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相親見面以後經過兩個月左右,每次假日慕先生就會帶著我去吃好吃的
美食,每吃完一家餐廳,就會告訴我下一家讓我口水直流的餐廳或點心,然後約
定下個假日再一起出來吃美食。

慕先生…喔,不對,要叫左青。

我們去吃超級美味香濃的乳酪蛋糕的時候,他突然叫我渺渺,我當時還沒反應過
來他在叫我,然後…然後……

他害羞了。

似乎是我瞪著眼看他或者是我手上正拿著叉子的關係,他半遮著臉,輕咳了兩聲,
一臉羞澀的看著我。

「可以…叫妳渺渺嗎?」

這個如同青澀少年一般微紅著臉頰的男人是誰啊!?他不是比我大兩歲嗎!?為
什麼會有這種高中生半熟正太的表情啊!?

不知道怎麼的,我也開始有點彆扭了起來,含著叉子咬了很久,眼神漂移了好一
下子,偷偷地抬眼看他,他依然帶著好看的微笑看我。

「可…可以啊。」

這是我的聲音嗎?為什麼那麼小聲?害羞是會傳染的嗎!?

「那,妳也叫我左青,」他用手指將我的頭髮勾到耳後,用一種…好像泡在溫泉
裡面的眼神看著我,「好不好?」

被他指尖碰到的耳緣又麻又燙,就像上次我拿手指去試電蚊拍有沒有通電一樣,
急忙的往旁邊一閃,他的笑容瞬間黯淡了一下,我小小地良心也被罪惡感給扎了
一下。

「左…左青。」

這種輕輕軟軟像棉花糖一樣的聲音是我發出來的嗎!?

當我還在驚訝的時候,左青又開使用那種泡溫泉的眼神看我,讓我的小心肝多跳
了兩下。

人一生的心跳是有配額的,讓人這樣心跳加快是不道德的啊!

「這…這個蛋糕很好吃喔,你吃看看。」我有些慌的移開視線,切下盤子裡的蛋
糕,用叉子叉起來想放到他的盤子裡。

他的手一握,輕輕的抓著我的手,低頭就著我的手吃掉了那塊蛋糕,還意猶未盡
的舔舔嘴唇,抬眼望著我,露出平時看慣了的那個笑容。

「好甜,」他的臉慢慢的靠近,我們額前的頭髮彼此輕輕的互相搔著對方的皮膚
,「渺渺,妳是不是也那麼甜?」

我覺得我快死了。心臟跳得那麼快,等等會不會爆炸?

「渺渺…」他的手指勾起我又散落在臉頰旁的髮絲,指甲微微地摩挲過我的皮膚
,「我們結婚吧。」

我暈陶陶的,望著他滿溢著柔情,好像快把我給溺死的漆黑眼睛,只知道點點頭
,「好。」


回家以後我公佈我要嫁人的消息,家裡三個人頓時定格。

「不準嫁!」姊姊第一個跳起來。

「為什麼?」我是個好寶寶,虛心求教。

「我說不準嫁就不準嫁。」姊姊抬高她完美的下巴。

我才剛委屈的扁嘴,姊姊抬高的頭就被一巴掌給打低了下去。

「死丫頭,自己不嫁還給不準妳妹妹嫁,」老媽戳了姊姊兩下,「渺渺過來,不
要理妳姊姊。」

我嘿嘿的笑著過去跟老媽撒嬌,轉頭看姊姊嘟高紅唇,又伸手過去牽牽她的手。

「渺渺不可以嫁啦,」姊姊一下就撲了上來,「妳嫁了叫姊姊怎麼辦?」

「涼拌,」老媽又巴了姊姊大腿一下,「自己洗內衣褲、整理房間,把妳妹妹當
菲傭啊。」

「我不管,渺渺,妳嫁了姊姊會寂寞的~」姊姊抱著我的腰,隱隱地有點鼻音,
害我也跟著想哭了起來。

「姊姊…」

「渺渺…」

我望著姊姊,姊姊也看著我,兩人眼眶一紅,抱在一起開始掉眼淚。

「姊姊~」

「渺渺~」

「妳們兩個…老頭子你也說句話啊。」媽媽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咳。」

我們家的一家之主從我進門說要嫁人到現在都維持著拿著報紙看的姿勢,一出聲
我跟姊姊馬上安靜下來,乖乖的站在旁邊等候旨意。

「改天帶回來看看。」

「好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