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殘意淫文,管挖不管埋,跳坑者慎入。
--

我跟我老公是相親結婚的。

在這戀愛自由到不婚者眾的時代,算是一個小小地特例了,結婚前我跟朋友說要
去相親,還把這件事當玩笑講,誰也沒當真。

說實話要不是我媽拿著菜刀威脅我,去相親跟三餐吃垃圾兩個選項中選一個,我
還真的不那麼想去。

可是我想了很久都沒辦法理解,為什麼相親跟三餐吃垃圾會是擺在一起的二選題

雖然不是很願意,我家那個三十歲依舊美豔如昔的大姐說就當作去吃一頓大餐,
事後拒絕就可以了,我馬上點頭說好。

可以拒絕的話,總比老媽真的三餐端ㄆㄨㄣ給我吃的好。

相親當天,對方說讓我挑地方,我挑了個專賣咖哩豬排的店,坐定以後對方還沒
來,我對著菜單上一道道精美的套餐猛吞口水。

是要點咖哩豬排加炸蝦呢?還是七味松阪豚?啊啊,這個沙朗跟菲力看起來也好
美味啊……

我還在對著菜單冒著心形粉紅泡泡,一個影子擋住了原本就有點昏暗的黃色燈光
,我以為是服務生,抬頭想請他等等再來讓我再對著菜單多煎熬一下,可是看到
桌邊的人我楞了一下。

第一次知道有人可以把簡單的襯衫跟西裝外套穿得那麼好看,高挑又不顯瘦、結
實又不顯肉。

「艾小姐?」

好看的人連聲音都好好聽啊……他剛剛是在叫我嗎?

「是艾小姐吧,對不起,我遲到了。」

他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下,微笑著接過服務生送來的菜單,看我楞楞地盯著他看
,對我拋來一個淫蕩……不對!是斯文的微笑,我才回過神來。

「沒關係、沒關係,」我搖著手,「我也才剛到。」

「我是慕左青,」他對我伸出手,我伸手跟他輕握了一下,「請多指教。」

「慕先生你好,我是艾渺渺,」我不好意思的對他微笑一下,「我是第一次相親
,所以沒什麼好指教的耶。」

他聽我這麼說,臉上的微笑加深,眼睛都微瞇了起來;我是真的第一次相親嘛,
幹麼這樣笑我。

「真巧,我也是第一次相親,」他招手叫來非常忙碌的服務生。「艾小姐餓了吧
,先點餐好嗎?」

我開心的點頭,可是一看菜單就又開始糾結起來。

啊,沙朗啊沙朗,為什麼你是沙朗呢?菲力啊菲力,又為什麼你是菲力呢?這世
界就沒有可以同時享受沙朗跟菲力的時候嗎?

「艾小姐決定好了嗎?」慕先生好聽的聲音又在我對面響起。

不要催我啊,你沒看到我的心在淌血嗎?不管捨棄哪一個,我都會對另外一個念
念不忘啊~

「沙…朗…」我萬分艱難的說出選擇。

「兩份沙朗套餐,謝謝。」慕先生連菜單都不翻,就直接對服務生點餐,驚得我
一個猶如雷劈。

「你…你要點跟我一樣的!?」

「有什麼不對嗎?」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沒什麼…」我扼腕的轉頭;原本我是想偷看他點的菜式作為下次來時的參考,
沒想到他就這樣點了兩份一樣的,我那個遺憾啊…

我拿起旁邊自助式的研磨碗跟杵,一下一下的磨著碗裡的芝麻,磨了幾下,慕先
生又開口了。

「是了,這裡菜式那麼多,不多試試似乎有些可惜,可是點兩份又太多…」慕先
生停頓了一下,「不如我另外點一種,跟艾小姐共享如何?」

聽他這麼說,我樂得一下笑開了臉,口頭上卻還是要客氣一下,「那怎麼好意思
呢?」

不要推辭,不要推辭,拜託你不要推辭啊~!

「不要緊,」他再次招來服務生,拿來菜單,「我看就菲力好了。」

瞬間他溫和的笑臉猶如佛光加持一般,光芒映在我眼中讓我忍不住感動的紅了眼
眶。

當下我決定,把拒絕的理由從「對不起我沒感覺」升級到「你是個好人」。

套餐吃到最後,慕先生還把自己的那份點心讓給我,讓我一個人獨享兩份甜點,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別人的好意也不可以浪費,所以我很開心的把他那份抹茶
蛋糕給吃得乾乾淨淨。

「艾小姐喜歡義大利菜嗎?」

結完帳走出店門,慕先生用他那個很好聽的聲音配上很好看的笑容問我。

「喜歡啊。」我點點頭。

「我知道一家不知名的小店,有很好吃的現烤PIZZA,不知道艾小姐有沒有興趣?」

「有!」

吃完現烤PIZZA以後,他又問:「我知道一家巧克力專賣店…」

「我要去!」

吃完巧克力,他又問:「有家泰式餐廳…」

「我想吃!」

吃完泰式料理,他又說:「聽說有間宇治抹茶專賣店…」

「在哪裡!?」

在不知道第幾次一起走訪美食的時候,他勾起我臉頰旁微卷的頭髮,呼息幾乎就
在我的嘴唇邊,用有點慵懶低沉的聲音對我說:「渺渺,我們結婚吧。」

我有點迷濛的看著他,毫不猶豫的就點頭,「好。」

跟著他,有好東西吃。

所以我嫁了。
--
我想到這個篇名的時候雷到自己了,而且還是九天玄雷。

可是左思右想也想不到其他適合的篇名,就先頂著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