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墨頓時呆了,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對方口中的狻騎是誰,只是盯著對方看。

眼前這人一頭雜亂的金紅色頭髮,一雙比頭髮略淺的黃褐色眼睛看著他眨呀眨的,表情就
像狻騎被他發現玩鬧時撞倒了畫架一樣無辜,更重要的是,眼前這人的長相洗墨每天都會
在鏡子裡面看到。

狻騎在被洗墨打量著的時候也正在探索自己的新模樣,先是動動自己的手指,然後摸摸自
己沒有毛的臉、好奇的抓抓自己的頭髮,最後還坐到地上玩腳趾頭。

洗墨看狻騎在地上重心不穩的亂滾才漸漸地冷靜下來,並非對狻騎出現在這個地方沒有任
何疑惑,只是覺得如果眼前是真的狻騎,至少不是會讓他的狀況更糟糕的對象。

「洗墨你起來了沒…喔!」柳媽媽打開門進入房間,馬上就被躺在地板上試圖用腳抓脖子
的狻騎給嚇一大跳。

洗墨瞬間僵硬在當場,狻騎就這樣大剌剌的躺在柳媽媽面前,這麼大一個人不要說藏了,
連解釋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當洗墨還在想到底要怎樣想辦法解決眼前的狀況的時候,柳媽媽一聲驚呼,開始伸手抓門
邊櫃子上的衣服。

「洗墨!…你這孩子怎麼搞的,連衣服都不穿,」柳媽媽抓起旁邊櫃子上的衣服丟在狻騎
身上,抬頭又對著站在旁邊的洗墨說話,「既然起床了就快出來吃早餐,你上學要遲到了
。」說完,頭也不回的就走出房間,順手還把門給帶上。

洗墨看著被關上的門,再望向地板上的狻騎,狻騎對著洗墨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那口白
牙莫名的亮得洗墨有點覺得刺眼。


洗墨抓了自己的衣服讓狻騎穿上,幸好狻騎除了長相以外身材也跟自己差不多,若是狻騎
還比自己高壯的話,洗墨還真不知道該怎樣言喻自己的心情。

小心翼翼的把狻騎帶出房間,父母跟妹妹看見狻騎完全沒有任何異樣,只是完全將狻騎當
作洗墨,就像把狻騎跟洗墨本來就是同一個個體一樣看待。

洗墨抓著在屋子裡亂摸、還坐下來吃掉兩份早餐的狻騎出門,隨便的找了家速食店進去坐
下。

還沒開始問話,就看到狻騎兩眼放光看著隔壁桌的炸雞盯著直看,洗墨只好排隊買了兩份
炸雞餐,一放上桌狻騎就興奮的抓起炸雞撕開包裝就咬。

在狻騎啃得滿嘴是油的時候,洗墨再次仔細得觀察狻騎,除了眼睛頭髮顏色不同以外,在
外表上狻騎幾乎看不出來跟自己有所不同,相信並排站著在別人面前就會像是雙胞胎一樣

看狻騎吃得不亦樂乎洗墨也感覺有點餓了,拿起一塊炸雞一邊啃一邊問著,「狻騎,你怎
麼會在這裡?還有,怎麼會是…這個樣子?」

「洗墨睡好幾天了,龍野叫我來的,」狻騎抓起薯條往嘴裡塞,「龍野說,原來的樣子太
嚇人了,要我在這裡變成洗墨的樣子。」

睡好幾天了?洗墨無法理解狻騎的意思,讓狻騎解釋又說不清楚,只好自己一個一個提問
讓狻騎回答,自己再拼湊出答案來。

「什麼叫做我睡好幾天?說清楚一點。」洗墨按下狻騎又要抓下一個炸雞的手,

狻騎舔舔嘴唇,依依不捨的往炸雞看好幾眼後才認真回答洗墨,「洗墨工作回來我有看到
的,你抱著水子回房睡覺,結果天亮了你沒有醒,到了晚上再天亮了你也沒有醒,龍野跟
重衣很擔心呢。」

「我沒有醒?」洗墨思考著這句話的意思,狻騎趁機抓起桌上的炸雞就塞進嘴裡。

他記得陷入這種詭異情況的第一天,他是從床上醒過來的,難道就是從那個時候他就不是
在現實裡面了嗎?可是,夢境怎麼可能會那麼寫實,寫實到全部都跟真的一樣。

「如果我沒有醒,那你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別人應該無法進入我的夢境
才對吧。」洗墨又問。

「洗墨你忘了?」狻騎反而露出奇怪的表情望向洗墨,「我就是你,你就是我,雖然我現
在被你分離出來,離開你了,但是你的身體還是認同我是你的一部分,就像你的手腳、你
的眼睛、你的耳朵一樣,不需要任何理由。」

「其他人的侵入或許會被當作異物被擋在外面,但是我不會,」狻騎露出洗墨許久沒有的
單純笑容,「因為我是你啊。」

狻騎的笑容讓洗墨久久無法言語,他有多久沒有對著誰這樣全然信任的笑過了?

當洗墨問得差不多的時候,狻騎也把桌上的餐點都一掃而空,吮著手指對洗墨說,「洗墨
,原來山下那麼多好吃的東西,難怪你每天都下山,早知道我也跟著你下山玩。」

洗墨對狻騎苦笑一下,若是狻騎用原來那個模樣下山,可能比台灣黑熊出現在市區更引起
民眾驚慌吧。

他所在的這個環境是一整個夢境,難怪會出現一些他覺得不合理但是又似乎非常合理的東
西,比如他的爸媽、比如伯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又吐出來,即使是已經有心裡準備了,
洗墨還是難以忽略自己失落的心情。

「狻騎,你是用什麼方法進入我的夢裡的?」洗墨疑惑的問。

「南柯拿了一種香放在床頭點燃,有煙冒出來,叫我爬上床跟你一起睡覺,」狻騎說著苦
思了一下,又說,「南柯說進來就不能出去了,如果我跟你都出不去就玩完了。」

「龍野說,洗墨你必須自己醒來,」不等洗墨發問,狻騎便開始轉述龍野的話,「從外面
要喚醒你的機率跟方法幾乎都沒有,要是強行實行的話,恐怕對洗墨你的生命會有危險,
所以你必須自己找到核心去打破它。」

「夢玉要作用必須在夢裡有個核心,核心的長相則不一定,有可能是顆樹、是隻小鳥、甚
至是一個人,必須打破核心你才能夠醒來,但是在夢境裡面所有外力都幫不上忙,你必須
自己去想辦法找出核心在哪裡。」頭一次一口氣說完那麼長一段話,狻騎拿起可樂用力吸
一大口。

洗墨把冰塊從杯子掏出來含在嘴裡嚼,感受冰塊在舌尖上的刺激感。

他無法確定狻騎說的是真是假,因為如果這真的是在夢境裡面的話,甚至連狻騎都有可能
是他自己創造出來的人物,但是卻又想不到該怎麼去反駁狻騎所說的狀況。

突然,洗墨想到一個問題,「狻騎,龍野有說夢裡的核心要怎麼找嗎?」

狻騎正學洗墨把冰塊含在嘴裡咬得喀喀作響,想回答洗墨卻因為嘴裡的冰塊咿咿嗚嗚說不
清楚,只好把冰塊吐在托盤上才回答。

「有,」狻騎大大地點頭,「南柯說告訴龍野說,核心雖然外貌不一定,可是一定在你的
周圍,因為是從你熟悉的東西開始建立起這整個夢境的,所以只要從你遇到的所有東西開
始找就好了。」

「還有,你也要回想看看,在陷入夢境以前到底有沒有遇到什麼不一樣或者跟平時不同的
事情,說不定可以從那邊找出辦法來。」

洗墨聽完狻騎的轉述只能嘆氣,若是他可以想出倒底怎麼回事來,這兩天也不用煩惱成這
樣了。

洗墨正絞盡腦汁思考,狻騎沒有洗墨問話也就不再開口,一時之間看上去就像雙胞胎的兩
個人面對面卻都一言不發。

「洗墨,」狻騎直勾勾的盯著洗墨煩惱的臉好一會後開口,「洗墨想要留在這裡嗎?」

「啥?我?」洗墨驚愕的抬頭看狻騎,「怎麼會?如果這是個夢境,我當然想醒來。」

「可是我沒有感覺洗墨想醒來,」狻騎有點困惑的回望洗墨,「雖然我常常跟洗墨隔很遠
,或者沒有跟洗墨在一起,但是洗墨有沒有危險、難過、開心,我在山裡還是感覺得到。

「洗墨開心的話我也開心,洗墨難過我也難過,洗墨是我的本體,你的心裡感覺如何我是
知道的,」狻騎露出有點哀傷的表情,「在你沉睡的這兩天,如果有危險、或者是害怕的
話,我一定很快就馬上可以跑回來救你,甚至只要你召喚我,即使是在夢境裡我就會立刻
出現。」

「可是我完全沒有感覺到洗墨你有覺得危險、或者是想要逃離,所以才會晚了兩天,洗墨
,你喜歡這裡嗎?你想要留在這裡?」

狻騎直率困惑的眼神就像直接看穿了洗墨的內心,讓洗墨措手不及。

他的確想過如果這樣的狀況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就好了,不管是他想要的、曾經失去的,那
些東西在這裡都觸手可及,不再只是遙遠的渴望而已。

醒來的話,面對的只是父不疼母不愛、每日為生活奔波辛苦的事實,若是可以一直待在夢
境裡就好了;這樣的想法的確在腦海裡一閃而過,微乎其微到洗墨自己差點都沒有抓住,
沒想到卻讓狻騎給發現了。

「洗墨,不想醒來嗎?」狻騎再次提問,洗墨的反應讓他不高興的皺起眉,不安的扭著身
體。

「我沒有不想醒來,只是,」洗墨扶額,嘆了口氣,「這裡一點都不像夢境,一切都像真
的一樣……」

洗墨再次沉入靜默之中,這次,狻騎只是略帶哀傷、默默無語的的坐在他的面前不發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