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墨只覺得外頭白光閃閃、雷聲隆隆,想出樹叢到鳥籠邊看看,身邊那人卻緊抓
著他的手,急急的搖頭。

「我去看一下而已,馬上就回來的。」洗墨安慰著,那人一把抱住洗墨的手臂,
不停的發抖。

「你怎麼了?我真的馬上就回來了。」洗墨拍拍那人的背,突然間白光像是要籠
罩住鳥籠一樣,洗墨乾脆拉著那人一起走出去。

雖然那人個子比洗墨高上一點,但瘦弱的身體使不上力氣,想拖洗墨回到樹叢下
卻被洗墨反拉著走。

走出樹叢,一陣刺眼的白光讓洗墨睜不開眼睛,閉眼好一會兒後,感覺白光退去
了,才睜開眼眨了幾下,往外看去卻看到讓他驚訝的情景。

靜女身上劈哩啪啦的滾著靜電,身上都是燒焦的痕跡,背上的羽翅更是焦黑大半
,半倒在鳥籠外的草地上。

「靜女!」洗墨顧不得掛在身上的那人,衝到鳥籠邊奮力的敲著玻璃,「靜女!
靜女妳怎麼了?靜女!靜女!」

青年大笑著從空中降下,手指一彈,又是一陣雷擊落在靜女身上。

「啊啊~,就是要這樣才好玩啊,裡頭那個小的看到我就只會往裡頭躲,一點意
思都沒有。」青年一邊說,又是幾發雷擊落下,毫無偏差的打在靜女身上。

靜女胸口一陣痛,張口就嘔出了一大口血,那黑血碰觸到的地方立刻焦黑一片,
冒起絲絲白煙。

「你…拿落雷嚇他?」靜女因傷而沙啞的聲音恨恨的問,依舊泛著綠光的眼睛殺
意更重。

「嗯~,不然我也沒什麼娛樂,」青年偏頭用手指點點臉頰,無奈的說,「師父
只是要我看著小鳥,又沒說不讓我玩。」

「殺了妳,再順便宰了裡頭那兩隻小的,我就可以回師父身邊玩了,」青年露出
開心的笑容,「就說…是鴆族來人營救,打鬥時錯手誤殺就好了,雖然應該還是
會挨點小罵,但沒有關係。」

像是覺得自己說得精彩,青年為自己鼓掌了幾下,低頭望向靜女,「對吼,殺人
前要自報姓名,才能讓人死無懸念。」

青年走到靜女身邊,一腳踩上靜女的背脊,跟臉上輕鬆的表情不同,腳下不停的
施力轉動著,「我是……」

「你的姓名,我們不需要知道。」

身後傳來的聲音讓青年一驚,一轉身就看到一名紅翼麗人緩緩從空而降,不敢相
信眼前這人居然可以穿過他再次佈下的結界。

在靜女剛趕到的時候,他特地打開了師父留下的結界,是種隔絕結界,之前的只
是迷惑讓人無法摸清位置,這次的是完全的隱匿,讓人找不到。

「阿九耶……」洗墨在鳥籠裡瞪大了眼,看著輕拍著羽翼落下的阿九。

跟平常看到的阿九不一樣,此時的阿九表情肅穆,眼瞳染成了深紅色,片片掉落
的羽毛像是結晶一樣,透著水晶的光芒,異常的美麗,卻也讓人感到異常的危險。

阿九半垂眼瞼,淡淡地看了眼青年踩在靜女背上的腳,瞳色更加深了一點。

「洗墨,跟小朋友到後面去。」阿九輕聲的說,原本看著阿九出神的洗墨腦內一
陣清涼,揉揉眼睛不敢再看,拉著身後的那人往鳥籠後方跑去。

青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這…這是鴆嗎?就是籠子裡那小醜鳥長大後的模
樣?

這樣的妖豔、絕美,像是讓人上癮的毒物一樣,叫人無法移開視線。

阿九看著青年好一下子,開口就說出了讓人絕倒的台詞。

「你,在看我?」阿九勾起嘴唇,豔色更增幾分,「你可以靠近一點。」

青年聽了阿九的話,不由自主的開始移動腳步,緩慢的往阿九走去,眼睛仍然癡
癡的看著阿九。

好想一直看著他,一直望著他,就這麼不要離開視線,不要再看向別的東西,其
它的東西都沒有意義了,只有眼前的他…

當青年慢慢的朝著阿九走去的同時,他也沒有發現,阿九背後的羽翼慢慢的、緩
緩的伸展開來,巨大的兩翼讓光線折射出妖異的水晶光芒,慢慢的包圍住了整個
宅子。

在青年踏出腳步的同時,他的皮膚開始出現細小的水泡,水泡破裂後開始流出惡
膿,接觸到其他的皮膚時,其他的地方也開始跟著潰爛,慢慢的連裡頭的肌肉都
融化成血水,一點一點的滴落下來。

「來,再靠近一點,再近一點。」阿九的聲音像是好聽的催眠曲,誘惑著青年走
向他。

走到一半,青年臉上的皮膚已經都融化了,半邊的臉已經開始出現白骨,骨頭上
也出現了一個個的小洞,此時的青年已經一整個都成了個血人,不停的從身上滴
落融化的血水來。

即使如此,他還是不停的踏出腳步,已經失去了眼皮的眼珠,依舊緊盯著阿九不
願離開。

當他搖搖晃晃的在地上走出一條血道,直到阿九面前時,就只剩下些微的肌肉以
及森白的骨架。

阿九連手也不抬,羽翅一搧,那只餘眼珠的骨架便化為白砂飄散而去。

走到靜女身邊,阿九小心翼翼的將她抱在懷中檢視,「靜女…靜女?」

靜女覺得全身劇烈的抽痛著,猛烈的電流在全身流動,讓她受到了不小的損傷,
恍惚中隱約聽到有人在喚她,勉強睜開眼,模糊的視線好一會兒才看清楚眼前一
臉擔憂依舊絕美的阿九。

「你…來了?」靜女有點驚訝,她沒有想到阿九會來。

「嗯,我來了,」動作輕柔的將靜女抱起,阿九將額靠上靜女的額頭,「放心吧,
沒事了。」

靜女閉眼緩緩睡去,阿九單手托著靜女讓她靠在身上,另一手揚起一劈,那強化
玻璃嘩啦一聲,變成滿地的碎玻璃。

「啊,阿九…啊啊啊!幹嘛啦!!」

洗墨跟身邊的那人被阿九從後頸一拎,出了鳥籠,只聽到振翅聲一拍,身體立刻
懸空,看著腳下只比手掌大上一點的房子,洗墨忍不住慘叫了起來。

「放我下去~~~~不對!不要放我下去!!!!!」

--

我很不會寫戰鬥畫面啊…寫的不好請不要鞭打我(遮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