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墨一早迷迷糊糊的醒來就聽見外廳傳來電視的聲音,掙扎著爬起來往內房看去,
不意外的只看到折得有點歪的被子,

沒有去把那床被子重新折整齊,洗墨打著呵欠走出房間,就看到水子跟白蘄一人
手裡抓著一個白胖還冒著熱氣的大饅頭啃,桌子上還有一小盤肉鬆跟牛奶,兩個
人正專心的盯著電視上的兒童節目看。

白蘄雖然租了個院子住,但是那院子幾乎就成了阿青的放養場,白蘄閒時就跑來
蹭飯喝茶,真把這裡當自己家一樣。

「哥哥。」水子看到洗墨就把手上的饅頭放下,跑進廚房裡又跑出來,手裡一個
燙手的大饅頭捧在手裡遞到洗墨面前。

洗墨有一兩次睡晚了,起來後卻看到水子自己從冰箱找出了冷饅頭來啃,於是就
教了水子怎麼用電鍋把饅頭蒸熱,還把一些配菜的肉鬆、豆腐乳之類的放在水子
拿得到的櫃子,好讓她可以自己弄簡單的早餐來吃。

「水子好厲害,會自己蒸饅頭。」洗墨接過水子手上的饅頭,心疼的對水子燙紅
的手心吹了幾下,惹得水子怕癢的趕緊把手藏起來。

跟白蘄打了招呼,白蘄卻只是虛應了一聲,表情嚴肅的盯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切到
新聞台的電視看。

洗墨不以為意的咬著饅頭配肉鬆,正在想今天是假日要洗衣曬被的時候,電視上
新聞跳出來的畫面卻讓他呆楞了起來。

那是一則自殺的新聞,以現在總是聳動的新聞標題來說,這則新聞不算什麼新奇
的,同樣是蓋著白布匆匆運上救護車的畫面、家屬傷心欲絕的號哭等等。

只不過跟平常不一樣的,在於主角是洗墨所認識的人。

新聞上那將眼睛用細黑長條色塊貼起來的照片,正是昨晚那鬱鬱寡歡、提前離開
的同學。

昨夜才見到能說能走的人,突然的就看到他性命垂危的消息,洗墨有些不知道該
怎麼反應,眨眼間,電視畫面上閃過一個人影,雖然沒有看得很清楚,洗墨卻覺
得非常的眼熟。

略思索了一下,洗墨拿起外套轉身想請白蘄幫忙看著水子一下,卻看到白蘄不只
自己,連水子都準備好要外出的模樣站在旁邊一臉的笑。

「白蘄大人,」洗墨額角微汗,「我要去醫院。」

「真巧,我想我們的目的地是同一個,」白蘄牽起水子的手往外走,「就順道一
起走吧。」

「白蘄大人,上次水子在醫院引了幽魂聚集,我不想…」洗墨話還沒說完就被白
蘄給打斷。

「怕啥?我是誰?」白蘄斜睨了洗墨一眼,「有我跟著,還用得著擔這個心?」

洗墨見白蘄這模樣,怕是沒有商量的餘地了,現在天氣又慢慢的變涼,重衣冬眠
的天性讓她變得嗜睡,也不能把水子拖給其他人,就只有帶著全部一起去了。

半個小時之後到了醫院,跟櫃台的護士詢問了以後,洗墨很快的就在手術室外看
到幾個同學。

游可雅跟家屬各坐在椅子的一邊啜泣不已,傷心的模樣讓人有種於心不忍的感覺,
幾個同學正在安慰她,只有琪雅坐在不停抹淚的同學母親身邊輕聲安慰。

「洗墨。」

因為琪雅坐的位置正對著洗墨走來的方向,馬上就看到帶著兩個小孩走來的洗墨,
游可雅一聽到琪雅的呼喚聲立刻抬起頭來,起身往洗墨跑去。

「洗墨,洗墨。」游可雅的步伐不穩蹌踉了一下,洗墨怕她跌倒在地伸手要扶,
她卻順勢摔進洗墨懷中,雙手抓著洗墨的上衣眼淚就開始大顆大顆的滴下來。

「是不是我的錯?如果我沒辦同學會,如果我沒有找他出來,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情了…都是我害的…」游可雅哽咽著,嘴裡不停的自責。

洗墨聽她這麼說,卻是微微地皺起眉頭來,「如果妳要這麼想,就這麼想吧,我
該安慰的對象不是妳。」說完就微微推開她,無視她臉上愕然的表情從她身邊走
過,站到同學母親的身邊安慰著。

幾個聽了洗墨這麼說的同學也覺得面上不好看,他們原本是想看看孤兒寡母同學
家裡有沒有需要幫助,誰知道來到這邊就看到游可雅哭得傷心,不知不覺的就圍
到她身邊去了。

雖然游可雅楞了一下後又重新坐下抹著眼淚,卻沒人想再湊過去安慰她了。

「我真的不在乎他沒上大學…我說了重考沒關係的,雖然只有我們母子倆,但是
媽媽供得起他念補習班…我沒想到他那麼自責,自責到…到……」

跟琪雅一起安慰哀傷欲絕的同學母親,洗墨眼角瞄到白蘄可愛的小臉微微皺起,
那似乎有點鬧脾氣的表情雖然可愛萬分,但是卻不如同表面上那麼美好。

白蘄察覺到洗墨的眼神,無聲的張嘴說了幾個字,牽著水子走到不遠處的椅子上
坐著。

『不對勁,裡頭的人活著,但是有祭物的氣息。』

洗墨想著白蘄這句話的意思,卻不怎麼能理解,這時手術室的燈熄滅,病床被推
了出來,同學的母親急切的上前。

「醫生…醫生,我兒子他……」

「目前是穩定下來了,頭部受到的創傷也比想像中的情形低,但是不知道為何昏
迷指數卻非常低,請您要有心理準備…」

一臉疲累的醫生公式化的台詞還沒說完,同學的母親整個人就軟了下去,大家手
忙腳亂了一番,把暈倒的婦人給安置好在空病房,又是好一下子之後了。

跟在場的同學商量過以後,決定留下兩三個人輪流看顧同學的母親,其他人先行
離開,洗墨跟琪雅留下倒是沒話說,但是看到另外一個自願先留下的人是游可雅
時,兩人默默的對視了一眼,然後默默的走開去做自己的事情。

洗墨到便利商店去買了些東西,回來的時候在病房門口剛好遇見了昨晚臨檢的女
警。

「柳…洗墨?」

女警疑惑的看了洗墨一下,洗墨點頭後,女警從口袋中拿出一張名片遞過去。

「我是何用男,昨晚他自殺的時候我正好在場,你也有參加昨晚的同學會?」

「我沒參加,」洗墨接過名片,上面只簡單的打了職稱、電話以及名字,「不過
我剛好在同學會的會場打工。」

「所以,你也有跟自殺的同學碰面了?」用男等洗墨點頭後才繼續問,「你覺得
他跟平常有什麼不一樣嗎?」

「心情比較不好吧…還有話也很少,但是昨晚我很忙,沒有跟他多說話。」洗墨
據實以告。

用男點點頭,又問,「你有聽說,或者是知道他可能有什麼自殺的原因嗎?」

接下來,洗墨又回答了幾個用男的問題,答應了對方如果有想到什麼的話會打電
話通知後,用男才離開。

正要進病房的時候,洗墨看到一個身影在轉角處轉身,急忙把手上的東西掛在門
把上敲了兩下門就跟了上去。

那個身影雖然嬌小但是卻走得不快,洗墨只跟了一個走廊就追上了他,一伸手就
抓住了對方的肩膀,那身影一轉頭,正是前陣子水子發燒那天他在醫院裡遇到的
女孩。

「呦,」無視女孩驚愕的表情,洗墨揚起笑容,「真巧,又遇到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