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梵覺得有個視線常常盯著他。

不管是在贊格沼澤找個僻靜的地方賞螢火蟲、到52區跟地精研究爆炸工程學,甚
至在世界的盡頭小酒館泡妞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身後那熱情渴望到快把他燒起
來的注視。

明明是這樣火熱的視線,梵卻總覺得有股寒意。

「喔,換做是我,早就融化在這樣的目光下了。」占卜者旅館的血精老闆原本粉
紅的膚色更嫩紅了些。

梵懶得理發情的旅館老闆,揮揮手走出旅館,才走沒多遠那視線又纏了上來。

不動聲色的走在路上,身邊擦身而過的人們偶爾會用怪異的眼光抬眼看他,可是
馬上又若無其事的走過去。

在薩塔斯,走在路上的死亡騎士比艾澤拉斯的多,即使看起來還是那麼的陰暗邪
惡,但已經漸漸的融入背景中,不再那麼的突兀顯眼。

很偶爾,真的是很偶爾的偶爾,梵會在人群中看到一張看似熟悉卻又無法記憶的
臉孔,這讓梵很煩躁,就好像知道某個東西就在那裡,卻無法找到一樣。
煩躁的心情累積到一個頂點,梵突然的停步、轉身,朝著不知不覺已經跟在他身
後的那人開始大叫。

「啊~~~~~~!!!!!!!!」

「啊~~~~~~!!!!!!!!」

那人被梵突如其來的喊叫嚇了一大跳,退後兩步以外,也跟著梵叫了起來。

周遭最少20碼的人群被兩人的喊叫吸引停了下腳步,詭異的看著他們,直到兩人
停下大叫,才一邊打量著兩人一邊走過。

「跟在我後面做什麼?」梵很失望的發現是個男的,而且還很年輕,大約才二十
歲出頭,估計也才剛離開校門不久。

男孩畏縮了一下,隨即挺起胸膛,「…把……把我大哥的屍身還給我。」

「誰是你大哥?」梵皺眉,「我處理過的屍體沒有成千也有幾百,哪裡記得誰是
誰?」

「就是…就是你帶著的那個……食…食屍鬼,」男孩很不情願的說出那三個字,
「你說是我大哥的,把我大哥還給我。」

梵這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那個在榮譽堡讓他騙了墓頭是他大哥的盜賊,居然跟
在他後面這麼久。

「不還的話又怎樣?」梵覺得好笑,就為了個沒有證據的謊言,讓這男孩像個跟
蹤狂一樣,忍不住興起了壞心腸的想法。

「我……我就………」男孩沒想到會得到這樣耍賴的回答,皺著臉想了想,「我
就跟著你,直到你還我大哥為止。」

「哈!」梵忍不住笑了出來,那男孩似乎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孩子氣的發言,慢
慢漲紅了臉,卻仍是不願退縮的直盯著梵。

「去變性,」梵轉身就走,「不然閃遠點。」

「不要走,把我大哥還給我。」

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男孩硬是緊緊跟在梵的身邊,就算梵想過要在半夜偷偷溜
走,卻發現男孩熬夜不睡,兩顆睡眠不足充血的眼睛就這樣在黑夜中閃著紅光,
死盯著他不放。

這真是太恐怖了。

當梵招喚墓頭出來的時候,男孩會換上興奮的表情,跟在墓頭身邊說話,即使墓
頭對玩耍金幣的興趣高過於他;而當面對敵人的時候,男孩還會奮不顧身的替墓
頭擋下敵人。

………其實這對解任務方便了許多,還滿好用的。

重點是,讓男孩跟著,梵就不用吃黑炭般的烤肉了。

一開始是男孩看到梵丟塊冒著煙的黑炭給墓頭,當墓頭撕咬開的時候,裡面還是
滴著血水的生肉,連梵自己也吃那種黑炭烤肉,這對梵來說不太重要,因為他幾
乎失去了味覺,只能吃到些許的焦味。

男孩尖叫著搶下墓頭手上的黑炭烤肉,看到梵也吃那東西的時候,差點昏了過去
,馬上拿出背包中自己烹調的食物來分給他們。

當梵吃到正常的食物以後,才發現就算味覺喪失了大半,食物的美味還是可以影
響到吃食時的感覺,而且至少他不會拉肚子了。

「……如果說墓頭是你大哥是騙你的,你會離開我嗎?」梵打著飽嗝問。

「你想說謊好甩開我對吧,我不會上當的。」男孩一邊烹調塔巴克肉,一邊對梵
投以「你真是卑鄙無恥」的眼神。

「被你發現了,」梵打開酒壺灌了一口,「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男孩楞了下,這是梵頭次問起他的事,狐疑的看了下梵,男孩彆扭的嘟起嘴,面
色微紅,「……阿薩姆。」

「……你大哥該不會叫大吉嶺吧。」

「不,」阿薩姆搖搖頭,「他叫錫蘭。」

--

據說有個現在76級的人發下豪語說要在農曆年前80級。

據說有個人這個禮拜才要開始打掃家裡,卻只打掃半個房間就腰酸背痛。

據說有個人現在才開始犯了癮想開始寫小說。

不要再相信平時沒運動,體力會像電池一樣留在體內的錯誤觀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