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夜晚,村子裡不時的閃過手電筒的光束掃過偏僻的陰暗處,還可以聽到此起
彼落的呼喚聲。

阿智整晚都矇在被子裡胡思亂想,到了快天亮了才模模糊糊的睡去,感覺沒睡多
久就被陳媽媽搖起來準備上學。

享ㄟ就這樣失蹤了兩天,連別的村子都知道了他們這村莊無故失蹤了一個孩子,
學校除了宣導學生們注意陌生人以外,也加強注意學生上下學時的安全,惹得學
校裡孩子們瀰漫著一股興奮又緊張的氣息。

不知誰傳出了享ㄟ是偷跑進大厝以後才失蹤的,到了學校,那群偷跑進大厝的孩
子儼然成了英雄人物,每個都被一群好奇的孩子們團團圍住,嘰嘰喳喳的問。

幾個孩子都在不同年級班級,只有一個男孩跟阿智同班,只是那男孩對於大厝不
只絕口不談,一整天都用恐懼又欲言又止不停的看向阿智。

「阿智,你來一下。」放學後東西隨便一塞,那男孩就攔住阿智,兩個人走在回
家的路上卻一言不發。

經過土地公廟的時候,一個蒼老的呼喚叫住了阿智,阿智轉頭一看,土地公廟裡
那個七十幾歲的老廟公正招手讓他過去。

「你是陳家的阿智後?」老廟公一口慢悠悠的閩南語讓阿智有點想打斷他,直接
就回說他是,但是禮貌上又不敢這麼做。

「你最近去大厝上香,有沒有看到什麼?」

「什麼…什麼的?」阿智不解的問,老廟公卻理解了什麼似的點點頭。

「沒有啊,沒有就好啦…快回去了,不要再路上玩。」老廟公揮揮手讓阿智離開
,阿智正要離開,又被老廟公叫住在他手裡塞了兩顆糖果。

阿智走回一直等著他的那男孩身邊,分了他一顆糖果,就這樣一人口裡含著一顆
糖慢慢的走回家。

快到那男孩家的時候,他才停下來,用略白的臉色對著阿智,「昨天晚上我家外
面有人一直走來走去的。」

「喔,」阿智點點頭,最近村子裡的大人都在找享ㄟ,想必在他家旁邊走過了,
「我家外面也有啊,他們在找享ㄟ。」

「不是,你不懂我說的,」那男孩臉色更白了一點,「沒有人看到那個人,可是
我看到那個人在找,他在找我。」

「你怎麼知道他在找你?」阿智問。

那男孩抿了抿唇,像是無法承受這樣的壓力一樣顫抖了起來,豆大的眼淚開始落
下,「我…我衝在最前面碰到享ㄟ,因為我想當下一個鬼抓人…」

「阿智,我會不會被抓走…像享ㄟ那樣…」男孩再也忍不住的嚎啕大哭,阿智頓
時不知所措,只好半推半拉的把男孩勸回家。

傍晚阿智要送飯去大厝的時候,意外的平時六點多才到家的陳爸爸已經在家了,
還幫著陳媽媽準備菜餚。

「阿爸你回來了?」阿智一邊放下書包一邊說。

「嘿啊。」陳爸爸將貼上紅紙的雞蛋放進食盒中,小心的蓋好。

「阿智,這個拿好,」陳爸爸把比平常豐盛許多的菜餚裝好,放在阿智手中,「
你拜拜完把這個在神桌下面的金盆化掉,記得不要待太久,知道嗎?」說著,把
一封封死的信折好放入阿智的口袋中。

阿智抬頭想問,陳爸爸卻揮揮手讓他別問叫他趕緊去大厝拜拜。

阿智原本還想問阿爸可不可以跟他一起去,經過昨天的事情,要他自己一個去,
心裡毛的不得了,可是看樣子阿爸是不會跟他去的,只好垂頭喪氣的往大厝走去

走到半路,阿智聽見身後有人叫他,轉頭一看正是那個哭著說自己會被抓走的男
孩。

「我可以再跟你去嗎?」男孩看上去有些害怕,卻還是大著膽子說,「我覺得,
要再跟你去一次。」

阿智想了想,就讓男孩跟著一起來。

「阿進,你不怕喔?」阿智問著那男孩。

「怕啊,怕得要死,」阿進的眼眶還有些紅,「可是…我爸媽還沒回家,我不敢
自己一個人留在家裡。」

阿智想安慰他,可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什麼也不說,兩個人默默的朝大厝
走去。

到了大厝門口,阿進反而又不敢進去了,一張小臉慘白慘白的往裡頭直望,卻不
敢跨過門檻走進去。

阿智拿他沒辦法,只好自己進去擺好食盒上香,上完香拿出口袋裡父親交待的信
,拉出神案下的金盆點火化掉。

「哼,」火光才剛熄,阿智表哥的聲音就在旁邊響起,「今天菜色還真不錯。」

阿智轉頭一看,阿智表哥正直接用手抓起滷肉塞進嘴裡嚼。

「阿智表哥…」

「不要裝一副可憐兮兮的聲音,」阿智表哥拿起筷子夾菜,「山下那老頭沒辦法
解決了?」

「…阿智表哥,享ㄟ被妖怪抓走了嗎?」阿智怯生生的問。

「嗯,可以這麼說。」阿智表哥悠哉悠哉的吃菜配酒,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

「那,要怎麼把他救回來?」阿智看阿智表哥似乎不太想搭理他,伸手推推阿
智表哥,「拜託啦,幫幫忙嘛。」

「這個嗎…」阿智表哥略思考了一下,想到了什麼似的對著阿智笑露一口白牙,
「把你外面那個朋友叫進來,同樣的一個遊戲再玩一次吧。」

阿智覺得,這是個非常爛的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