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靜了許久,原本昏昏欲睡的伊莎稍稍的清醒了一點,「母后?」伊莎抬頭看向皇后。

只點著一盞小燈的昏暗室內,讓被皇后抱在懷裡的伊莎看不太清楚皇后的表情,卻可以看到皇后緊抿著的嘴唇。

「母后?怎麼了?」伊莎搖搖皇后的手。

「………沒什麼,可能剛剛在宴會上有點累了……」皇后再次摟緊伊莎,「今天的晚宴妳就別去了,好好的休息吧,嗯?」

「可是……可是我………」

這是她第一次可以參加公開的宴會啊;鮮少在公眾前露面的伊莎不僅是在人民前,就連貴族間所舉辦的簡單茶會、聚會等等的也很少參加,對外只是宣稱國王與皇后太過疼愛這個么女,喜歡將她留在身邊。

所以伊莎每次只能聽二皇兄戴里克跟她活靈活現的訴說各種宴會上的情形,久而久之也羨慕那奢華的遊樂景象,渴望著那天可以參加宴會。

好不容易這次冬之祭典的晚宴,伊莎從秋天的時候就纏著伊萊、戴里克和費沙,讓他們去遊說國王和皇后,才讓國王點頭答應讓她參加晚宴。

「噓……妳看妳剛剛讓我多擔心,如果還到晚宴那種人多的地方去,不是讓妳父皇更憂心了嗎?」皇后摸摸伊莎的頭,「聽話,下回如果有宴會,我再說服妳父皇讓妳參加,好吧?」

雖然很想參加晚宴,但是剛剛才發生那種事,皇后又這麼說,伊莎只好一臉婉惜的點點頭。

「那,約定了。」

伊莎伸出右手小指,皇后寵溺的一笑,也伸出小指跟伊莎勾在一起,伊莎開心得揚起笑顏賴在皇后的懷裡撒嬌。

「好孩子,」皇后輕輕的在伊莎髮上落下一吻,讓伊莎躺回被窩中,「母后會在這裡陪妳的,快睡吧。」

伊莎閉上眼,聽著皇后低吟的歌聲,猶如被抱在懷中輕輕的搖晃,呼吸慢慢的平緩,沉沉的睡去。

皇后凝視著伊莎的睡顏,卻是微微的皺起眉來,眼中流轉過些許情緒。

再次的,思索著什麼似的,皇后看著伊莎,眼神卻好像看著遠方,靜靜的一動也不動。

床頭櫃上的蠟燭搖曳著火光,一滴滴蠟淚就好像在為了即將到來的熄滅而哀悼,積沉在蠟燭底部,累積成一小墩淚丘。

蠟燭燃去了一半,門外傳了輕敲的叩門聲,皇后才稍稍回過神來,「……進來。」

一名侍女輕巧的開門,小心不發出聲音卻又快速的移動腳步,走到皇后身邊,低聲的說:「皇后陛下,國王陛下請您到書房。」

「嗯。」皇后點點頭,再次看了伊莎一眼後站起身,「走吧。」

皇后走出伊莎的寢室,往另外一邊走去,縱使皇后穿著讓人窒息的禮服、踩著高跟鞋、一整天周旋在貴族之間,依然挺直著項背直視前方,絲毫不露出疲態。

「母后,」戴里克從後方跟上皇后,跟皇后平行走著,「伊莎出事了?她還好嗎?」

「沒事的,只是受到了點驚嚇。」皇后淡淡的說。

「母后,伊莎她……這樣不是辦法,總有一天她還是要在人民前露面,」戴里克不耐的扯下笨重的刺繡披風,丟給皇后身後的侍女,「總不能永遠都把她關在宮裡。」

「這點我會跟你父皇討論,記得別拿這事來煩你父皇。」皇后輕輕的嘆口氣。

皇后揮揮手遣開侍女,示意戴里克繼續跟上,「伊莎出生的時候,你跟伊萊都大了,我相信你們也了解為什麼伊莎幾乎是被半軟禁在宮中,就算剛開始無法諒解,最後你們還是非常的疼愛伊莎,疼愛的程度不亞於梅莉亞。」

「梅莉亞以前從來不懷疑伊莎是從哪裡來的,可是我相信這幾年梅莉亞已經不只是個小女孩,未來會有疑問是可想而知的,就算如此,梅莉亞那孩子不會跟我們任何人提出問題,直到我們主動告訴她。」

「伊莎她的髮色跟瞳孔顏色很明顯的跟我們都不同,就算用三代前的某個祖母也是金髮藍眸的理由,貴族間也還是會產生疑慮,而這樣的問題,對於你父皇的政敵而言,就有如見到蜜的螞蟻,他們會將你父皇啃食殆盡,直到連骨頭都不剩了,也還不會放過我們。」

「我知道你疼愛伊莎,也知道要不傷害伊莎就解決這件事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伊莎出現在大眾前,但是今天伊莎遭受攻擊,對方卻沒有對伊莎造成身體上任何的傷害,光是這點,在你父皇的敵人中沒有人是這麼仁慈的,可以見得犯人另有其人。」

皇后停下腳步,轉身跟視線已經略高於她的戴里克面對面,直視著他。

「戴里克,我知道你對政事沒有興趣,對你來說,你對修習武術、參與軍事的興趣,遠過於讓你加入奸詐腐惡政事中,但是你要記著,你是羅古德家的二皇子,是第二皇儲,就算你不願意,你還是在這裡了,你要成為未來國王的助力、支助,這就是你必須做的事情。」

「…………是的,母后。」戴里克毫無疑慮的一笑,目光炯炯有神的回望皇后。

「伊莎的事情,陛下正要我到書房去跟他討論,你也一起進來吧。」皇后轉身,向站在書房前的侍衛輕點下頭,侍衛立即抬起手來在書房門上敲了兩下。

「皇后陛下求見。」侍衛不大不小的聲音剛好讓書房內的人聽見,喊完後,立刻替皇后打開了房門。

皇后走進書房內,走到書桌前,輕輕的欠了欠身。

「陛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