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蛋糕,是台灣小孩的童年點心,只要曾經跟長輩去過傳統菜市場或者夜市的,就會拿10元20元買上一小袋解饞。

 

顧名思義,雞蛋糕是用雞蛋下去烤出來橢圓形或者卡通外型的蛋糕,沒有內餡沒有其它口味,就只是小小圓圓的蛋糕;技巧好的老闆會把雞蛋糕的外表烤得酥酥的,裡面鬆軟Q甜,拌著甜甜的香味,是小朋友無法抗拒的甜食。

 

雖然它只是用雞蛋跟簡單便宜的蛋糕粉下去烤製而成,但是在我小時候,手上拿上一小包鬆鬆軟軟的雞蛋糕,一個個的放入口中仔細咀嚼,享受它不營養的香甜味道,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的。(是說這樣就滿足,也太單純了XD)

 

近年雞蛋糕隨著台灣小孩物質享受等級越來越糕,原本傳統的橢圓形跟幾乎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卡通外型慢慢的不被重視,有陣子雞蛋糕慢慢的沒落,只剩下傳統市場偶爾有個一攤艱辛的經營。

 

環境的驅使下……雞蛋糕就…………

 

進、化、了!!

 

沒錯,雞蛋糕進化了。

 

從一個個橢圓形、幾乎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卡通外型,進化成小叮噹、趴趴熊、美樂蒂、凱蒂貓跟皮卡丘,造型不再模糊不清,卡通線條分明、個子碩大,每隻雞蛋糕都有小孩的手掌大小。

 

有了新的模板也有了新的口味,以前的雞蛋糕火侯一個沒看好,焦掉就算了,還有外表濕軟、裡面糊爛、半生不熟的雞蛋糕。

 

進化後的雞蛋糕不但每個都鬆軟香Q,而且外殼都是香酥可口,蛋糕體的內餡更是飽滿香甜,可謂雞蛋糕史上的最高進化。

 

這樣的雞蛋糕,叫人怎麼能夠抗拒那香甜的引誘呢,只要看到有賣雞蛋糕,一定買上個一份來跟身邊的人分享。

 

就在上個禮拜天,誠品在百貨公司辦了一年一次的舊書特賣會,難得的挖寶機會我怎麼可以放過呢,揪了朋友興沖沖的前往市區,因為約定的時間頗早,所以兩人約好了先吃午餐再去特賣會廝殺。

 

吃完了午餐,順便走入鬧區裡面閒晃一下,朋友正在看衣服的時候,正巧10步遠外有攤賣雞蛋糕的小攤,於是我便踏著快樂期待的腳步前去,發出了35元的暗器,老闆回敬了我六塊巴掌大雞蛋糕,我眼明手快回掌一收,雞蛋糕便落入我手,姆哈哈哈哈哈哈~~~~

 

走回朋友身邊,迫不及待的拿出一個雞蛋糕,嗯……有點微涼,應該是烤起來預放,沒有關係……重量有點輕,可能是蛋糕糊少了一點,也沒有關係。

 

我張大口,對著小叮噹圓圓的大頭狠狠的啃了下去。

 

喀滋~一聲,啊啊~~這蛋糕的外殼真是酥脆啊~~~~

 

這時我發現,口中的雞蛋糕好像少了什麼,少了一種……鬆軟香Q的口感…………

 

低頭一看,赫然發現!!!

 

這雞蛋糕…………

 

只有殼只有殼只有殼只有殼只有殼只有殼……………

 

我顫抖的手中拿著的雞蛋糕,只有那上下酥脆的雞蛋糕殼,裡面應該跟雞蛋糕殼是一體、鬆軟香甜的蛋糕體………

 

不、見、了。

 

原本以為只是自己手中這塊是這樣,結果朋友拿了一塊新的吃,也是只有雞蛋糕殼的雞蛋糕,所有的雞蛋糕也都只有雞蛋糕殼,裡面好吃香甜的蛋糕體都不見了。

 

我不想拍肯X基的廣告啊!!難不成還要我幫雞蛋糕殼找裡面的雞蛋糕嗎!!!!!

 

裡面沒有蛋糕的雞蛋糕算什麼雞蛋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於是我下定決心,挺起胸膛,豪氣萬千的說……………

 

 

 

我再也不買那家攤子的雞蛋糕了!!!!!!!

 

 

 

 

黑心老闆還我美味雞蛋糕 ……………(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