆的兒子、不可以掐他他是老闆的兒子…

「啊,麥當勞到了。」小弟弟指著前方不遠的麥當勞,開始在機車上跳動。

「快停下來啦,麥當勞到了!」小哥哥也跟著弟弟一邊跳一邊喊著。

「我停、我停就是了,你們不要再跳了!」我驚叫著在麥當勞的門口停靠下來,
小兄弟歡呼一聲,就往裡面跑。

我跟著小兄弟進了麥當勞,站在他們身後跟著排隊,無力的問,「你們有錢付帳
嗎?」

「沒有啊。」兄弟倆理所當然的回答。

是啊,老闆怕兄弟倆身上太多錢引來歹人覬覦,所以小兄弟身上通常都是沒錢的。

「沒錢怎麼吃麥當勞?」我雙手環胸,氣悶的瞪著他們倆,「我是不會幫你們付
帳的喔。」

「爸爸說,他付妳薪水就是要讓妳幫我們買東西的,」小哥哥囂張的瞪回來,
「妳不幫我們買,我就跟爸爸說不要給妳薪水。」

旁邊的小弟弟學著哥哥抬高他尊貴的頭,試圖用鼻孔瞪我。

而我感覺到腦中有條細細的線啪地一聲斷了,正在先掐死哥哥還是先掐死弟弟兩
個選項中擺蕩不定。


每次接這對小兄弟下課,他們都會鬧上這麼一齣,死活吵著要接他們的人掏錢出
來買速食回去吃。

若是買了,老闆只是口頭上淡淡地道謝,想要老闆掏錢出來根本不可能;若是不
買,兄弟倆往老闆面前一哭鼻子,老闆不只責備說只是點小錢,為什麼不買給他
們,還會被擺上兩三天的臭臉看。

久而久之,公司裡根本沒人願意替老闆接小孩。

有回老闆發聲問誰願意去,整個公司安靜了許久都沒人想當那個倒楣鬼,惹得老
闆大發雷霆,每個人都讓他挑著小毛病掃過一次;從那之後,他老人家乾脆就用
指名的,指到誰就是誰倒楣。

後來我為難的多答應了兩次,老闆似乎樂得有人可以指使,幾乎次次都指定我去,
要是我跟左青有約會拒絕了,老闆就會開始一副自言自語的樣子開始叨念,年輕
女孩不可靠、有了男朋友工作都不認真做、做事不負責任之類的。

但是,今天我真的忍不住了!

「老闆,這個給你。」我拿了一疊夾在一起的發票遞給老闆,他的兩個兒子正坐
在他的辦公桌邊吃的正歡。

「這是什麼?」老闆也不接,只是瞅著我看。

「這是你的兒子們吃麥當勞花的費用,我想跟你結清。」我笑著說。

「結清什麼啊?不就是麥當勞而已嗎?一點小錢,我又不是沒付妳薪水。」老闆
沉著臉說。

「可是那是我的薪水,是我認真工作你該付給我的薪資,並不是你付給我用來幫
你的兒子們結帳的。」我依舊保持著溫柔的笑容。

「不然妳想怎樣?」平常斯文有禮的老闆,臉孔突然猙獰起來,一副無賴的模樣。

「我不想怎樣啊,」我搖搖頭,無辜的眨眨眼,「我只是想請你結清這些發票而已。」

「沒有啦,」老闆一掌拍掉我手上的發票,「光付錢請你們這些人就把我的錢都
花光了,還跟我要錢?妳也不看看自己工作情況,遲到早退還跟我拿全勤勒,肯
請妳是妳運氣好知道嗎?現在外面工作好找嗎?妳有種不要做啊…」

「好。」

「我就不信妳可以找到更好……妳供瞎?」

老闆不敢相信的看著我,似乎感覺自己聽錯了。

「我說好,」我露出更燦爛的笑容,「我不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