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墨不知道,這宅子是讓人下了結界的,所以他第一次進來的時候,總有些目視
不清跟些微的壓迫感。

只是這結界防妖避法不躲人,專門迷惑妖類跟修道者,對普通人則是完全沒有影
響,所以幾個孩子來來去去都沒觸動,洗墨還能自己跑來。

今天阿九給洗墨的荷包上纏繞了妖氣,原本阿九只是想用來讓洗墨護身,沒想到
觸動了結界,把人家的結界像肥皂泡泡一樣給戳破了。

宅子主人出來一看,就看到洗墨,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關起來再說,看見阿九用來
警示的鳥兒,還順手給滅了。

洗墨搥的手也痛了,大喊大叫也沒把那青年給喊回頭,沮喪的坐到地上,洩氣似
的拔著地上的草。

怎麼辦?出不去的話,伯祖會擔心的,這次恐怕不是禁足而已吧……

「啊啊啊~,可惡!怎麼辦啦!」想起伯祖擔憂的表情,洗墨煩躁的抱頭在地上
滾來滾去。

沒有阻礙的一路滾過去,洗墨滾進樹叢裡,撞到了什麼東西才停下來,抬頭一看,
那一頭亂髮的人也低著頭看他。

洗墨猛力的翻起身,腦門卻「叩」的一聲直接撞在那人的額頭上,發出了不小的
聲響。

兩人都抱著頭各蹲一邊,痛得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好一會兒都無法動彈。

等了好一會兒眼前的星星才消去,洗墨這次慢慢的起身,那人看洗墨爬起來,還
摸著額頭退了一下,似乎是怕洗墨再拿額頭撞他一下。

「嘿嘿,很痛吧,我也是,」洗墨撥開瀏海,讓他看自己額頭上的紅痕,「對不
起喔,我不知道會撞到你。」

那人看洗墨額頭上的紅印,微微靠近了一點,好奇的伸手按上去,讓洗墨痛嘶了
一聲,那人卻像是嚇到一樣的縮回手。

「沒關係、沒關係,我不痛,」洗墨眼角含淚,硬擠出一個難看的笑容,「我不
會痛喔。」

在洗墨的一再保證下,那人才猶豫的又摸上洗墨的額頭,看洗墨沒有像剛剛一樣
表情扭曲,才放心的多摸兩下。

似乎是摸夠了,那人放下手,也將頭往洗墨蹭,似乎要洗墨也摸摸他的額頭。

洗墨笑著摸上他的額頭,嘴裡還一邊念著,「不痛喔,不痛喔。」

那人乾裂的嘴唇勾起了一個彎度,那個笑容卻因為他過瘦的臉頰,看起來有點兒
恐怖。

洗墨摸到那人的頭髮,十分驚訝那髮絲的柔軟,就像是學校裡養的小兔子一樣,
又軟又細,就算是這樣的雜亂,觸手卻還是那樣的滑順。

剝開他的頭髮,就看到那張枯瘦的臉龐,上次無神的眼睛,這次有著淡淡的琉璃
光芒。

「喂,你叫什麼名字啊?」洗墨問,那人卻像是不了解洗墨說些什麼一樣的歪頭。

「我叫做洗墨,洗、墨,」洗墨用力的張大嘴型,指指自己又指指他,「你呢?」

那人歪頭研究了下洗墨的手指,張口含住,開始嚼了起來。

「啊啊,我的手不能吃啦,」洗墨趕緊把自己的手從口水地獄中救出,往旁邊的
樹葉擦乾淨。

「你肚子應該餓了,我有帶點心過來喔。」洗墨起身走出樹叢,馬上就看到他被
推進來的時候也掉進來的燒餅跟點心。

洗墨把東西撿起來,拍了拍灰塵,轉頭卻看見那人依舊躲在樹叢裡面不願出來,
只是探個頭往洗墨張望。

捧著東西走進樹叢裡,洗墨自己找了個舒服的地方坐下,打開阿九給的點心食盒,
放到那人面前。

「來,快吃吧,很好吃喔。」

看那人看著點心不動,洗墨拿起一個點心放入嘴裡嚼著,那人看了洗墨的動作,
也學著洗墨拿起一個點心放進嘴裡吃。

「這整個都給你喔。」洗墨把盒子推到那人面前,自己打開放燒餅的袋子,就看
到包著點心的手帕。

拿出手帕來打開,點心都只有些微的裂痕,並不會影響美味,洗墨捏起一個來,
正要放進嘴裡,一隻手伸來一把搶過那塊點心。

只見那人一口就把搶來的點心塞進嘴裡,另外一手還抓起手帕上的點心猛往嘴裡
塞,看得洗墨瞠目結舌,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一口氣狼吞虎嚥的把洗墨手帕裡的點心都吃光了,那人滿足的打了個飽嗝,看到
洗墨瞪著他看,歪頭想了想,學著洗墨剛剛的動作,把整盒的點心推給洗墨。

拿起盒子裡的點心咬了一口,洗墨暗暗想著,下次要再跟阿九要那個點心來吃…


裡頭兩個小娃兒野餐吃的開心,卻不知道外頭正打的不可開交。

靜女被阿九「處理」了手掌上的傷口,那有些刺激的麻癢感卻從掌心一路直接爬
到胸口,嚇得她躲回房裡,卻只能看著掌心發呆。

這時候像總是隔著一層膜的氣息突然可以明顯的感應到,靜女立刻把阿九的事甩
到一邊,衝出屋子發出呼喚聲飛身而去。

即使再急,靜女也不敢就這樣闖進那屋子裡去,在外頭一邊發出呼喚的嘯音一邊
徘徊,希望那族弟可以發出一點聲音來回應她。

不過沒想到回應她的,卻是一道滾著雷光的攻擊朝著她來。

冷哼一聲,靜女一搧翅膀就把那雷光給打偏,擊在她身後的杉樹上,無辜的杉樹
立刻從中被劈成兩半。

「真沒想到,原來鴆族還沒放棄。」一名青年踏著符咒浮在空中,打量了靜女一
下,「嗯~原來鴆族其實長這樣…」

「把我族弟還來,或許我還留你一命。」靜女的眼睛開始泛著綠光,眼神掃過的
地方立刻開始泛著焦黑,冒出青煙還帶著讓人噁心的異味。

「眼毒…嗎?」青年似乎不是很在意,隨手往下一指,手指的盡頭就是那個鳥籠,
「那隻小鳥就在裡面,剛剛我還關了個小孩進去,他身上帶著妖氣,我想跟妳有
點關係吧。」

靜女一聽,才想撲身下去,立刻又被青年給擋住。

「說實在的,我也覺得很無聊啊,那隻小鳥是我師父抓來哄他女兒的,又不能餵
他吃毒,養到現在醜得要命,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美若天仙的容貌,」青年一臉
的無奈,「要不是我惹師父不開心,也不會跑來這裡看著這隻醜鳥,害我整天無
聊個半死。」

靜女一聲怒吼,用力振翅,片片飛羽如利刃朝著青年激發而去,那青年卻不急不
慢,手一揮,一個暴雷打在鳥籠旁邊。

第一個暴雷才結束,第二個立刻就打了下來,接下來第三個又落了下來,而且一
個比一個還要接近鳥籠。

「這下我有理由可以擺脫這隻小鳥了,只要把你們都殺掉,我就可以回到師父身
邊了。」

青年大笑著抬高手,滾滾的白色電光纏繞在他手上,只見他將手一揮,一尾巨大
的雷龍怒吼著朝著鳥籠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