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同費沙打量著黑衣祭司,黑衣祭司也依方才的印象在心中默默的打量著費沙。

墨黑的髮梳齊至腦後、慵懶的深綠雙眼、微薄的唇隨時抿著一抹輕蔑的笑,剛滿19歲的費沙還帶點少年的粉嫩,俊美的容貌帶點邪氣的誘惑,無怪乎費沙鼎盛花名在外,與他有過緋聞的貴族少女一個接過一個。

但是費沙能夠成為大皇子親信並非只是大皇子從小陪伴的侍讀,數年前陪同大皇子到邊荒地區處理野賊團時,費沙下令阻斷山裡狼群的打獵路徑,將狼群導引至野賊團的山營。

因為包圍攻勢被斷水斷糧的野賊團不堪狼群騷擾,舉著白旗投降,費沙毫不猶豫下令將野賊團全數連同婦孺處死的狠決果斷,至今仍然讓人難以相信是個15歲少年會做的事情。

「費沙哥哥,我想回宮。」

伊莎稚嫩的嗓音打斷兩人默然的局面,黑衣祭司跟費沙眼神對上了一下,交換了只有他們自己才看得出來的訊息。

「伊莎,見一下大祭司吧,別讓這位職者無法交代。」費沙輕聲哄著伊莎,眼神卻略帶威脅的看著黑衣祭司。

「羅恩謝過閣下。」黑衣祭司頷首表示感謝。

「……只去一下下?」

「嗯,見過大祭司以後就回宮,我在路上買娃娃糖給妳吃。」費沙轉個方向,往祈神所走去,羅恩則快步跟在後面。

祈神所是祭司們用來作長期閉關的房間,進入裡面以後,固定有人會送入三餐,直到裡面的人領悟到了神意自行出來為止,但是現在大多都被用來當作研究室,研究各種神明的教義以及異國神明的研究撰寫。

「閣下,」羅恩停在某間祈神所前,喚住走過頭的費沙,「公主殿下,這邊請。」

費沙停下腳步,半轉過身,將伊莎放下,「伊莎,我們到了。」

「……我可以吃兩個娃娃糖嗎?」伊莎微嘟著嘴,一雙小手捏著費沙的手說。

費沙蹲下,跟伊莎對視,「等回宮後,我讓人偷偷送一盒到妳房裡。」

「真的?」伊莎開心的笑了起來,粉嫩的小臉頓時亮了起來。

「我從不騙妳,不是嗎?」費沙輕啄了下伊莎的額頭,「好了,快去吧。」

「好。」

伊莎輕快的走進祈神所,方才的不高興就好像是假的一樣。

祈神所內只有一座神臺、一張跪座,清淨的白色室內照入陽光,讓室內充滿溫和明亮的光線。

神臺前的跪座上正跪了一個人雙手合十祈禱著,伊莎進門後前進兩步,便停在原地等候著。

「伊莎?」

一個溫和悅耳的聲音響起,正在祈禱的人站起來,緩緩轉身。

「妳好久沒來看我了,伊莎。」

一名少年溫柔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