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躲在角落聽牆角,而且有點想拿瓜子來嗑。

從吃牛肉麵那天以後,我常常跟左青一起吃午餐,才知道他的職位不低,已經算
開發部頭頭了,整天忙得有時候什麼都沒吃,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原本我還買營養好吃的外食給他,可是在某次他用可憐兮兮的表情說,「我也想
吃妳做的便當。」開始,我就開始作便當了。

跑他們部門跑多了,久而久之門口的保全跟櫃台都跟我混熟,還偶爾幫他們帶點
團購買多了的點心。

今天我到了左青辦公室,他還在開會,我拿起他的杯子…杯子是我幫他準備的,
上面還有超可愛的小貓咪…總之,我準備幫他泡杯養生茶,這茶包還是我從老媽
那邊偷渡來,是老媽買來給老爸補氣用的。

拿著杯子跟茶包晃啊晃到茶水間外面,我突然聽到左青的名字,仔細一聽,是幾
個女職員在裡頭說八卦,猛誇左青的好,讓我在外面聽得直點頭。

嗯~我家左青長得好看、聲音好聽、品格優秀、擁有大好前程而且還十分美味…

當然美味只有我知道,不過光看包裝就知道左青非常美味,而且並非不環保的過
度包裝。

結果話題一轉,提到左青的哥哥、左青的弟弟,還有左青弟弟的相親對象,聽得
我是大呼過癮,連續劇都沒那麼精彩。

原來他大哥也在這家公司上班啊,不知道哪天可不可以晉見一下……

「渺渺,」我還沒聽夠本,後面就傳來左青叫我的聲音,裡面的八卦也瞬間停了
下來,「站在這裡做什麼?怎麼不進去坐?」

我轉身對他露出甜甜的笑容,「沒什麼,我想幫你泡杯茶。」身後傳來一陣慌亂
的腳步聲,讓我心裡好生遺憾。

我還想多聽一點呢…真可惜。

這天晚上回家,我先是開心的享用媽媽的愛心大餐,然後在打開電視遊樂器享用
美味的趙子龍趙將軍。

不過話說這趙將軍怎麼沒有之前看那麼英挺神武了,似乎還差了左青一小片指甲

開了關羽跟我一起破關的姐姐修理了我一頓,叫我滾去洗澡,我只好哀戚的捧起
衣服進浴室,明明我沒說謊的嘛~

美美的把自己洗得全身香氣四溢,我走出浴室,眼角瞄到了之前天天用的體重計

我蹲下來調整了一下,然後站上去…站下來以後再站上去……再站下來以後再站
上去………再站下來深呼吸以後再站上去……我再站下來以後再……

「別折騰了,」咬著冰棒的姐姐從我旁邊走過去,「妳胖了,看,多軟嫩的小肚
子啊。」說著,還往我腰上掐了一下。

我怕癢,急急的往旁邊一閃,自己一捏,果然捏起一小塊肉來。

想想這段期間,巧克力、冰淇淋、道地小吃、異國餐廳、還有各式各樣光想就流
口水的美食…

這就是縱慾過度的後果嗎!?就這麼短短地兩三個月,我就把肚子給搞大了!?

姐姐聽了差點嗆(笑?)死,然後捏起我的臉頰,警告我不可以在老爸老媽面前
發表這個言論,不然等著吃竹筍炒肉絲。

還肉絲呢,我連肉鬆都不可以吃了啦。

隔天,我照樣送了便當給左青,可是卻沒有留下來,他用疑惑的眼神看我,我只
是用月底了公司裡要作帳開溜。

左青對不起~要是你看到我中午只吃生菜沙拉配蘋果,而你的便當裡有肉有飯還
有菜,一定會餵我的,這樣我的肚子就消不下來了~

晚上偶爾的晚餐約會跟假日的美食巡禮也都讓我找理由避開,減肥的成果才慢慢
的出來,左青似乎也越來越不高興。

「妳最近那麼忙?」我才放下便當,左青眼睛看著報表,頭也不抬的問。

「嗯…我先走了。」有點心虛,正想離開,他又開口了。

「既然那麼忙,以後中午就不用送便當來了。」他拿起筆在文件上流暢的寫下漂
亮的英文草寫。

「可是…」你中午會不吃飯啊。我話還沒說完,他就先說話了。

「中午我會自己解決,不用妳擔心。」他丟開手中的文件,又重新拿了一份起來
看。

生氣了,他生氣了啦~

可是他就算板著臉也好好看喔~

放心吧左青,過陣子等我還你一個苗條又美麗的渺渺時,我所放棄的美食跟你所
得到的美女,一切都值得了!

這天我又餓著肚子含著眼淚下班,小張說得對,我的手機鈴聲真是太不道德了,
偏偏今天下班前媽媽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一下要我幫她買東西,一下又要繞路
去拿東西的,真是太過分了。

走出公司沒多久,就看到左青的車停在前面不遠處,而他正靠在車上,手裡挾著
一根點燃的香菸,放到嘴邊深深地吸了一口,又許許的吐出白霧來。

為什麼這個人連抽菸都那麼優雅帥氣啊?誰來告訴我到底為什麼啊?

咦?他會抽菸?

我怎麼不知道?

「上車。」

聽到他的聲音,我才發現我已經走到他面前了,他手裡的煙也消失不見,不會是
像金鋼狼把雪茄按在手上那樣熄掉然後藏起來吧!

「上車,渺渺,」他又說了一次,「不要惹我生氣。」

我二話不說馬上開門坐上車,姐姐不只一次的說,我不生氣的話就是個俗辣,而
且是非常俗辣的俗辣,我承認我是個俗辣,所以我上車了。

車子開動後,一路上都很安靜,只有他駕駛座傳來淡淡的菸草甜味繚繞在我的鼻
尖,我想我是太久沒有吃好吃的東西了,居然聞到他身上的味道會覺得飢渴難耐

「你…有抽菸啊?」我小心的開口。

「嗯,」他轉動方向盤,讓車子順暢的拐過一個彎,「原本戒了。」

「那…」為什麼又開始抽?我想問,可是又問不出口。

「突然想抽。」他把車開進一棟公寓大樓的地下室,讓我緊張了起來。

並不是擔心他會對我怎麼樣,只是我對這種地下室停車場一直有恐懼感。

下車後他只等了我一下,就逕自往前走,我急忙跟上他,用手指微微地拉住他的
袖子。

他轉頭看我,我擺出無辜的表情,抓著他的手卻無法控制的微微顫抖。

他看了我好一下子,嘆了一口氣,握住我的手,帶著我往電梯走去。

修長的手指、寬大的手掌緊緊的包裹住我的整個手掌,安心的感覺讓我鬆了一口
氣。

進入電梯,又是刷卡又是密碼,電梯有一半還是透明的,隨著電梯慢慢升高,漸
漸進入夜晚的黃昏市景也映入了眼簾中。

「哇~好漂亮~」我趴在玻璃上,讚嘆著這個橘紅的城市。

雖然平時會對闖紅燈的行人、不守交通規則的腳踏車、隨便亂挖的馬路以及很多
很多的事情不滿,但是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瞬間那些好像都不重要了。

「到了,」左青說話同時,電梯也停了下來,我轉頭看他,似乎帶著一點平時的
感覺,「來。」他朝我伸手。

我乖順的把手交給他,跟著他進入某戶公寓裡面,進去以後我看到猶如樣品屋的
裝潢擺設。

當然啦,這棟公寓當初就是以高級住宅為號召販售,裡面的裝潢當然差不到那裡
去。

「這是你家?你家人不在嗎?」怎麼辦?我連個見面禮都沒帶,這樣太失禮了!

「我自己住,我弟才跟我爸媽住,」他放開我的手,脫下西裝外套,「渺渺,我
想跟妳談談。」

聽他這麼說,我又緊張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