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慕大哥一起的這頓午餐非常愉快。

慕大哥言談之間對我非常的和善,偶爾還提一兩件左青以前的小趣事,雖然惹來
左青的白眼,但左青看我笑得開心,也只是撇下唇默默的吃他的義大利麵。

「好了,我該回公司了,這個,」慕大哥把上面點綴著紅寶石般的草莓的優格冰
淇淋推到我面前,「就給弟妹妳享用吧。」

慕大哥你是個好人!天大的好人!

我對慕大哥的好感度立刻提昇了十五個百分點,從今天開始請讓我叫你哥哥!

可是當我用傾慕的眼光送走慕大哥修長的背影,回過頭來卻看到那杯冰淇淋被左青
拿在手中,而冰淇淋以經消失了,不用猜也知道是被誰吃掉的。

兇手!偷吃我的冰淇淋的兇手!

我驚愕的看著左青,不敢相信他居然趁著我目送慕大哥的時候偷吃掉冰淇淋。

「好甜。」左青舔舔嘴唇,一臉嫌棄的說。

大爺你不愛吃甜食為什麼偷吃我的冰淇淋?為什麼為什麼你說為什麼啊?!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你的良心到哪裡去了?!

我扁著嘴,眼眶含淚不停的用我的眼神發送著哀傷的訊息。

左青似乎讓我譴責的眼神攻擊給稍稍喚醒了他那所剩無幾的良心,挖起了那顆裹著
糖漿、閃閃發光的草莓送到我嘴邊。

我豪不客氣的張嘴一口就咬走了那顆草莓,微酸的果汁和糖漿融合在一起,美味
到讓我的嘴角上揚了起來。

「拿去。」左青把他那份脆皮烤布丁推給我,我歡呼了一聲,立刻拿起湯匙挖了
一口送入口中。

嗯~這綿密滑嫩的口感以及香濃的奶香,真是太好吃了~~

「不生氣了?」左青對我輕笑,毫不掩飾眼中對我的寵溺。

實在很不甘心,只要他這樣看我,我就有種暈呼呼的感覺,什麼生氣不生氣的,
早就忘光光了。

故意挖了一大口布丁送到他口中,他一臉無奈的張口吃下,皺著眉頭忍受著對他
來說太過甜膩的味道。

看著他有點哀怨丟來的眼神,慢慢的轉成疼寵,又變成了幾乎將我溺斃的柔情,
我這才發現。

我真的愛上他了。


過了幾天,左青來家裡提親,我們家爸爸一句話都沒說,只是搬出西洋棋盤來,
擺在左青面前,左青也不多說話,坐下就開始跟爸爸對奕。

爸爸喜歡下棋,我跟媽媽的棋技都不行,姊姊勉強可以跟爸爸對上一下,但也要
爸爸讓個幾子才有辦法勢均力敵。

我一邊在廚房幫媽媽洗菜煮飯,一邊不安的往客廳張望。

「渺渺,小心點。」媽媽看我差點就把菜刀往手指上切,急忙一把搶過去。

「妳喔,想加菜啊。」姊姊伸出她尖尖的手指戳了我兩下,我也不覺得疼。

「可是,爸爸跟左青…」我抓起四季豆來折成一段一段的,心理有種不安的感覺。

「哎喲,這四季豆折好的妳還折,」媽媽又搶過一整盤的四季豆,沒好氣的趕我。
「出去出去,幫倒忙。」

我嘟著嘴端起茶,乖乖的走到客廳那正在對奕的兩人旁邊。

「爸爸,喝茶。」我輕輕的把茶放在爸爸面前,爸爸只是點點頭,連嗯都沒有。

「左青,喝茶。」

「謝謝。」左青伸手接住茶杯,微乎其微的在我手背上施力按了一下,我抬起頭
來,看到左青給我一個自信滿滿的微笑,我這才安下心來。

我坐在爸爸旁邊看了好一會兒,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許久後才發現,左青完全沒
有動到他的皇后。

好幾次陷入了危機,左青寧願用險中求勝的方式,也不去動一下皇后,反而危險
的時候還用國王去擋駕。

這…這……

這樣會輸的呀,左青!

我想提醒左青,又不能說話,一直對左青丟去的眼神他像是完全沒看到一樣,依舊
用他的方式下棋。

這樣有話不能說的情形讓我實在憋得很荒,忍不住在沙發上扭啊扭的,惹來爸爸
側目。

「咪咪啊,想上廁所就快去,不要憋尿,對身體不好。」爸爸慈愛的喊著我的小
名,讓我哭笑不得。

我隨口應了爸爸後起身,看到左青假裝摸鼻子其實在偷笑。

氣死我了,你到底想不想娶我啊?!

「渺渺,叫吃飯了。」媽媽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來,頓時讓我有種被拯救了的感覺。

媽媽,你是我的女神、我的菩薩、我的聖母瑪利亞~

「爸爸、左青,吃飯了。」我一把抱住爸爸的手臂,趕緊把他往裡拖。

「慢點、慢點,別把我的棋盤弄亂了。」爸爸急忙順著我起身,就怕我太粗魯把
他跟左青的棋局打亂了。

我決定等一下偷抓兩枚左青的棋子放回棋盤上。

坐在圓圓的餐桌前,才剛坐下,爸爸就咳了一聲。

「左青啊…這樣叫你可以吧。」

「當然可以,伯父。」左青有禮的回答。

「不用叫伯父了,你就跟咪咪一樣叫我爸爸吧,」爸爸笑了笑,「改天跟你父母
聯絡聯絡,好好的談談這樁親事。」

「是的,爸爸。」左青從善如流的再次回答。

這個瞬間我只覺得有種非常開心非常開心的感覺脹滿了胸口,開心到我都想哭了。

「爸爸!」我撲抱住爸爸,「我最愛爸爸了。」

「好了,這麼大人了還撒嬌,也不怕左青笑話你。」爸爸拍拍我,趁我擋著的時
候偷抹去眼角的水珠。

我坐到左青身旁,他的手在桌子底下伸過來握住我的,我也回握住他。

看著他比平常還要溫柔數倍的笑容,我更開心的笑了。

我們,要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