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五兒跟雙三在外頭爭執,一言不合大打了一場,把阿九院裡的罌粟花打得七
零八落,阿九的父親一怒之下要小二跟六兒押著五兒回琴鼓山。

五兒見小二伸手就要來扯她,一掌把小二逼退,轉頭看另外一邊的六兒,六兒被
五兒一瞪,嚇得退後了幾步,躲到父親身後。

「臭五兒、笨五兒,連我妳也打!」小二氣得跳腳,沒看見爹爹臉色都沉了嗎?
讓她跟六兒帶回琴鼓山還算好的呢。

「爹爹,五姊要打我呢…我不敢……」揪著父親的衣角,六兒怯怯的說。

「妳要在阿九身邊胡鬧到什麼時候,」阿九的父親微瞇起美豔的雙眸,腳下的土
壤開始發黑、冒泡,發出青綠的煙來,「或者說,妳翅膀硬了,飛得高了,不把
我放在眼裡了?」

五兒見父親動怒,懼怕的退了下,不甘的咬了咬唇,還是垂手低頭走到小二身邊。

小二握住五兒的手,輕輕的捏了下,低聲道,「乖一點,嗯?」

「爹爹,五兒知道不對了,您別氣了。」大姊讓夫婿扶下亭子,當雙三和五兒爭
執,手才要抬起來,大姊的夫婿就把大姊抱上亭子,張起羽翅圍起來,雙四要進
去時還撞了個跟斗。

「妳也是,」阿九的父親半是責備半是心疼,伸手摸摸大女兒的頭,「有了身子
還這樣亂跑?快讓敏兒送妳回琴鼓山。」

大姊的夫婿聽見岳父點名,立刻張手環了上來,把大姊牢牢的護在懷裡。

「是,女兒跟小二、五兒、六兒一起回去。」大姊順從的說。

小二跟六兒暗暗鬆口氣,要是五兒路上鬧起來,她們可沒把握制得住她,這下有
大姊跟著,要是鬧到大姊,大姊夫可不是會對五兒留情的。

送走了一夥人,雙四自動自發的到阿九的廚房端出茶水,父子三人坐在亭子裡,
望著有些殘破的罌粟花園,一時無語。

良久之後,阿九的父親才嘆氣放下茶杯。

「老了,一點小事就鬧心。」

聽父親這話,雙四噴笑,「爹不老呢,上回不是有個狐狸精說要給您做小…那小
狐狸還比我小上兩百歲呢。」

「哪是,我聽說的是有株千年蘭花自願跟爹回家,讓爹插瓶呢。」雙三一臉正經,
眼中卻掩不了笑意。

阿九的父親美眸婉轉,橫了一眼看他笑話的兒子們,好一會兒才說,「…不要告
訴你們娘。」

雙三跟雙四對看一眼,看來他們爹不知道,這些小道八卦正是從他們娘口中聽到
的,末了還不忘補上一句,「可是你們爹還是最愛我。」得意的呢。

「伯伯,」洗墨牽著小雄鴆…華羽走入亭子,「三哥哥、四哥哥。」

早在他們剛到的時候就跟洗墨打過招呼了,聽洗墨說他直呼阿九姓名,立刻很不
要臉的要洗墨叫他們哥哥。

他們年紀都可以當人家祖宗了。

「洗墨,這次嚇著你了,真對不住啊。」阿九的父親摸摸洗墨的頭,慈愛的說。

洗墨臉紅的低下頭,又忍不住抬眼偷看阿九的父親。

阿九的父親比阿九還漂亮好多好多,讓他這樣溫柔的看著,有種…很害羞很害羞,
又有點開心的感覺…

「爹爹您別盯著小孩兒看了,當心造孽。」雙三忍不住說。

「就是就是,」雙四起身擋住倆小,「到一邊坐去,乖。」

阿九的父親委屈的到邊邊劃圈圈,他的兒子們都不幫他說話,真是教育失敗…

「四哥哥,我要回家了,這個…」洗墨為難的抬高華羽抓著不放的手,「怎麼辦
…」

「小朋友,到我這兒來,好不好?」雙四露出親切的微笑,伸手對華羽招了兩下。

可是華羽往洗墨身後一躲,讓雙四自詡溫和親切的笑臉受到了極大的打擊,也跟
他爹一塊兒到邊邊冒黑線去了。

「別看我,」雙三手撐著臉頰,一臉無關緊要,「我可沒遇過不被我嚇哭的小孩。」

這沒什麼好得意的吧?!

「嘿!」阿九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華羽身後,雙手一摟就把華羽摟開來,華羽驚
嚇之下,手一鬆就鬆開了洗墨的手。

「華羽,要當乖孩子喔,這樣洗墨才會再來玩,嗯?」阿九看起來沒用什麼力氣,
卻讓不停掙扎的華羽掙不開他的懷抱。

「嗯,我會再來玩的。」洗墨咧出大大地笑容,跳下亭子往門口跑去。

華羽怎麼用力都沒辦法掙脫阿九看似纖細的雙手,眼見洗墨越走越遠,華羽從來
沒有發出過聲音的喉嚨,發出了急切的喊叫。

「啊!啊!!啊啊啊!!!!」

華羽像是撕扯著喉嚨一樣,一邊用低啞的嗓音喊叫著,一邊伸長了手,盼望著洗
墨可以回過頭來。

「華羽…」洗墨為難的站在門口,想回頭卻讓阿九給喝住了。

「不可以!」阿九見洗墨讓他喝停在門口,再次露出笑容,「快回去,洗墨,然
後…等我們吧。」

洗墨不懂話意,才想發問,一陣風讓他退後了幾步,恰好走出門外,那深重的大
門碰地一聲闔上,像是將洗墨跟院子裡的世界給隔開來了。

洗墨抓抓頭,發現天色已經全暗了,急忙跑回伯祖的院子。

回到院子裡,伯祖也沒有責備洗墨什麼,只是要他別老是那麼晚才回來。

過了幾天,洗墨又去阿九的院子時,只剩下緊閉的大門,以及飛揚著紅色花瓣的
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