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知道這有點老套,事實上這個梗在這幾年已經用到有點爛掉了,爛到
連我自己看到這樣的梗都有種「又來了~」的感覺。

但是很悲哀的,就是那麼老套。

我,穿越了。

我醒來的時候只覺得就像小時候在游泳池學換氣沒學好,一咳嘴裡全是水,
一隻手往我胃上一按,哇的一下吐了眼前人一身的髒水。

噁,我剛剛吐出來的是青苔嗎?

我還沒想清楚剛剛吐出來那綠色的是什麼東西時,又暈暈然的睡過去了。

再次醒來,只見一個小姑娘看我睜開眼,又叫又跳的奔出去又奔回來,然後
把我從床上拉起來先灌一碗濃得像燒仙草的藥;我猜那小姑娘之前跟我有仇,
用那碗中藥抵著我的嘴就倒,也不怕我噴在她臉上。

問題是我不認得她呀?她是誰啊?

喝完那碗藥,那小姑娘倒是細心仔細的替我擦嘴,還摸摸我的頭誇讚,「四姑娘
今兒個好乖,沒跟桂兒鬧脾氣。」說罷還塞了顆糖給我。

嘴裡有了甜味我馬上吸住不放,開玩笑剛剛那碗藥苦到我嘴裡發麻,不吃點
其他東西中和一下哪行啊。

瞄了眼那小姑娘放糖的罐子,我伸手還想多拿一塊,卻被我自己伸出去的手給
嚇了一跳。

這手那家娃娃的?又肥又嫩、還有著圓潤漂亮的指尖,哪是那雙從小被我啃到
沒指甲的手。

視線一轉,從身上的衣物看到床上,再看到整個房間……

這是哪個勸世鄉土劇的佈景嗎?這家電視台還真的非常用心,床還是實木釘的。
不是拿三合板來隨便湊合。

「那個…小姐,」我喊住剛剛灌藥又給糖的小姑娘,被自己嬌嫩好聽的嗓音又
嚇了一跳,「小姐,請問一下這是哪裡啊?」

那小姑娘聽了急忙用手指按住我的嘴,「別折煞人了四姑娘,桂兒可不是小姐,
四姑娘別再喊了。」

拜託,喊妳小姐是現代人的禮貌,表示妳是年輕的小姑娘,並不是說妳是個什麼
小姐的……

怪,很怪,真的非常的怪。

我的手不是我的手,我的聲音不是我的聲音,連眼前這個認識我的人都不是我
認識的人。

我跳下床張望,不意外的在離床不遠處看到一座梳妝台。而且還是那種看起來很貴
很貴,一套手工上萬元的古董梳妝台……雖然它現在看起來很新,但我保證變舊了
一定更貴。

我走到妝臺前對著鏡子一照…真是問候別人家奶奶的,鏡子裡面那個小女生根本不是
我看了二十幾年的那張臉。

我趴在梳妝台前呈Orz狀,腦子裡念頭飆來閃去的就只有「穿越」兩個字,然後開始
從飄渺之旅回想到來自遠方,看有哪部漫畫小說符合我現在的狀況。

可是飄緲似乎不太算穿越,但是男人的穿越跟女人的穿越有時候不太一樣,男人就算
穿越了還要說成是玄幻武俠,這點讓我有點不太瞭解………

我還趴在地上胡思亂想,桂兒只喊了聲四姑娘,就把我從地上拉起來坐回床上。我
這才發現有個婦人領著一個老老的先生進了房間,老先生留著鬍鬚還帶個醫藥箱大
小的方匣子,跟電視裡面演大夫的沒兩樣。

那大夫把脈問診都沒問過我,就旁邊桂兒一下拉手(我的)一下回問題,好像被看
診的是桂兒不是我一樣,我最後忍不住開口,「病人是我,不是該問我嗎?」

「喔,四姑娘今兒好乖呢,等會兒給妳山楂片吃。」大夫像是在哄五歲小孩一樣,
笑著對我說。「來,我再把一下脈。」

按照我目測,我(的身子)也該有十二歲了,你是想哄誰啊?

「四姑娘今天真的很乖呢,喝藥也沒亂灑,整碗都喝乾淨了。」桂兒像是在炫耀什麼
得意的事情一樣,大夫跟旁邊的婦人居然跟著露出開心的表情。

「那個…大夫,」我小心翼翼的開口,「我到底有什麼病啊?」

「也沒什麼,就是噎著了……」大夫頓了下,抬頭看我,「四姑娘,方才是妳問的
問題嗎?」

「是我問的,有什麼不對嗎?」我眨眨眼,疑惑的問。

「四姑娘…可知道老夫是誰?」大夫指指自己,又指指桂兒。「可知她又是誰?」

「你是大夫,她是桂兒,」我沒好氣的回答,指指自己,又指向旁邊一臉呆愕的婦人
「我是四姑娘,她……我不知道。」

那婦人重重的吸一口氣,轉身就往外面奔去,大夫又拿起我的手把脈,眉頭皺的可以
夾死蚊子,桂兒則是激動的抓起我另外一隻手。

「四姑娘,四姑娘……妳的痴病好了,菩薩保佑,菩薩保佑啊!」

……太好了,現在我好像成了醫學奇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