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之祭典是阿薩維拉重要的節慶之一,在剛進入冬天的時候由皇室跟遵循光明神之路的教團共同舉行祈禱儀式。

首都的人民們放下這天的工作,男人穿上最好的外套、女人帶上美麗的飾品,一同前往聖堂前的廣場參加祭典。

平時只有高層人士可以進入的教團聖堂在這天特別打開了大門,讓聖堂外的民眾能夠從廣場瞻仰聖堂內的光明神像。

阿薩維拉的皇族、貴族、高官坐在聖堂內,聽著大祭司用低低的聲音詠唱著祝福詩文;大祭司的祝福詩文結束後,國王站在代表光明神的神像前吟誦祭文,大祭司代表光明神接受祭文,將由聖歌團送上天際。

巨大管風琴高聳直立、有著精美雕刻的音管鳴響著,磅礡的音符傳至聖堂外的大廣場,聖歌團跟著唱出祈禳的音韻。

合唱告一段落,管風琴略為停止了一下,接著又輕巧的演奏起來,兒童聖歌團也跟著唱出與方才不同的歌曲。

若說成人的聖歌團是氣勢磅礡、震人心魂的瀑布,兒童聖歌團就有如蜿蜒調皮的清泉,清洗了凝聽聖歌的人被世俗所紛擾的心靈。

……光明照耀大地,保護冬季中的人民,吾國受光明懷抱,……

兒童清脆的合唱轉為和音,襯托著一個柔細綿軟的嗓音,獨唱著感謝光明神守護的詩歌。

雖然獨唱者的嗓音清柔美妙,但是只要熟練聖歌的人一聽就知道,其實獨唱者的聲音並不適合在這等場面上獻唱莊嚴肅穆的祭歌。

......美哉~~~聖光~~~~~~~

最後的拉高音部分雖然成功的完結了,獨唱者的換氣卻跟不上和音的部分,提早了一點結束。

祭儀結束後,聖堂的大門再次關上,取而代之的是廣場上為了節慶請來的雜耍團及大量販賣各式各樣食物、新奇物品的攤販。

首都的一般百姓在辛苦了一整年後,期待的就是拿出一點點的積蓄,在祭典後的廣場上小小的放縱一下,慰勞自己一番。

大皇子伊萊˙羅古德帶著淺笑跟在國王魯伯特˙羅古德身後,偶爾跟上前行禮的貴族寒暄幾句,或者跟身後的黑髮少年說話。

「大皇兄。」一名有著金紅色及腰大波浪長髮的少女上前行了一個標準的屈膝禮,「父皇事務繁忙,似乎還無法馬上離去,母后要皇妹來告知大皇兄要先行回宮了。」

「梅莉亞,妳太拘謹了,」伊萊嘆口氣,「對我不用這樣嚴肅,可以嗎?」

「……是,梅莉亞知道。」梅莉亞對伊萊綻開一抹微笑,「那麼,我跟母后先回宮了。」

梅莉亞再次行禮,轉身離去。

「嗯,五月的含露玫瑰呀,不愧是公主,」一直站在旁邊卻被忽略的黑髮少年,臉上帶著戲謔的笑,「嬌嫩欲滴、甜美可口,雖然有些扎手,但是卻充滿挑戰性,這樣的少女未來不知道會讓多少男人心碎。」

「費沙,你現在跟我討論的是我妹妹。」伊萊沒好氣的警告,雖然深知好友,但這發言要是讓有心人聽去,可不是好玩的。

費沙˙莫利斯聳聳肩,轉頭又對另一個貴族少女拋去一個媚眼,讓對方的母親急急忙忙的將羞紅了臉的少女拉走。

「伊萊王子殿下、莫利斯男爵閣下。」一名藍衣祭司上前向他們行禮,附在伊萊耳邊低語了幾句,便退身離開。

「費沙,麻煩你……」

伊萊向費沙細語了一陣,便跟上國王離去返宮的腳步。

費沙則往聖堂內部走去,經過中庭,巨大的華美噴水池裝飾一南一北的對立著,而走廊邊毫無裝飾的白色大理石柱一點偏差都沒有的將走廊無限延伸,有種似乎走不完的錯覺。

前方人們喧嚷的聲音完全被隔絕開來,微風輕刷過費沙的披風,讓華麗的刺繡披風略晃了一下。

輕蔑的笑了下,費沙還是維持著自己的腳步慢慢的走向目的地。

為了貴族夫人及小姐們可以隨時不受打擾的禱告,除了聖堂的大禮堂以外,還另外設置了單間的禮拜堂,這時的費沙看著一整排同樣的門有些苦惱;他通常來到禮拜堂室這邊,都會有甜美可人的女士為他在門上做記號,不需要費心去找,今天卻不知該從何找起。

一扇門打開,方才的藍衣祭司走出,一看見費沙便鬆口氣似的迎上前來。

「還在裡面?」

「是的,無論怎麼勸都……」

「好了,你下去吧,我來處理就好。」

遣開了藍衣祭司,費沙輕輕推開禮拜堂的門,意料中的人就背對著他坐在裡頭。

穿著兒童聖歌團白底藍邊的歌服,淺金色的柔順長髮軟軟的披在纖細的肩上,從窗口灑進來的陽光反射著光芒,顯得嬌小的身影閃閃發光。

費沙放輕腳步,近乎無聲的走到那身影旁,輕聲的叫喚:

「伊莎。」

伊莎一愣,緩緩轉過頭來,眼中還留著濕潤。

費沙淺淺的笑了下,從懷中掏出絲帕替伊莎抹去頰邊的淚水,「小公主,妳心愛的皇兄派騎士來接妳了。」

「費沙哥哥才不是騎士,」伊莎讓費沙拭去臉上的殘淚,「父皇跟伊萊哥哥一定很失望,我把聖歌唱壞了。」

說著,伊莎水藍的眸子又泛起了霧氣。

「大祭師讓你唱獨唱的確是勉強了些,」費沙單膝跪在伊莎面前,執起伊莎細嫩的小手,「可是,妳已經唱得很好了,相信陛下跟伊萊一定會諒解的。」

「真的嗎?」伊莎有點懷疑的看著費沙。

「這是當然的,我的小公主。」費沙低頭在伊莎的手背上輕輕落下一吻,「您的騎士永遠都不會欺騙您。」

伊莎眨眨眼、抿了抿嘴,卻還是忍不住的笑出來。「人家才不需要騎士呢。」

「喔?那妳有想要的東西嗎?」費沙挑眉問。

「嗯,」伊莎站起身,走到祈禱用的祭壇前,抬頭望著代表光明神的立像。「我想要侍衛。」

「侍衛?」

「嗯,不是在宮中隨時走來走去,或者到處都跟一大群人在後面的侍衛,」伊莎轉身面向費沙,小臉上透著些許的興奮,「是那種,可以一直一直待在我的身邊,永~遠保護我的侍衛喔。」

「嗯~~真是有趣的願望啊。」費沙心裡知道,伊莎充其量也只是想要一個玩伴而已。

基本上,皇子皇女身邊的伴讀或者侍讀都是從皇親高官中挑出年齡相仿的來擔任,像費沙的父親便是皇后的遠親,並且擔任與外國貿易交涉以及軍事補給的職位,所以才被送到大皇子伊萊身邊當侍讀,從小就跟伊萊一起長大。

但是跟伊莎年齡相近的,不是小上2.3歲,就是大上4.5歲,雖然不是沒有試著叫那些孩子來陪伴伊莎,但是年紀小的反而讓伊莎照顧,而年紀大的又大多別有意圖,根本無法好好的陪伴伊莎。

淡笑了下,費沙起身走到伊莎身邊。

「小公主,也該回宮了,晚宴差不多要開始了。」

「……費沙哥哥,大祭師為什麼不讓梅利亞姐姐唱獨唱呢?姐姐唱的比我好多了。」伊莎提出困惑已久的疑問。

費沙淡笑,張臂抱起伊莎往外走,「大概梅莉亞不想唱,所以拒絕了。」

「可是梅莉亞姐姐喜歡唱歌的,」自然的環住費沙肩膀,伊莎不解的說,「姐姐唱的頌讚連大祭司都稱讚過的,為什麼大祭師反而叫我唱呢。」

「或者是大祭師在睡夢中獲得光明神的指示,偉大的光明神降下神諭,要我們阿薩維拉最小的皇女獻上純淨的歌聲,以慰勞光明神一年來辛苦的工作。」費沙半真半假的說。

「我8歲了,費沙哥哥,不要把我當小孩子。」伊莎有些不滿的抗議費沙的敷衍。

「難怪重了那麼多,再胖下去小心沒人抱的動妳。」費沙故意搖晃了一下,讓伊莎驚叫著摟緊他。

「我才不胖呢。」

「小孩子長大總是會胖的。」

「我不是小孩子。」

「還讓人抱的就是小孩子。」

「討厭,放我下去,我要用走的。」

「妳用走得跟得上我嗎?所以說妳還是小孩……什麼事?」

費沙停下腳步,一名黑衣祭司等在走廊邊,對著他們行了下禮。

「大祭司請公主殿下私下到祈神所一聚。」黑衣祭司不高不低的溫和語調,卻讓伊莎瑟縮了下。

「……我不想去。」伊莎孩子氣的轉頭,將臉埋在費沙的頸窩。

「公主累了,你就回報大祭司公主已經回宮了。」費沙簡單的吩咐,就要往前走,黑衣祭司一個跨步的站到費沙面前。

「閣下請不要為難我,大祭司已經等候公主多時,只是想跟公主殿下說幾句話,並不會耽誤到公主休息的。」

費沙這時才仔細打量這名黑衣祭司;阿薩維拉國內十分敬重神職者,在國內各地都有各種神明大大小小的教堂廟宇,只要神職者之間不起衝突,基本上無論是何種神的神職者都在阿薩維拉保持受到禮遇的對待。

尤其是侍奉首都這所光明神殿的神職者更是敬重,費沙身為皇族人員從小張開眼第一個接觸的除了父母就是神職者,長大後更是看到神職者猶如看見路上的行人一般,平凡的幾乎不記得對方的長相。

但是,一個黑衣祭司居然敢擋住他的路?

呵呵,這可有意思了。

「你叫什麼名字。」

「俗者之名不足掛齒。」
黑衣祭司維持著平淡的語調,欠身行禮。



注一:光明神殿的祭司等級由衣服顏色辨別,由下至上為,黑、藍、紅、黃、白。

注二:「俗者」為神職者謙稱,表示自己只是神在俗世的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