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盟主是個行事作風不擇手段的闇騎士,雖然長久以來對雪衣一直表示好感,但雪衣卻只是用對待長官的態度對待他,甚至在他逼得緊時,躲到大家都找不到人的地方,好幾天後才又出現在盟屋。


最近雪衣跟歐札克走的很近,心情特別好,好到幾乎忘記還有盟主這號人物(是說忘記自己盟主不太好吧…),當盟主臉色陰鬱得站在她面前的時候,雪衣決定這次要是能脫身,她最少要躲上一兩個月才出來。


「最近都找不到妳,」盟主悶著聲問,「都去哪裡了?」


「到處跑啊,」雪衣耍賴地說,「沒人說血盟活動的時間外,就不能到處走吧。」


「我都找不到妳,妳又不回密語,」雪衣敷衍的說法讓盟主火氣更盛,「至少要讓我知道妳到哪裡去了。」


你又不是我父親。偷偷地在心裡吐槽,雪衣擺出顫悔過的表情乖乖聽著盟主訓話,「對不起,盟主大人。」


「妳又叫我盟主大人,妳可以叫我凱利的,雪衣……」盟主伸手想碰觸雪衣的臉頰,卻讓雪衣大退兩步而撲個空。


「我只是個小盟員,不敢這樣踰矩,」雪衣對盟主微欠了下身,「失陪了,盟主大人。」


徹底忽視身後那炙人的眼光,雪衣躲到正對著她招手的副盟主身邊。


「小東西,又讓我們盟主傷心了。」妖媚的黑暗精靈輕笑的說。


「芍藥,這樣下去我有一天會因為胃潰瘍而死,」雪衣可憐兮兮的撲入黑暗精靈的懷中,「救命啊~」


「可憐的乖孩子,妳就答應他不就好了。」芍藥摸摸雪衣的髮,「盟主夫人的名號多好聽,又有人疼妳愛護妳,多好呀。」


「才不要,我又不喜歡他,」這句話很沒種的只敢小聲說,雪衣蹭蹭芍藥微涼的皮膚,「啊~好涼好舒服~芍藥的皮膚好好~~~」


生活在冰涼的洞窟內,讓黑暗精靈的體溫天生就偏涼,怕熱的雪衣一到夏天就愛貼著芍藥,讓盟裡許多男性嫉妒不已。


「妳能躲到幾時,小心妳的綠色小情人被發現,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芍藥交疊起修長美腿,只是隨意輕笑,就比他人還要柔美嬌媚。


雪衣偷偷吐了下舌頭,她跟歐札克的事情誰都沒說,但是跟歐札克走在一起也沒有特別遮掩,也只有盟主被她躲著才不知道。


「雪衣!!」


聽到那叫喚的聲音,雪衣的頭開始痛了起來。


-

溜出盟屋後關了盟主密語,雪衣躲進奇岩城的商店街,這邊看看那邊晃晃,順便補充些彈,也挺怡然自得。


將多餘的彈存入銀行,才想著要不要到奇岩港口去,就收到了歐札克的密語。


『雪衣,有空晚上X時在奇岩西門外碰面好嗎?』


『好,我等你。』


閒晃中在商店街遇見熟識的女矮人正在擺攤,雪衣坐在她身旁開始東扯西聊,中途女矮人還跟客人討價還價了幾次,直到跟歐札克約定的時間快到了,雪衣才急急忙忙的跑向約定的地方。


到了奇岩西門外,除了衛兵以外沒有其他人影,雪衣靠著牆坐在草地上。


夏末的夜晚空氣已經帶點微涼,沒有白日時那樣炎熱,偶爾吹起涼爽的輕風,略有薄雲的天空中,閃亮的星星一明一滅。


偶爾有人經過,雪衣總是抬頭望了下,見不是等待的那人,又失望的低下頭。


輕輕嘆氣,雪衣單手抱膝,另一手捏著水嫩的草葉拔起,不一會,旁邊就堆了一小堆無辜草葉的屍體。


等待的時間似乎就像讓蝸牛拖著秒針,慢得不可思議,雪衣漸漸的露出了有點擔心的表情

歐札克從來沒讓她等那麼久過的……


才想著要不要發出密語,就聽見踩得砰砰作響的腳步聲,往門口一望,那高壯的身影政大步的走來。


起身拍掉手上身上的草屑、撥撥頭髮,雪衣笑著面對走來的歐札克。

「抱歉,」歐札克抓抓頭,「讓妳久等了。」


「還好,」雪衣搖搖頭,「我也等不久。」


兩人單獨相處的時間常有,但今天的沉默卻異常的尷尬。


靜了許久,歐札克才開口,「雪衣,妳知道我的名字是什麼意思嗎?」


「帕格利歐之心。」雪衣毫不猶豫的回答。


「啊?!原來妳早就知道了。」歐札克又抓抓頭。


雪衣不好意思告訴他,她早就去查過獸人語,所以當然知道。


「雛菊是我們家鄉唯一開的好的花,所以家鄉的女孩會在祭典的時後用雛菊做裝飾,而雛菊又叫做扎克花,」歐札克邊說,邊手忙腳亂的掏出一個小東西來,「這是扎克花的裝飾,給妳,好嗎?」


看著歐札克厚實的大掌上躺著一只雛菊髮飾,在星光下閃著微亮的光芒,這個雙掌從來只用來對付敵人的半獸人,竟收集了材料,仔細的做了雛菊髮飾給她。


扎克,就是心。


我的心,給妳,好嗎?


雪衣直盯著那只髮飾,卻不伸手去拿。


「我…我的手工不夠細,所以不是很漂亮,」歐札克慌張的說,「如果妳不喜歡,我…下次我……」


雪衣搖搖頭,雙手拿過那只雛菊髮飾,抬頭望著歐札克,雙眼中閃著水光,「我喜歡,我很喜歡。」


聽雪衣這麼說,歐札克才鬆了一口氣,雪衣馬上將髮飾別在鬢邊,偏頭讓歐札克看,「好看嗎?」


照例,歐札克咧開一口白牙笑起,十分肯定的點頭。

充滿的幸福的兩人卻不知,在遠處,有雙妒恨的眼,正燃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