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的眼神茫然了一下,瞬間又凝聚起來,晶瑩的閃著光。

「是嗎?洗墨,你要永遠跟我在一起是嗎?是這樣嗎?」「母親」的手開始溶解,
猶如會蠕動的泥漿一般纏上洗墨的手。

「是啊,」洗墨感覺到指尖可以碰觸到「母親」的核心,那是他當初用頭髮跟血
凝結成的,「所以,不要再傷害別人了,妳有我就足夠了,不是嗎?」

「我好高興,好高興啊,」「母親」抱住洗墨,泥漿開始包裹住洗墨的身體,「你
終於,終於可以永遠陪著我了。」

握住那個核心,洗墨知道,只要稍稍一用力,一切都結束了。

突然,洗墨摸到一個不太一樣的東西,核心的旁邊似乎緊粘著一顆小小地圓珠子,
試著想把它從核心上剝下來,可是任憑洗墨怎麼用力,又摳又拔的也拿不下來。

停頓了許久,「母親」的身體已經整個都化成濃稠的泥墨包裹住洗墨,只剩下一
顆完整的頭。

那個頭上,原本的眼睛已經變成了蟲眼,左右兩邊還生出了六顆複眼,下巴從中
裂開,化成蜘蛛的口器,正喀喀有聲的咬著。

「…妳是原本的方蕎藍吧,」洗墨保持著微笑,「我一直認為,妳很漂亮呢。」

聽了洗墨的話,那漆黑的蟲眼滴下了眼淚,那眼中似乎帶著哀傷與不甘心。

「我已經沒辦法分開妳們了,」洗墨摸著那顆小圓珠子,心裡全是歉疚,「這就
是重衣說的,你們的內丹吧…雖然還沒消化完,但我也分不開了。」

跟「母親」融合在一起的方蕎藍靜默了一下,蜘蛛的口器一揚,狠狠地刺進了洗
墨的肩膀。

洗墨只覺得肩膀一痛,接著開始發麻,沒有多久半邊身子就沒感覺了。

身體慢慢的發軟,跌在地上,眼睛看到的東西也慢慢的變成多個影子晃來晃去,
有種厚重的疲憊感蔓延了全身,只想閉上眼睛好好的睡一覺。

用力地咬住舌尖,讓自己清醒一點,在手指還沒完全失去力氣以前,洗墨用力一
捏,將那個核心捏碎在掌心裡。

「母親」發出刺耳的尖叫,洗墨卻覺得好像在耳朵裡塞了棉花一樣,隱隱約約的
只聽見一個聲音不停的喃喃念著。

「一起走…一起走……一起……」

洗墨笑了,閉上發酸的眼睛,「嗯,我會跟妳一起的,媽媽。」

重衣趕到的時候,看到的就是倒躺在地上讓「母親」包裹住的洗墨,瞬間全身噴
起殺氣。

憤怒的一尾掃去,把半個化成泥墨的「母親」給打散,血紅的瞳孔倒豎著,嘴角
裂開到耳邊嘶嘶有聲,雙手指甲長了兩吋有餘。

「妳這低賤的小妖,膽敢傷了他!」

拉開剩下的半個「母親」,重衣幾下就把她撕成了碎片,正要下最後的殺手,手
中最後的一點點碎片發出了聲音。

「救…救他……我的…洗墨……救……」

重衣這才發現,洗墨的身子一邊白一邊黑,還從中間分的均勻得很,跟黑白郎君
一模一樣。

「唉呀!洗墨!」抱起洗墨,重衣也不從門走,直接爬上圍牆就往另外一個院子
蛇行而去,「梧桐!梧桐啊!」

被隨意丟棄在地上的碎片微微顫抖著,試著動了一下,失去了核心卻也無法再凝
聚起來。

一雙小腳站到碎片旁邊,小小的手輕輕的捧起了那一點點的碎片,依戀的把臉靠
上去磨蹭著。

像是被撫慰了一樣,碎片的顫抖慢慢緩了下去,像是吐出最後一口氣般,融化在
那雙小手之中。

小男孩看著雙手掌心留下的漆黑墨泥,許久許久都不動,彷彿可以就這樣一直站
下去。

一個帶著倒刺的舌頭舔上小男孩的臉,一下又一下,把小男孩的臉舔乾淨了,又
開始舔小男孩的手。

當小男孩的手被舔的乾乾淨淨了以後,小男孩才好像發現眼前有隻大了自己十倍
的巨大獅子。

小男孩開口,叫的正是洗墨告訴他的名字。

「狻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