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拿著小花錢包跟兩個便當在紅磚路上慢慢的走,刺眼的太陽讓我的眼睛不太舒
服,用力眨眨眼讓不適感減輕一點,停下腳步想了一下,慢慢的晃到另外一邊買
兩杯冰冰涼涼的青草茶。

姐姐見抗議我嫁人未果,就吵著要我做夏日便當給她吃,還要我中午送去給她,
因為我上班的時間比姐姐晚,她出門了我才剛起床。

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我上班的地點跟姐姐上班的大樓只隔兩條路,走路十分鐘就
到了。

走進大樓,一陣讓皮膚起雞皮疙瘩的涼意迎面而來,稍稍減輕了我在外面曬太陽
的燥熱。

商業大樓就是不一樣,冷氣像是不用電的一樣大方吹送,像我待的小公司,氣溫
不超過三十二度老闆是不會開冷氣的。

到櫃台說要找設計部的姐姐,我坐到一邊的小沙發等。

正覺得無聊,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跟人一邊說話一邊從大廳走過,我正在猶
豫要不要打招呼的時候,對方已經看到我並且走了過來。

「渺渺,」左青笑著說,「怎麼有空來?」

「我來送點東西給我姐姐。」我提高手中的袋子給他看。

「這樣啊…這倒讓我有點失望呢,」他露出有些沮喪的表情說,「我還以為妳是
來找我的。」

「那個…我…」我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看我慌張的樣子,卻笑了出來。

「跟妳開玩笑,看妳急的。」他修長的手指在我的鼻子上輕劃了一下,這樣親暱
的動作讓我紅了臉,也讓他身後那個女人瞪大了眼睛。

「渺渺~」

還沒來得及想那女人是誰,姐姐用兩吋高跟鞋在大理石地板上一邊喊跑一邊喊我
,在我身旁停下後,卻瞇眼瞪向左青。

「這不是慕先生嗎?」姐姐不太高興的說,「找我妹妹有事嗎?」

「…原來,渺渺是艾小姐的妹妹。」左青不介意姐姐敵意的態度,稍稍讓我鬆了
一口氣。

「誰準你喊我家渺渺的名字了!」姐姐像是我小時候不小心踩到尾巴的哈士奇,
幾乎暴跳了起來。

「姐姐…」我拉拉姐姐的袖子,想讓姐姐冷靜一點,姐姐反手一把握住我的手。

「不用擔心,渺渺,」姐姐再次抬高她驕傲的下巴,「他要是欺負妳,告訴我,
姐姐幫妳討回公道。」

我還沒說話,就聽見左青輕笑了兩聲,「我想艾小姐對我似乎有點誤會,我先離
開好了。」

左青對我望過來,溫柔的一笑,「再見了,渺渺。」

「好,再見…」

看著左青跟同伴越走越遠的的背影,我揮動的手還沒放下,就聽到旁邊一個陰惻
惻的聲音。

「渺渺~」

「姐…姐姐~」

嗚嗚~左青你怎麼就這樣丟下我走了,姐姐好可怕的……


經過中午姐姐一番疲勞轟炸,我才知道原來左青就是姐姐之前說得那個「頂著一
張虛偽笑臉的開發部狐狸」。

似乎之前在當初兩個部門合作的時候,姐姐跟左青有什麼不愉快的樣子。

然後姐姐開始逼問我怎麼認識左青、跟左青到什麼程度、是不是喜歡左青之類的
,那惡狠狠的樣子好像左青出現在她面前就會被拿把菜刀分屍一樣。

「左青他人很好的,」我咬著筷子嘟囔著,「姐姐…」

「妳叫他什麼?」姐姐瞇眼,一筷子插進白煮蛋裡面,嚇得我直搖頭。

「沒有,沒有什麼。」

對不起,左青,不是我不想替你申冤,可是姐姐真的好可怕啊……

還有就是,要是姐姐知道我要嫁的就是左青,會不會馬上跳起來跑去痛毆左青一
頓,然後晚上就會看到上社會新聞「姐毆未來妹夫  一男劈兩姐妹」之類聳動又
可怕的社會標題。

我一邊煩惱著怎麼跟姐姐說一邊工作,快要下班的時候,手機傳來我自己錄的鈴
聲。

「章魚燒啊章魚燒~熱狗啊熱狗~豆乳雞啊豆乳雞~~」

「阿貓啊,妳換一個鈴聲吧,」正在修客人送修的電腦的工程師小張淚目,「快
下班讓人聽這種鈴聲是不道德的。」

我對他吐了下舌頭,接起電話,「你好,我是艾渺渺~」

手機裡傳來熟悉的聲音,「渺渺。」

聽到左青的聲音在耳朵旁邊,讓我心臟又是一顫,急忙左右看一下,捂著話筒小
聲說話。

「左青。」

「下班後有空嗎?請妳吃晚餐。」

「嗯~」我裝出猶豫的樣子,「可是我很挑的,怎麼辦?」

「我讓妳不滿意過嗎?」他的聲音突然低沉下來,「嗯?渺渺?」

這個曖昧又有點挑逗似的問題讓我大羞,「等一下英才路口等我。」說完我就掛
了電話。

「阿貓妳發情啊?」小張一臉淫笑的說,「臉那麼紅,男人的電話喔~」

然後我多給了小張三件急件的維修品,讓他非常開心的加班了。

下班後左青帶我去吃一家偏僻小巷子裡面的牛肉麵,肉厚、湯濃、麵Q,好吃到
我吃了兩碗,還多打包一碗回去給爸爸當宵夜。

回程的時候在左青車上,我幾乎攤在座椅上動不了。

「好飽喔~」

「都說別一口氣吃太多了,」左青稍稍放慢車速,騰出一手來摸我的額頭,「還
好吧?吃顆胃藥好嗎?」

「不用了…」我搖搖頭,沉默了一下,「左青,中午姐姐的態度不好,對不起。」

左青只是笑了下,沒說什麼,只是叫我閉眼休息一下,到家了再叫我。

當我恍恍惚惚好像快睡著的時候,左青小心的搖醒我,當我跟他說再見要下車的
時候,他拉住我的手。

「渺渺,聽我說一下好嗎?」

我看著他認真的表情,重新坐回座椅上。

「我想跟妳說一下,艾小姐…就是妳姐姐的事情。」左青皺了下眉,似乎在思考
怎麼開口。

「那個,如果不方便就算了…」我不想讓他為難,畢竟那是他跟姐姐的事情。

雖然,我還是很在意…

「不,沒什麼不能說的,」左青摸摸我的頭,「之前合作,我說她的設計太過俗
豔,個人風格有餘而商業化不足,」左青苦笑一下,「她氣壞了。」

………

天啊,左青怎麼還活著?沒有被姐姐偷偷幹掉?還是說我眼前這個其實是鬼魂?

「左青,」我認真的握住他的手,「放心吧,我會保護你不被姐姐暗殺的。」

他聽我這麼說,看著我好一下子,突然「噗哧」一下笑了起來,而且還笑很久,
笑到我隱約看見他眼角有淚光。

「好笑嗎?」我有點悶,我是認真的耶。

「不…只是……」他趴在方向盤上一抖一抖的,好一下子才停下來,頭靠在手臂
上,轉頭看著我,「渺渺,妳真好。」

我哼了一聲,轉頭想下車,他一把拉住我稍稍一扯,我才轉頭,就看到左青的超
近大特寫。

他的唇覆在我的上,時而輕捻時而微吮,在我忍不住發出聲音的時候,一個軟滑
的東西伸了進來,在我的口中到處輕輕刮弄,一陣酥麻從口中蔓延開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肯放過我,額頭抵著我的,我跟他都微微喘著氣。

「我…」我又開始發出那種棉花糖的聲音,「我要回去了…」

「嗯…」他的聲音聽起來比平常還要低沉,讓我從喉嚨深處都乾渴了起來。

「不要露出這種表情,」他親吻著我的眼角,「我會不想讓妳回家。」

他捧著我的臉廝摩了好一下子才放開,我下車後他堅持送我到我家樓下,因為他
不放心。

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不放心,但是我還是讓他送了。

回到家裡,媽媽說姐姐加班今天不回家,要我明天幫她送衣服過去,我點點頭,
把牛肉麵放在桌上,搖搖晃晃的回房間。

倒在床上,我摸著還有點熱燙的嘴唇。

我的初吻…有牛肉麵的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